《蛋》 圖/文:方晴君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缺電又缺蛋(誤
剛好《蛋》 這篇文刊登於微信文學之溫馨微語小站,是很有趣的故事經歷,和大家分享喔。

《蛋》 圖/文:方晴君
在我唸高職時,不知道是誰,說避孕藥可以使頭髮髮質改善,當年的我們正值少女時期,又民風保守,誰敢去西藥房買啊!
 結果,我同學竟然拉著多多龍(這個是男生〕去藥局買,雖然被藥師以眼神掃射了一番,聽到是要護髮,還是把避孕藥賣她了,這家西藥房也太不嚴實。

認識我的人,大概都知道我的頭髮像鋼刷,又硬又刺,我家人包括我自己都曾被刺傷……(這暗器吧~)
我內向害羞也沒有那個臉,也沒有男同學或女同學可以壯膽陪我去買,不過那個費用不便宜,護髮也不是很必須的,我琢磨一番,這費用不便宜。精打細算的我,終於問到了一個方法,可以把我那粗如鋼刷的頭髮護的服服貼貼,那就是窮人的保養聖物-〔蛋〕

  只是天知道,我只問了一半,後來知道只能取蛋清那個部份,但這都不重要,第一次嘛,反正都是營養的,我這個人就是粗枝大葉,反正因為不管選擇什麼,結果應該都是差不多的。
  蛋的便利之處,就是一般家庭隨手可得,重點,便宜。

那天假日我在家裡,打了幾顆蛋放在碗裡,還用筷子把它打散,只差沒撒上葱花。(其實都沒有去問人家該怎麼做,只是自作聰明,覺得也八九不離十了。)
  然後我將它一層一層抹在我的秀髮裡,我頭髮很多要上好久,終於費一陣功夫完成了,随著時間流轉,然後一心期待,它可以在『瞬間』將我那有如毛刷的髮質,轉變成『柔柔亮亮好動人』的廣告女星的飄逸長髮。
  個性又急的我,只是確定我有均勻塗上,靜待幾分鐘後,我決定將它沖到不知名的下水道,和忍者龜見面。
  幸好我水早就放好一大浴缸,然後就將浴缸裡的水一舀,嘩啦嘩啦的水聲,淋在我的頭髮上,終於,我摸著那滑順的髮絲被水洗禮著,上天應該聽到了我的祈求,我想著就要得償所望。
『神蹟』果然出現了。

順著水流而下,一朵又一朵的白色小花,開在我的眼前,我的腳下,又隨著水流方向,漸漸隱沒在另一邊的排水孔裡。
  「那個那個?不就是我在煮玉米濃湯時,會看見的蛋花?」我睜開那平常不大的雙眼看了清楚,才發覺,我浴缸裡的都是熱水,淋在我的頭上之後,它們都凝結成一朵又一朵的白花開在我的頭上,每一根頭髮都有無數朵蛋的結晶,等我發現時,一切都太遲了!
  「哪A按呢?」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都沒有人告訴我,用蛋做保養,不可以用熱水沖?
  當下我一個人無法處理,只好開門叫我妹幫忙,當她看到我滿頭蛋花時,她笑到不支倒地摔在浴室門口爬不起來,說真的,要不是那時我急需她幫忙處理,我肯定和她斷絕姊妹關係。

『人在這個時候,真的會視自尊如無物,只求有人不嫌棄可以幫忙收拾殘局…』沒想到有求於人時,會這麼低下的接受任何侮辱自己的條件,包括眼睜睜看她嘲笑我倒在地上。
  我感嘆自己,為了幾朵"蛋花"而折腰,人格受辱!〔因為被人笑到不支倒地〕或許在那之後,我的人生從此變的達觀吧。
  那一天,我們拔了好久,一個小時吧,才完全處理乾淨~可是拔的過程,一直看到我妹抖動的雙肩,還不時因為藏不住笑意噗嗤的又笑了出來,總之,她忍的辛苦我知道,可是我好無言。
後來我朋友問我護髮效果如何,我據實以告,本來想跟他們說,這個方法不要沖熱水,沒想到換來一陣哄堂大笑,人生最悲慘的事就是誤交損友,別人的不幸值得那麼開心嗎?你們的良心不會痛嗎?
不過,雖然很好笑,但也為我過去留下了一個難忘的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方晴君
方晴君
【大宋映畫】動畫之奶酪機構簽約達人,目前台灣唯一擁有[逆水寒]官方授權。 動畫制作《七神光》;空暇可接封面圖[古風或現代]都可;歡迎交流。本身是詞曲創作者,專長填詞﹑繪圖﹑貼圖﹑小動畫及小說,其次有心有力才會想要作曲,歡迎估狗方晴君,在YT也有作品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