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服實驗 閱讀紀錄

2022/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敢做你生命中的Yes man嗎?
不論在生命中發生任何狀況,都能處之泰然,聽從生命的安排,不抵抗、不抗拒,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本書「臣服實驗」作者跟之前介紹的「覺醒的你」是同一位,原本我是沒有想閱讀的,因為「覺醒你的」內容很深奧,悟性不好的我,看到睡著很多次,但是看到S編在IG上的大力推薦,身為個好奇寶寶就忍不住看起來了。
這是作者真人真事的自傳,封面寫著從隱居者到上市公司的執行長,感覺就很神奇,但看到作者介紹寫著經濟博士學位,我皺眉想:那成為執行長不是很合理嗎?這有什麼好神奇。閱讀到一半,才發現我大錯特錯。
如果我們尊敬生命之流的變動,並運用自由意志來參與它展現的一切,而不是與之對抗,會發生些什麼?
作者在森林隱居靜心期間,沒離開森林過,居住地就莫名變成著名靈修聖堂,沒離開過森林,莫名就開始了他的建設事業,接著莫名買了台電腦回森林玩,就成為了上市公司執行長。我心想:這什麼神展開啊?
如果生命以某種方式呈現,而我抗拒的唯一理由是出自於個人喜好,我就放開自己的好惡,讓生命做主。
作者從頭到尾都只想一個人待在森林好好靜心隱居,看著他腦中的各種murmur抗拒,又還是決定乖乖臣服著生命的安排(很好奇他有沒有偷偷翻白眼過),閱讀的過程我不但笑得美叮美噹,也不斷地嘖嘖稱奇 ,連連心想「真的假的啦?」,閱畢我還去維基百科查一下是否真是真實故事。
生活中每樣事物都有你可以學習的地方,一個人成長所需要的全部元素就在這裡了。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怎麼面對生活中的不平順,又時時保持內心的平靜呢?我十分的好奇,所以把其他相關書籍從圖書館借回家了。最近我的人生也發生了些變動,理智上我認為這些變動也許反而是推動,但有時候內心難免還是會產生些負面情緒,如何與之共處、接納是我當前的功課。
在生命剛好處於變動的狀況下閱讀這本書,也算是種緣份,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Peggy Yu
    Peggy Yu
    自由寫出腦袋中的一切,是與自己對話的一種方式。 啟發創作的動機始於愛的藝術一書,盼藉此降低分離焦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