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以為你懂,其實你不懂:email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整理文獻時,發現一串有趣的email研究。這些研究內容可以擴增到用line、messenger傳訊息,意思差不多。人類在溝通時,通常得靠聲調與表情輔助,才能表達內心想法與情緒。但我們習慣使用文字與各種設計好的小圖,如果加上臉書等文字訊息,在一天之內可能會跟數十人、數百人甚至上千人「溝通」。
當然,通常我們並不期待人人都能明白自己要表達什麼,但總是會安慰自己:「我這樣寫,應該多數人都看得懂吧?」可惜,當我們想透過文字表達較幽微、婉轉、諷刺的內容時,失敗率可能會接近一半,遠低於發訊者的期待。
這個二〇〇五年發表的研究,值得所有人深思。不管是在個人或企業的層次,我們都得面對收訊者對文字訊息的誤解,許多人際溝通的問題、企業執行業務的效率都會因此惡化,好友或團隊可能因此內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8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陳豐偉編譯社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424內容數
【陳豐偉編譯社】的內容會幫助你瞭解自己、瞭解你的伴侶、家人、親友、同事,讓你更能分析為什麼某些人就是會有這樣的行為模式。無論是人際關係、職場用人或危機處理,以及給予你的親友好的建議,從這裡得到的知識,或許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中文系的女生:「你以為說帥哥我就會動搖了嗎!沒錯我會。」渣女的故事。中文系的女生系列,再接再厲。 前幾天,晚上累了,在看yt上的廢片。 於是,「渣郭郭」×瑋說,不要再看了。 我說: 「什麼,我下一個要發帥哥給你們耶」 「你以為說帥哥我就會動搖了嗎 沒錯我會 來吧發吧」 真的是,完全色心大動。 於是我傳了一個韓國小帥哥的影片,「挑戰跟
avatar
rubo
2024-03-19
電影《作家我就爛》|跟前任可以當朋友嗎?你以為關係裡有很多人,其實只有你跟他兩個人 「關於『關係』這件事,不論是誰愛著誰,他人都不能批評或下定論,只有我是否愛著,那個愛我的人?或是我愛的人,是否愛我?」——電影《作家我就爛》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4-01-19
為什麼要買保險??讓我以罹癌當例子告訴你!!做保險十年了,常常還是會遇到認為『保險沒必要』『保險用不到很虧』『有健保就好』這幾種類型的客戶~ 他們寧願每年花10幾萬存儲蓄險,卻不願意一個月花個3-5000元幫自己買一個保障。 但保險是剛性需求,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就讓我用罹癌當例子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Lina
2023-12-14
我以為的失去,其實是完整?讀《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從榮格心理學看童話故事中的母性智慧》書籍名稱:《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從榮格心理學看童話故事中的母性智慧》  身為人母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我們了解自己在宇宙中的定位,也重新審視那些原本支撐著我們生命的價值觀。 本書作者為榮格分析師瑪基雅諾,瑪基雅諾從榮格心理學中汲取靈感,透過童話描繪出媽媽們將經歷從天鵝少女到智慧老婦的各
Thumbnail
avatar
媽的無限小劇場
2023-11-20
我以為你沒關係村裡有個人總是愛亂罵人,因為經常的愛亂罵人-豬。 所以經常被告。 這一次,又因為愛亂罵人-豬,又被告上法庭。 法官又看到此人,非常頭痛,靈機一動判-罰他30美元罰金。 這讓他很不服,便向法官抗議,說上次也才罰15元美金,為何這次要30元罰金? 法官只回~沒有辦法,因為豬肉漲價了。 雖然這
avatar
beau
2023-09-23
200字的今天|不要以為你很懂我開個玩笑,別太認真我只是天生幽默,幹嘛這樣,轉過頭不理我。—— 方大同 自以為 太多的自以為,讓本該是善意的同理心變成了「過度想像」,只有自己知道,只有自己懂。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2-02
【開講讀者投稿】:陳芸亭〈你以為的地獄其實離你不遠〉投稿人:陳芸亭 /投稿類型:專題文章 最近,筆者發現不管是電視劇或是舞台劇,引起關注度的都是選以擁有台灣 在地性的題材作為書寫角度的,像是《俗女養成記》、《做工的人》甚至是 《火神的眼淚》,都在社群媒體上引起觀眾討論,這也讓筆者思考──其實這些故事題材並不是近期才出現並使用的,在過往已有其他相似的
avatar
開講 khai-káng 編輯群
2021-11-11
你以為的天份不夠,其實只是努力不夠矽谷投資人王川曾說過一句話:「所有我們以為的質量問題,本質上都是數量問題,因為數量不夠,差幾個數量級而已。」 我整理了一些閱讀心得,你如果看懂了,相當於擁有了百萬的思維模式: 1. 切記數量就是最重要的質量。 2. 牢記一萬小時理論,什麼領域的工作,做100次是菜鳥,但做10,000次就是專家。
Thumbnail
avatar
李又宗
2021-08-25
看《為什麼你該花更多的錢買更少的衣服》你以為便宜 其實你犧牲了未來 你曾經想過你身上的棉T是從哪裡來的嗎?那你的超時尚水洗牛仔褲呢?你知道在非洲有一條河因為生產牛仔褲被染成藍色的嗎?你知道棉花其實非常不環保嗎?你知道現在大家最愛的克什米爾羊毛是造成大規模沙漠化的主因之一嗎?你知道,你購買的每件衣服都會對環境造成巨大的災害嗎?你知道你的衣服可能染了很多工人的血嗎?
Thumbnail
avatar
Mei 的自由人生筆記
2020-10-29
你以為只有水星會逆行嗎?不,其實所有行星都會逆行! Photo by Tom Hall 你最近生活中有沒有甚麼不如意的地方呀? 「啊,最近水逆啦!難怪我手機網路怪怪的!」 「最近水逆噢,你要小心跟上司或同事們發生衝突。」 「最近水逆齁,我家裡的烤箱果然壞了!」 沒錯,這幾天水星逆行了。 但別擔心,7 月 12 日後一切就會好轉的!
Thumbnail
avatar
數位教育實驗林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