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事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給自己一個功課~學習新事物。
這也是在書上學的,雖然每天我們可能面臨很多新事物,但這並不是學習,我想用開放的心,敞開心學新事物。
而這個新事物是~如何說話
我,對我自己發出的聲音有意見,雖然不是什麼尖銳的聲調,但我想要讓它更悅耳,讓我自己聽起來舒服,先學說話再學唱歌(哈哈~這是附加的,我是真的想學說話悅耳)。
悅耳嗓音讓人一聽傾心(是不用到這麼誇張拉,我也是想要變好聽就好了)~語調,節奏,發音,音量。這4門關鍵的重點學習,迷人好聲音包含~發音,音調,音量,情緒,表情。
我覺得現在只要我想要什麼,就會這麼剛好有一本書指導我(心想事成的那種)。彷彿就像剛好我有煩惱,就剛好有本書解了我的問題,如同我現在想學說話..
平時我們說話就說,也許是不經大腦,也許是深思熟慮後,又或許是想破了頭才擠出幾個字,覺得笨拙(因此才要好好學一下)。有時,為了想表達我們真正的意思卻反而講了一堆無關緊要的,真正主題卻連邊都沒提到,又或是把事實講了出來卻傷了很多人(不說實話不行,說了實話又傷了人心,說話真的好難),若要沈默的話,好像又令人難相處(做人也好難),原本只是看了本書的想法,卻意外讓我發現,我得為 說話 好好用心學習。
第一步~試著發出各種音量大小不同的聲音,並仔細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那一種。我覺得怎麼像學唱歌一樣,先發聲開個嗓的樣子(當學習變有趣,自然有意思,當學習是一種遊戲,壓力自然也不會太大,這樣也許可以自然點)。
照片可以修圖,現在科技連聲音也修了,可是我並不想這麼做,我想練習即使不修圖也自己覺得好聽的那種(哈哈)。
一份聲音有時聽起來讓人覺得很可靠,一段聲音在重要的時刻有決定性,從話筒那一端聽起來溫柔的聲音,這是我想學說話聲音的原因。聲音發出來有渲染力,有溫暖度,有決定說不的力道(常看偶像劇會覺得這個配音很適合,這個聲音我喜歡,這個說話的感覺很適合這個人~一定有)。
如若不是這個學習,我還真不曾認真聽我自己的聲音,也不會不滿意了。我雖然過去過於追求完美(這樣不健康),但現在我只簡單想按旋律的頻率得到自己覺得好聽的聲音而已。其實也蠻好玩的,不斷調整我的音調,音頻,節奏,挺有趣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普丁給我的提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受不完美也很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活大不易,我們要努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份午餐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分享每日啟發,是學習新事物最佳方法的3個理由】對於熱愛學習的人來說,發現新知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每天的啟發不僅豐富了我們的知識庫,還擴展了我們的視野,使學習變得更加有趣與富有成效。 這比任何物質享受,如購買汽車或旅遊,都來得更加充實和有價值。 那麼,為什麼每天的啟發會是學習新事物的最好方式呢?讓我們來探討以下三個理由。 理由1 - 知
    avatar
    王啟樺
    2024-05-02
    001|為什麼每天的啟發是學習新事物最好的方式?我一直都很喜歡學習新東西。 各種新東西摸一摸,擴展自己的眼界,對我而言比起買車出遊更加有趣。 摸新東西的方式,主要是透過買書。 也感謝父母從小到大的經濟支持,基本上有興趣的書我就會買下來讀讀。 從幼稚園到博士畢業,大概也購買了四五千冊的書籍。 父親甚至在我的房間外搭了鐵皮屋放我
    avatar
    王啟樺
    2024-03-23
    《習慣の力量》35|每天至少學習一件新事物,會讓你感到快樂 「每天至少學習一件新事物,不僅是一種智慧的選擇,更是獲得快樂的有效途徑。」 這可以從多個角度進行解釋。 我們先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學習新事物激發了大腦的好奇心和探索欲,當人學習新知識時,大腦會釋放多巴胺,這是一種與快感和滿足感相關的神經傳導物質。 比如當你學會一種新語言的基本對話,即便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1-16
    〈MAGPAI🕊️tarot〉想學習新事物,宇宙的建議是什麼?你有一個遠大的目標,直通天際,就像牌面上的那把弓箭一樣。 如果要鎖定一個遙遠的、浩瀚的、理想與自由的生活,那麼⋯⋯明確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明確地知道自己朝向什麼方向,便能夠在施力的時候、在花費時間跟力氣去努力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MAGPAI🕊️
    2023-11-26
    郁花園-關於學習新事物 🖌️最近忙完了好多工作上的不可能任務,在臨門一腳完成之際竟然確診,但是死線在即,只好在反覆低燒、恢復緩慢的過程中,還是完成的任務了。卻也讓我思考這些完成的之後的休息可以做點什麼,所以我就開始研究以下👇 ❶procreate 🖌️ -有畫畫基礎的我,一直不太會用電繪創作,所以想學習,對自媒體的風格應
    Thumbnail
    avatar
    郁郁
    2023-10-09
    如何寫一個好故事:從〈虯髯客傳〉學習故事寫作透過這個故事,我們只有學到「唐有天下,乃天命所歸」而已嗎?  故事梗概回顧 虯髯客傳的故事以隋末的動亂為其背景,李靖原本拜見楊素,要提出「奇策」,楊素雖然和他談的很開心,但是「收其策而退」,好像也就只有收下而已,也就沒有後續了。  接著就是紅拂女登場了,紅拂女本是楊素家的人,她漂亮又聰明,大概也是聽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1-11-19
    學到新的事物後 人類都瞬間回到口腔期我觀察到,不管年紀多大,當我們學到一個新詞彙或是新概念,就會一直想去使用它。
    Thumbnail
    avatar
    洪啓堯
    2021-10-22
    《職場的安身立命之道》:永遠不要怕學習新事物,學到就是賺到去年,我接到彰基醫院的邀請,希望我能夠向員工分享在職場的安身立命之道。我從未講過的主題,所以我很好奇,承辦人是哪來的靈感,邀請我去分享呢? 承辦人員淑評表示,從我的粉絲專頁中,他感受到我對職場有許多的心得,他很有共鳴,因此決定邀請我去分享。 我的同事得知後,他認為我超級適合這個主題,一定有很多故事可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8-09
    7:藉由嘗試新事物了解自己  藉由嘗試新事物了解自己 對於未知的新事物,除了技術上是空白的,我的感受也是空白的。從嚐鮮的過程,我總是能發現到更多自己都還不知道的自己。 第一次學鋼琴...原來我喜歡鋼琴....第一次下廚..原來我討厭下廚...第一次畫畫...原來我對畫畫有天分...第一次面對死亡...原來我很樂觀...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1-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