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疫情到現在~2年了。
因為疫情到現在沒出國~2年了。
每天新聞不若是疫情報告,本土幾位,境外幾位,現在充斥的 俄烏之戰,網紅在賣力也不如普丁紅,生病已經夠悶了,疫情已經夠煩了,還有個普丁不甘寂寞在刷存在感..
雖然現在的生活每天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開心的事,但聽到的都不是開心的事..
總想著~好不容易...疫苗..打了。終於~可以在台灣四處走動。出國呢?現在時局緊張,誰有心情出國玩樂(普丁到底有多少財力,可以玩多久戰爭遊戲呢?我曾經看一本書說~有錢人喜歡賺錢遊戲,有趣的賺錢,不知道這種戰爭遊戲普丁先生要玩多久)?
若不是生病發洩一下過去種種,悲傷喜樂,我還比較喜歡發布旅遊文章。
旅遊~讓人心情大好,只要飛機飛離 台灣本島,沈重的心頓時浮起來一半。有個節目曾經問出了一個問題~
當你決定要出去玩的時候,什麼時段是你感到最快樂的?
1.定下出門行程和日期的時候
2.出門的前一天
3.出門當天
你的答案會是什麼呢?看完告訴你~
這3種一定都有人選,只是票選最多人的那個情境,是大多人的心情。
我之前常寫旅遊日誌,不僅PO了很多很多的照片,又因為常和不同團體的朋友出遊或公司旅遊(我幾乎都有參與),每張照片都有當下心情的寫照,每篇文章都有漏網趣事,還有不可寫只能意會的腦內回憶,點點滴滴常是我工作的動力。
比起坐船,我還比較喜歡坐車,說到坐車,我更喜歡搭飛機,因為不會塞車,也不會有人遲到(哈哈~遲到你就搭下班飛機,偶像劇常演)。
出門前,出門當下,我不常PO文(因為FB可以打卡),回來後再來慢慢發文。
發文~是為了我自己以後要慢慢回憶。畢竟為了生活還是要工作的,除非腦容量不足,不然當下發文會沒看到錯過的風景,或你為了發文而漏看了剎那的景象故事。曾經同一個地方去了3次,每次都有我上次沒看到的風景,沒吃到的美食,和差異的美景,重點是~這裡我來了3次。
所以~玩,就要專心玩(因為就連專心也是有漏網美景)。你說~還不專心玩樂嗎?
過去~只要出門玩,就是一件極度開心的事情了,表決完行程,決定好目的地後,開始滿懷期待的數著日子如數饅頭般,等待那天的到來。也許是一個月後的事,也許至少2週才要出門(要知道等待是一種甜蜜的折磨),一邊快樂工作,一邊準備出遊的行囊(從決定時間的那刻起,已經開始著手準備直到出門前一刻),不誇張的,每天都有滿滿準備行囊工作。
在等候出發或等候搭機是最興奮的時刻,終於~我要拋下這一切出門玩樂了,終於..
而到目的地或落地的那刻,又是另一種興奮。因為你會期待這次旅行有什麼你想不到各種開心.還有誰會是這次笑點王。這真的不誇張,每次出門一定有一位笑點王,他並不是說笑話的那位,是會出笑點的那位(我們會看團體,有的團體有固定笑點王,有的團體會輪流)。而我是常常守株待兔等笑點王。並非我幸災樂禍,而是我發現他絕對不是演的,他是真心出笑點的笑點王,而我總是在他旁邊等(哈哈)。
團體很重要。我們是一群合得來的朋友。所以,記住了~旅遊要好玩,ㄧ定要找 合得來 的團體。平常合的來吃飯逛街的不算喔(之前就有節目分享你最不想和誰出門旅遊,有些不太能融入團體的人最難玩,就是你要出去晃當,他卻要躺在飯店都不出門的那種,而在平常你是看不出來的)。
旅遊到要回來的前一晚,大家已經開始計劃下一次出門時間地點。這一團一定是好團,因為玩得開心才會在計劃。喔~還有一點,之所以合得來,是大家趣味相投,吃有共好,玩也有同好,這不叫配合,這叫大家有志一同。再則,都要出來玩了,就要放得開,你有遇過那種很彆扭的朋友嗎?不是大家要排擠他,是~既然出來玩,大家就要拋開平時的壓力,適時地抒發一下(不然幹嘛出來玩,在家就好拉)。
人,是這樣子的,只要說到開心處就會一直講一直講。而悲傷的故事總是難以全盤說出口,畢竟,悲傷有的真的太痛了太痛了,痛到說不出口,寫不成文,寫到傷心處,先哭一遍,已不知該如何再寫起。
所以~知道最多人選的答案是什麼嗎?
答案是 1
你猜對了嗎?
唉~好想出去玩,普丁先生,你是不是沒有朋友要跟你出去玩,別打了,再打,美景重建也不是當初的美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874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整理的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的心路歷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複為學習之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舒服是一個殺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普丁給我的提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受不完美也很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活這輩子,好可貴! 所以,我只做能讓自己快樂的事!活這輩子,好可貴! 所以,我只做能讓自己快樂的事!   如果要回憶此生, 希望結局是這樣的:   活這輩子,好可貴,非常感謝的是, 我做盡了一切,能讓自己快樂的事! 非常滿足,非常幸福!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10
    【勛語錄】做一個讓自己喜歡的人一則勛語錄送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3-11-01
    成功的後悔:要怎麼做才能讓自己的選擇充滿後悔?查理蒙格在畢業生演講中,他曾提到了一種有趣的反向思考方式,那就是:「要怎麼讓自己的生活更悲慘?」這句話聽起來有些反常,但卻顯現出一種觀點:透過反向思考,我們可以從避免後悔的角度出發,引導自己做出正確的選擇。 當我們追求做出聰明的選擇,所以常常想著究竟要如何才能獲得成功、幸福或滿足感。查理蒙格的這個
    Thumbnail
    avatar
    Bad Writing
    2023-08-24
    「你為什麼不開始創作?」每一次創作,都在讓我們更靠近自己寫作是一個靜心的過程,讓我得以梳理過於複雜的思緒。 2020年夏天,第一次申辦方格子帳號,開啟自己的寫作之旅,就這樣直到現在。那時候的動機很簡單,只是希望透過寫作的過程,把腦海中源源不絕的想法和靈感記錄下來。每一句想說的話,都會在深夜時分,不斷在腦中徘徊,有些話沒辦法對著身邊的人訴說,所以……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3-08-03
    【學習進入困境嗎?3個步驟,讓創作(Creating)大於收集(Collecting),解開自己真正的高產實力】你有困難將閱讀轉換為實質輸出嗎? 透過實踐以下三個步驟,妳將能夠打破僅止於吸收信息的習慣,進而成為一位已輸出為最優先的高產創造者。 步驟1 - 吸收3分鐘後就輸出3段話,讓創作大於收集:如果你觀看學習影片,沒有暫停下來思考的習慣,那你就學習方式一定有問題!我以兩倍速觀看三分鐘的影片,然後開始使用語音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24
    以前讓你不開心的事,該如何處理?以前讓你不開心的事,該如何處理?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2-02-21
    20220117催眠故事--即使緣份已經,也不用否定過去的快樂,只要記住拋開過去不開心的一切,從現在起做自己開心的事情。這個她曾以為能交付未來的男人,充份地展現著「愛自己」,對於過去不敢愛自己的小霖來說,或許是個很好的學習對象!當小霖也充份地愛著自己的時候,再回頭看看現在的自己,一定會覺得自己幹嘛這麼委屈、做著那麼多以為別人會開心而自己也不開心的舉動。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1-17
    “不要因为别人做出对自己不利的事情”想来剖析一下我母亲是一位怎么样的女性,突然发现,如果可以用一个词语去形容就十分有些难度,但我可以试着用一句话。 她,外在来讲,比如生活自理、赚钱养家,可以说是十分独立又富含犀利力量,内在又是一位传统女人。果然,这是我母亲。 我是幸运的,出生在这个家庭,完整且吃饱穿暖有余。
    Thumbnail
    avatar
    张硕硕 Florence
    2022-01-16
    20211227催眠故事--「開心自在做自己」總是讓許多人大嘆:臣妾做不到啊…! 每個人的成長路徑都是獨特的,雖然有些路段可能與別人重疊,但最終還是必須走回自己的路徑中。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1-12-28
    【閱詩與生活】十件能讓自己快樂的事情/你就是那件快樂的事今日平台回憶跳出曾讀過的文章【哈佛大學推薦的20個讓人快樂的習慣】,及過去閱讀林婉瑜【那些閃電指向你】裡一詩,所以今天想來盤點那些能讓自己快樂的事。 在思考過程中,我發現有很多事都曾和書坊有關,可以說是:我將自己做起來會快樂的事和工作儘量結合在一起了。又或者,其實是:我們實踐夢想時,就是最快樂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