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午餐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趁天氣正好,出門享受一頓大餐。
用餐過程中,在飯中發現像頭髮一樣的東西(應該就是頭髮)我順勢把它抽了出來,心裡想的是..1.請服務人員過來瞭解一下,這為何物2.這飯就擱著看是要繼續吃還是不要吃(我糾結了一下),最後則是默默用完這午餐,離開。
憶起有回我過生日,也是去我愛的餐廳用餐,這餐廳我每每回高雄都會去吃的,卻在我生日那天出了槌。餐廳用餐會有爭議的無非是 餐點有問題(可能不新鮮,可能送錯..),而那天是 不新鮮。這對餐廳影響是很嚴重的,但那次我們有請服務生來,給他看食物的狀況,食物不新鮮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所以服務人員也很慎重地請經理過來,經了解後,他向我們致歉並免費這次餐點,最後還在門口送我們。其實我要說的是沒有人不想把事情做好(故意的人真的不多,大多出現在偶像劇),而我們也不過只想享受一頓美好的晚餐,若有人真心認錯,結果並不可怕(而我是要說這個,認錯,然後改善,總是有人要掩蓋錯誤而一錯再錯,還大小聲)。
我有一個朋友,很愛台灣小吃(我確定他是台灣人),有回他跟我吃午餐(也是一頓午餐),突然他從菜裡拉出了一根長黑髮(我剛剛那是極短髮),然後他跟我說這道菜她不吃了,我當下是也覺得頗不舒服,畢竟這一根跟我剛剛描述的那一根長度有落差。朋友說,因為他非常常外食,所以要遇到這種機會很高,雖然她不足為奇,但畢竟感受不好。
在家吃飯時,老人家煮飯總是沒有辦法很清楚看的仔仔細細,有點頭髮在裡面也是有的。但若你是長頭髮,那我建議你綁起來,掉下來也就有限,短髮機率也就高些,總不好叫你在家煮飯戴浴帽吧(蠻有畫面的,其實),就~注意一點吧。
如若像電視中有菜裡出現 蟑螂, 蒼蠅..,那真的就太髒了(我是有遇過在吃火鍋時,蟑螂延牆壁走過來爬過去的,還2,3隻,不久那家也倒了)。
我認同這並不衛生,但也希望餐廳若要客人上門也是要顧好人員及食材品質,客人花錢花得甘願,時下新聞看到一些糾紛,總是去了某高級餐廳(都說了~高級),發生總總不愉快,也許現在什麼都漲只有薪水漲4%,而各種各樣都漲50%,還是有很多加值得讚許的好餐廳嚴守品質(所以要繼續維持下去),一本初衷才是。
其實疫情之後,我外食的機率可以說是0(若不是買回家,就是在家吃,不想吃一吃就被匡列,多危險),現在到哪都要掃QR扣的,我盡量維持少走動或一次辦完所有事情,有些事不是你不想就不會發生(我不想生病,怎麼就發生了呢)。
不管是否物價漲很多,下次去餐廳用餐時,我還是希望花錢能享受對等的服務,畢竟~我是客人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80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舒服是一個殺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普丁給我的提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受不完美也很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活大不易,我們要努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份簡單的 D2C 發展指南品牌要怎麼發展 D2C 呢?本指南希望可以提供的一個簡單的發展路徑,讓讀者作為一個參考。一個清晰的 D2C 服務骨幹,也就是從基礎到應用,從新的系統整合思維、發展 OMO 策略、搭建所有的自營通路,匯聚自己的全通路數據、再用規劃清楚的開放API來接上應用生態系。 科技的發展腳步越來越快,從電商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4-02-23
    〈一份打字機上的文件〉 一個時常被問到的問題:作家是如何寫作的? 規律的生活,這是最常聽到的答案。 然而我們在回答的當下總會有一絲心虛或異樣感,有時連我們自己都忘了這樣的異樣感所為何來。我現在揭示這個問題:那是因為提出這個問題的人,真正想問的是寫作的當下發生了什麼,或者說真正能滿足他們好奇心的答案,隱藏在寫作的當下發生
    Thumbnail
    avatar
    鮫人
    2024-02-14
    一份僅僅半年的代理教師心得-Part.4:體育班【免責聲明】 以下做法與言論僅代表個人經驗,本人的做法、想法、情緒與反思僅代表個人行為,不代表學校立場,也不代表全國體育班以及該校體育班,更不代表師資培育機構與實習機構,本人行為僅屬個人做法,本人也已從該校離職,與學生毫無師生關係。
    Thumbnail
    avatar
    物理問問鴿
    2024-02-12
    一份僅僅半年的代理教師心得-Part.3:專題、暑輔上一集的連結:一份僅僅半年的代理教師心得-Part.2:家政課、生活科技課 代理期間:2023/02/10-2023/07/31 從剛開始接任代理至今也已經1年了,在學校時我一直感到痛苦,有一種我不屬於這裡的感覺,堅持著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裡「尊敬是如實地看待一個人」、「尊重孩子們的決定」,並且不
    Thumbnail
    avatar
    物理問問鴿
    2024-02-10
    一份自動電子報還是即時電子報?本文探討了自動新聞通訊和即時通訊的優缺點,並提供了加速啟動電子報業務的建議和選項。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1-10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評價: 令人心動的真實故事,可惜改編後少了那點悸動我很喜歡Dcard上爆紅的這篇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彷彿偶像劇般的劇情,男孩與女孩之間的暗戀與曖昧,光是看著文字都會有種小鹿亂撞的心動感。也因為如此,當初看到改編電影的消息,就很期待這部電影。然而到了電影院後,非但沒有得到想要的那種青春悸動感,反而被大幅度改編搞到好生氣。
    Thumbnail
    avatar
    飄泊的云
    2022-02-10
    【等一個人】一則長輩送餐大使的故事她的每天,都在等一個人。 不到30歲,很年輕,這是我們其中一位為長輩送餐的大使。 那天下午,第一次帶她看弱勢長輩送餐路線,以及拜訪長輩們。除了瞭解在地圖上也找不到的路線以外,也一同認識弱勢長輩的特殊情形與注意事項。 原來,她要去接她正讀幼稚園的兒子下課。 有一個人,她曾經每天都在等你。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1-18
    青春.Aoharu Burger 台北世貿店 |在喧嘩城市的早晨裡,吃上一份日本洋食風的早午餐台灣本身具有設計美感的餐飲實業家似乎越來越多,能將收藏古物舊木家具融入餐飲空間,裝潢就得花費一定程度的時間與金錢,相對地也考驗店家的品味與客群水準能否達到平衡?在台中已站穩早午餐市場的田樂,揮軍北上所創立的新品牌-青春漢堡,就是這樣的例子。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1-18
    一個故事的日子~七月七日「情」圖。文/布恣芽朵 🧡這是舊文,分享於2021/7/7。差點忘記了這篇文…… 關於一個7/7日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12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沒說完的故事,最後一次的搬家一個人離開這世間,就像是「搬到了天堂」,曾經留下的一切,濃縮成了一件件遺物,讓活著的人偶爾思念,並帶著對他們的回憶繼續走完剩下的人生。 第一季剛剛好的十集《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是最近熱門且催淚的韓劇,每一集每個故事,都是我們生活上的例例真實,遺物整理師在幫助整理往生者遺物
    Thumbnail
    avatar
    空凜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