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不完美也很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你告訴我不完美沒有錯
這是我當初開始的改變第一步。
我,本人,一直不認為我是一個愛好完美到變態的人,一直到我生病後,我才知道~我是,我從頭到尾都是。
放下了這一塊,我才知道正視自己不完美原來沒有那麼嚴重,世界沒有因此崩塌,我的世界並沒有趴下。
那天~我躺在沙發上,細數不再追求完美的點點滴滴,我的淚水也是點點滴滴的流個不停,許久不能自己。眼淚~洗去了我的如釋重負,洗去了我的包袱,我的累,我的難,原來這些什麼都不是。
追求完美固然好,但也要同時接受自己不完美,要知道不完美也是一種美。
甩開這個枷鎖後,整個人突然覺得輕飄飄如雲般,連心情也突然放晴了,我想當下並也好一半,因為踏出這一步,覺得後面走來腳步輕鬆,心情釋放了很多。
不管你做什麼事,第一步總是最難跨出去,而跨出去之後看到跨出去那一步的世界,其實沒有你想的有怪獸有炸彈,什麼都沒有。
現在的我,不僅認同我的不完美,並也覺得這很好,不會怎麼樣,不會的東西想學就學,不想學就不學,沒有人逼你做什麼,都是自己給自己的要求過了火。
現在的我,正做著我喜歡的事,勇敢拒絕勉強我的事,勇敢說出我心裡的想法,不是憤怒而是明白表達我真正的想法。
我們是不是因為過去做了太多吃力不討好的事,到頭來自己也賠了一身健康,真是划不來。
現在的我,除了照表抄課外,額外的寫一些心情記事,一些故事,一些心得。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曾經陷在一些不需要的故事裡,不要被不完美鎖在框框裡出不來,把掐住的心釋放開來,你會像我現在一樣用心經營自己的每一天,雖然忙碌但快樂,這不為誰是為自己創造新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874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整理的重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整理的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的心路歷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複為學習之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舒服是一個殺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普丁給我的提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仁君之情礙日記》三個月前◾還是朋友🔸不完美但也只能接受的小窩#不完美但也只能接受的小窩        簡旭仁除了在北部唸大學時有租屋的經驗外,出來工作後累積了點積蓄就投資中古屋當起房東,所以大概了解兩種角色的需求跟想法。連怡君則從沒在外租過房子,現在突然要脫離舒適圈,總是充滿未知跟期待。        從幾次一起看屋的經驗,男孩大概知道女孩希望的坪數,還
    avatar
    皮卡鼠與萌島貓
    2024-02-01
    接受不完美對於已成事實的結果,你會用什麼心態面對呢? 1. 憤恨不平的據理力爭,改變不了結果,也要爭取更多認同 2. 雖感不滿不情願,但事已成局,就接受事實 3. 既改變不了結果,就欣然接受
    Thumbnail
    avatar
    FAN
    2023-12-23
    肯尼閱讀筆記(人生勵志) @ 接受不完美的勇氣:阿德勒100句人生革命本書「接受不完美的勇氣」是探究「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心理學的入門書,阿爾弗雷德.阿德勒與我們常耳聞的佛洛伊德、榮格並列心理學的三大巨頭。阿德勒心理學在近代深深影響提出需求理論的馬斯洛、管理大師戴爾卡內基及史帝芬柯維等人。小編從本書100句阿德勒名言探討中,彙整出精選語錄與衍生說明分享給各位朋友。
    Thumbnail
    avatar
    人力資源的奇幻旅程 x 肯尼
    2023-10-09
    【覺察練習】讀阿德勒「自卑與超越」接受不完美的自己自我非常重要,自卑與超越讀後感。 不管你是含著金湯匙出生,還是出身平凡的家庭。在我們成長的過程,因為對自己有所追求,想證明自的成熟獨立,「家」是我們急於擺脫的地方。但最後不得不承認,你終將回到那個你急於逃離的地方。 過去佔有你人生很大的部份,不該存在敵我對立的關係。唯有認同並坦然接受那個過去,才
    avatar
    huee
    2023-09-25
    《接受不完美的勇氣》心得|一切取決於自己《接受不完美的勇氣》以金句摘錄的方式,詮釋阿德勒心理學在生活與社會的應用方法,極適合閱讀過《被討厭的勇氣》,腦中充滿抽象的理論基礎卻不知如何連結至日常生活的讀者。
    Thumbnail
    avatar
    晨嵐
    2023-08-14
    擁抱不完美:接受生命的真相當懷抱的希望一再落空,讓人頻頻陷入谷底。但生命中的每一次挫敗,冥冥中又是一股推動自己找到新方向的助力。人生是一趟體驗之旅,春夏秋冬的景致變化、好與不好,關鍵在於你如何看待自己的心,以及學會「順其自然,是活在當下」。
    Thumbnail
    avatar
    Jeadre
    2022-03-01
    閱讀筆記《接受不完美的勇氣:阿德勒100句人生革命》★一切取決於自己。 ●當下的人生不是取決於「命運」和「過去」的創傷,而是自己的思考方式。 ●但就算無法改變生病或受傷的事實,我們還是能選擇要以什麼樣的心情面對、看待這件事。 ●材料終究只是材料,如何使用端看自己的決定。你現在的人生,就是你使用材料,靠自己打造出來的「家」。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2-13
    接受不完美,也是無畏原來人到一個年紀之後,出錯是好事。原來接受不完美也是一份美好,也是一種無畏。 《輕聲向「完美」道再見,走向每天出錯的下半生!》閱後心得 服老,接受不完美 缺點的美好 喜歡有一些缺點,因為更讓人容易親近。 笑傲江湖,讓人擁抱
    Thumbnail
    avatar
    Dr. ANDERSON 逍遙有魚
    2022-02-08
    阿姨時代:接受不完美的勇氣,阿德勒的100句人生革命 Day 7 / 356 「不受他人的評價左右,接受真正的自己,擁有接受不完美的勇氣」、「不是因為你不好,而有自卑感。 無論看起來多麼優秀的人,多少都會感到自卑。 只要還有目標,當然就有自卑感。⋯⋯懷有自卑感,不代表自己心態不健全,端看自己如何看待自卑感」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1-07
    影評|《為你找個家》身後,不完美的完美父愛愛和麵包,那個重要?換成幫孩子決定時,又該怎麼選?以《一路到底:脫線舞男》製作人聞名於世的義大利導演烏貝托・帕索里尼的第三部電影《為你找個家》中,不久人世的男主角約翰(詹姆士・諾頓),唯一的牽掛:為稚子找家,變成驅動劇情發展的種子,在謀生、陪孩子、出席領養家庭面談的影像沉積之間,蔓生出一片父愛花園。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