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貪財貓神
作者:文:王華/圖:鰻魚蛋
出板社:小兵出板社
內容大意:貓神經過幾百年的修行,終於等到成為「貓神君」的日子,牠選了一個交出術,牠的廟很小,貓神想要蓋大廟,可是沒有錢,牠決定從許願的人那賺錢,不久後,來了一個小男孩,小男孩拿著一張紙,貓神以為是鈔票,很興奮的拿了,後來牠發現是許願紙,之後小男孩天天來,有一天下大雨淹水,貓神掉到下水道,那裡有一個老鼠洞,那兒有很多錢,老鼠國王把錢全部交給貓神,後來牠看了小男孩的信,內容寫著:「親愛的貓神,拜託你保佑我的媽媽開刀順利,我還有一個請求,就是希望你可以給我很多錢,因為爸爸說開刀要花費很多錢,但是我們沒有那麼多錢。」貓神看了很感動,於是叫小鳥和小狗把自己從老鼠那裡拿到的錢全都送去小男孩的家,但在路上出了差錯,他們把錢給了一個和小男孩同名的人,不久之後,小男孩的母親開刀完了,錢是吳醫師樂捐的,但吳醫師答應小男孩要幫貓神蓋大廟,貓神非常開心。
閱讀心得:讀完這本書,我覺得貓神雖然很貪財,但是他卻願意把錢給小男孩,我覺得牠很大方善良。
    7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徐葦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hello worl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0216 觀測月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新生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爸爸媽媽的心內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竹林國小簡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心得分享]-豁然開朗的商業模式思考-下本文討論了組織文化、知識管理、部門目標和策略等方面的問題,提供了各種建議和策略,讓您更好地理解並應對組織中的各種挑戰。
    Thumbnail
    avatar
    CHUN YEN
    2024-06-11
    [閱讀心得]丟掉你的那些無關緊要:練習只擁抱重要的事,十三項日常祕方平衡家庭、工作與自我想讀這本書是覺得身為職業媽媽,我遇到的問題說不定讀了這本書後能有點啟發。還有「懶惰天才」的概念很吸引我,希望能終止窮忙瞎忙的媽媽生活,能真正的放鬆自己。 我覺得「天才」就是努力讓每件事都要面面俱到的狀態,「懶惰」就是過度努力卻達不到成果後決定關機完全放棄的狀態,而「懶惰天才」就是介於以上兩種狀態的
    avatar
    Grace
    2024-06-09
    閱讀心得:早安,我心中的怪物家庭以及成長的經歷絕對是一個人個性養成以及創傷來源最大來源之處。無論那些記憶我們是否早已拋諸腦後,對於長大的我們影響甚深,尤其是那些我們真正深愛過並且在內心一直依賴著的人。看到第一篇案例的故事就能讓我心有戚戚焉,並且感同身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關於蘿拉父親的父母親,也就是蘿拉祖父母那段,或許
    avatar
    感同FTSW
    2024-06-09
    閱讀心得:《反脆弱~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作者塔雷伯想要傳達的核心概念很具原創。我可以接受他的觀念。因為了解衍生性金融商品的非對稱性、非線性價格走勢、隨機但非常態分配的厚尾現象(跳躍式的大波動)、極端風險等,況且我也讀過塔雷伯的《隨機騙局》《黑天鵝效應》這兩本書,對於他寫作風格已略能習慣,所以比較能明白作者想要表達的論點。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4-06-07
    [閱讀心得] 惡血,理想與現實的現實扭曲力場這是我近幾年來,讀起來最為過癮的一本揭露商業騙局的書籍。作者講述血液檢查公司(Theranos)創辦人伊莉莎白,從一個改變世界的願景開始,藉由革命性的血液檢查技術,宣稱只要一滴血就可以做出數百種的檢驗。當時如日中天的伊莉莎白,公司估值90億美元,是當時最大的一隻獨角獸。 什麼是獨角獸? 龐氏騙局
    avatar
    吳柏宗
    2022-02-20
    閱讀心得│走路的人,河正宇:世上沒有錯誤的路,只是稍微崎嶇罷了關於走路的好處,網路上到處都看得到文章,被封走路教主的河正宇能寫出什麼新玩意兒來推廣走路呢?說教人人不喜歡,河正宇直接陳述他的經驗,他是如何將步行運動實踐在生活裡,從早到晚,從近到遠,如何體會「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走路又怎麼改變他的身心狀態。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8-20
    【閱讀心得】佩脫拉克筆下的「蘿拉」文字遊戲佩脫拉克筆下的蘿拉(Laura),如同-但丁《神曲》中的貝緹麗彩(Beatrice)、奇諾·達皮斯托亞(Cino da Pistoia)筆下的賽爾瓦吉亞(Selvaggia)、薄伽丘筆下的菲亞美塔(Fiammetta),是一種Senhal(使用於文學中的喻託性的人格)。  「蘿拉」也如同上述的幾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林澤然
    2021-08-14
    【閱讀心得】所謂「沒用」的書────《此生,你我皆短暫燦爛》 這本書集聚可以被利用的議題性元素,那跟他的身分有關。也就是說,他大可仰賴酷兒的牌坊大肆書寫性別,以越南移民二代的亮眼身分對教育大談闊論,他可以直接大篇幅的說教,直接亮出答案,直接大鳴大放,但他沒有,意思是你便無從(難以)利用這本書為自己在議題上的立場背書,意思是在某種世俗標準上,這是本「沒用」的書。
    Thumbnail
    avatar
    簡易
    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