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我真想有一棵大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07

我真想有一棵大樹

我真想有一棵五公尺高的大樹,它有密密麻麻的葉子,我們全家人的手圍起來都沒它寬呢!
我總共把樹分成了三層,第一層是樹的底部,我會在樹的底部放上一道木梯子,方便我上下,裡面也會有一個置物櫃,如果有東西不需要拿上去,就可以放進櫃子裡,樹的旁邊則會有兩張桌椅,這樣就可以在下面乘涼或喝下午茶了。
第二層,是我的小木屋,同時,也是我的秘密基地,裡面分成四區,分別是——寢室、客廳、廁所和廚房,這裡不只是我休息的地方,更是我玩樂的最佳場所。假日時,也可以約朋友到小木屋玩,還可以一起玩水和做點心,這樣的話,就再也不會覺得無聊了!
最後一層,我會在上面蓋一個小房子,這樣一來就可以偷偷地養我夢寐以求的小狗了。還有我會蓋一個小陽台,如果遇到讓我不開心或生氣的事時,我就會到上面一個人靜一靜,再對著遠方的大海大叫,因為這樣就可以發洩心中的壓力了!我會把它佈置得漂漂亮亮的,這樣就能把它當成媽媽的生日禮物了!
有一棵大樹,就像有一個好朋友一樣,能陪我玩,聽我訴說心事,真希望我真能擁有一棵大樹。(李*淓)

我真想有一棵大樹

我真想有一棵大樹。我想把這棵大樹種在後院裡,把它種得高大無比,像神木一樣,十多個人都圍不起來。
我真想有一棵大樹,讓我可以和朋友在它的濃蔭下露營玩耍。我們可以在大樹上架一座梯子,在大樹上爬上爬下;我們還可以在樹幹綁上鞦韆和木板,在上頭欣賞風景。
我還會在樹上蓋一間樹屋。我會在樹屋裡放桌椅、地毯、零食和漫畫等,把樹屋當成我的秘密基地,也是我休閒放鬆的地方。我的樹屋裡有一扇窗戶,不僅可以探出頭來俯視外面的景物,還會有徐徐涼風吹進來,讓樹屋裡不裝冷氣也十分涼爽。
除此之外,我還可以在樹上釘木板,在木板上養一些小動物。我想在木板上養貓咪、小狗和兔子,為了防止牠們打架或亂跑,我還會在木板上裝圍欄。同時我也會鑽樹洞,在裡面養鳥兒和爬上爬下的松鼠,讓大樹看起來生氣蓬勃。
我真想有一棵大樹。如果有,我會在上面玩耍、蓋樹屋、養動物,細心照顧他們。希望我真的有一棵大樹。(鐘*翎)

我真想有一棵大樹

我曾經有一個夢,在夢裡,我夢見了一棵大樹,就是因為這個夢,我也想要一棵大樹。
如果我有一棵大樹,那它一定是棵百年老樹,而且樹幹一定非常粗,高度也會非常高,就如一個超大的巨人。
我希望這棵大樹能在我家後院,因為這樣我就可以邀約許多好朋友來,在我家後院一起跟大樹玩了。
我們可以玩什麼呢?我們可以在它身上蓋樹屋,我從以前就一直很想要在樹屋裡面跑跑跳跳,因為在裡面不但可以聽到鳥兒唱歌的聲音,還可以跟朋友一起打牌,好快樂啊!
如果在樹屋裡面玩累了,還可以玩盪鞦韆,我覺得盪鞦韆最好玩的就是很刺激,一下往上飛,一下往下墜,真是超級好玩,而且如果覺得玩盪鞦韆太熱,我們還可以在大樹底下納涼。
大樹是個非常好的生命體,不但可以讓我們遊玩,還可以讓我們擁有許多新鮮空氣。我真想有一棵大樹!(吳*愷)

我真想有一棵大樹

如果我真的有一棵大樹,那它會是全長兩百公尺,有著又粗又壯身軀、茂盛樹葉的大樹,而它就住在我家後院!
我的大樹上有間小木屋,裡面有一扇巨大的窗戶可以眺望遠景,還有一台夏天能讓我涼快,冬天能讓我溫暖的冷暖氣。木屋上方還有一座可以欣賞「桃園美景」的瞭望台,晚上,有滿天星星和一顆大月亮陪我度過漫長的夜晚。下方還有一個讓我無聊時可以打發時間,放鬆一下的按摩椅喔!
除此之外,我的大樹上還有一顆顆結實纍纍的果實,例如:蘋果,有時還可以做成蘋果派,香甜可口。春天,當花朵和小動物出來時,木屋會變得非常熱鬧,整間木屋會瀰漫著花香,松鼠會帶著橡果來拜訪我,兔子還會送我一大堆紅蘿蔔,讓我一整年都吃不完!
有時我會邀請朋友來我家玩,一起品嚐蘋果派和欣賞風景,晚上一起照著月光睡覺。夏天時因陽光太熱,每次我都會跑去樹屋乘涼,下雨時也會去那躲雨!
如果我真的有一棵樹,那它會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也很感謝它為我遮風擋雨!(高*君)

如果我有一棵大樹

如果可以擁有一棵大樹,我會想要一棵蘋果樹,我還會想要訓練一隻猴子來幫我摘水果。
從樹底說起吧!我會在粗壯的樹枝上加一個盪鞦韆,每當無聊的時候,我就可以到蘋果樹的底下盪鞦韆。夏天的時候,我也可以在樹蔭底下乘涼,和朋友玩桌遊,這樣不僅涼快,而且還可以省電,不用開冷氣。
接著是中間的部分,我會蓋一間樹屋,裡面會有一些鍋具和桌遊,想吃餅乾就可以自己做,想泡茶也可以自己泡。有時候我也可以邀請朋友來樹屋玩,我們可以一起玩桌遊。樹屋旁邊會有一隻松鼠當鄰居,無聊的時候,可以看牠在做什麼。另外,我想訓練一隻小青蛇幫忙看守小樹屋,如果有人想偷偷進來,就會被牠趕跑。
最後是頂部,頂部會有一大群小鳥住在上面,牠們有時候會叼一些小東西給我。上面還有個瞭望台,每當下午,我都會爬上去看其他人在做什麼,或是看遠方的夕陽緩緩落下,把天空染紅,那美麗的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這棵樹就像一個小社區,有許多動物鄰居在這裡,我在這裡可以做很多事,可以玩耍、放鬆,也可以和朋友、動物鄰居一起相處,能擁有這棵樹該有多好啊!(李*洧)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何我們不說話〉佳作五不只如此,你敢講,也要能聽。你能說你的想法,就要能聽懂別人的想法,這樣才會有「進步」—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而最重要的,是「沒有是非對錯」,所有人說的都是對的,這也代表著,你得學會尊重不同的看法—就算你不同意,這很重要,如果無法學會尊重他人的想法,那你也沒有被尊重的資格。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10-24
〈為何我們不說話〉佳作四都說語言是人類溝通的橋樑,然而,我們為何不敢發言,甚至不敢溝通呢?是出於緊張?還是害怕自己成為焦點?又或者已經先預設了最壞的結果?我想,每個不敢發言的人一定都有自己的顧慮,但以我的觀察,外在環境的影響佔了大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10-24
〈為何我們不說話〉佳作三沈默是金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古老諺語,但在我看來沈默是一種原罪,哪怕你的內心有著波濤洶湧的情緒和想法,沒有說出口就是從眾的開始。正如我們網頁的名字「高中聲,在這裡」取名時,我便希望更多人跟我一樣,為自己、為社會發聲,將自己的想法讓更多人知道,使社會有著前進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10-24
〈為何我們不說話〉佳作二課堂中,有的人勇於舉手發言、提問,但多數人通常還是保持沉默。其中也許有人是對課程內容不敢興趣,或是真的沒有疑問,不過和我一樣不敢舉手發言、遇到問題選擇課後解決的人,我相信也不在少數。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10-24
〈為何我們不說話〉佳作一在我求學階段,大部分的同儕大多在課堂間扮演沉默者的角色,我也亦是如此。有趣的是,大多我們這類的人卻在各自朋友圈完全放飛自我,這使我十分好奇,既然上課不常發言可能跟個性較無關係,那究竟是甚麼因素造成今日普遍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10-24
〈那些友誼教我的事〉佳作三每個人從小都交過一些朋友,無可否認,他們教會了我們許多非常重要的事。 還記得,那個將我從孤獨中拉出來的人,她教會了我什麼叫尊重:當所有人因為我的音樂喜好排擠我、看不起我時,她不僅沒有嘲笑,還願意把我當成朋友,與我一起聊天、寫功課,陪伴我度過那時覺得像地獄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24
〈那些友誼教我的事〉佳作二朋友是人生經歷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不論是好的朋友或壞的朋友都可能帶給我們寶貴的經驗。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便是判斷周遭人的人為及是否要與他交往,和與人相處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24
〈那些友誼教我的事〉佳作一所以我認為這就如同孔子說的:「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 ,友善柔 ,友便佞,損矣。」好的朋友能理解我的個性和想法,正直且誠信,也會幫助我及傾聽我的心聲,也不會背叛我。壞朋友則只會表面和顏悅色,或說些花言巧語,但卻在背後說些我的壞話。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24
〈台海兩岸關係之我見〉佳作四隨著國際情勢緊張,兩岸關係更是如此,在種種因素下,雙方有和以前大相逕庭的作法,而雙方認知亦有差異,仍難達成共識。共軍的演習,我國的防禦飛彈,雙方時刻為軍事衝突做準備,顯然武力戰爭對兩岸有一定的威脅性......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18
〈台海兩岸關係之我見〉佳作三2022年中,台海兩岸關係又有了許多變化,烏俄戰爭的開打讓許多人覺得其是否也會發生在兩岸上;裴洛西訪台惹得中國在台海附近進行軍演,更是加深了兩岸的緊張情勢。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