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3月 知高圳x望高寮x超級八

2022/03/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漢坡頂點
今天打算從知高圳步道的入口上來好漢坡。
並串連望高寮一帶連接過去龍井的超級八來協助賽道的維護(Dig day!)
但是路上出了點小狀況,計劃趕不上變化。
人是到了超級八,但是也沒能夠幫得上忙…
過去二週,身邊有兩位正值壯年的朋友驟然離世。
心中無限感慨,只能告訴自已活在當下吧。
畢竟你永遠都不知道,今天會不會就是那最後一天。
每次的見面會不會就是最後一次見面。
說再見是否會再也不見呢?
沒人知道,也沒有人有把握是吧。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人是什麼時候才算是真正的死去呢?
也許就是被人所遺忘的那刻吧。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還活著的人仍舊要面對那每日的柴米油鹽。
也或者,他們的離去只是暫時從我們這個維度登出而已。
他們也有新的人生,在不同的維度要過下去。
終有一天,有緣的話;我們仍會在相同維度重逢的。
知高圳步道,位於烏日的知高圳取自筏子溪溪水,是臺中南屯、烏日及大肚的農田重要灌溉水源。因其取水源頭為知高莊聚落,故得此名。知高,是台中市南屯區的一個傳統地域名稱,地名之由來,相傳清雍正年間,曾有以牽雄豬為業者居住,故以名;也有一說「知高」為一山坑,往昔有野豬常來山坑飲泉水而得名。
原來知高=豬哥(台語)
從知高圳步道入口走進來,將近500米都是像這種水泥枕木道路。直接說結論了,如果是要騎自行車,還是建議從成功西路直接進入山頂的小路。
步道不宜騎車,但是蠻適合來走走的。
水道橋已經蓋好一陣子時了,還記得幾年前來的時候,要直接走引水溝。水道橋已經蓋好一陣子時了,還記得幾年前來的時候,要直接走引水溝。
我蠻好奇這個牌子是要給誰看的,我是把手機高舉才能拍到。這個可能要兩米高的人才有辨法平視吧。
過引水橋後不久,就會看到這條路。我上個星期有試著從山頂騎這條路下來過,但是中間的路面塌陷,而且土質疏鬆,不管是騎車或是步行。都不建議走這裡。
左邊這條路走上去後,會從右邊走出來,而右邊就是我們走過來的方向。
進入步道大概行進一公里左右,就會到達好漢坡了,這裡也跟之前來的印象完全不同了。我記得舊路是右邊的土路,然後這水泥鋪面道路之前則是竹林。右邊的土路是能騎上一小段的。
你問我能不能騎得上來,開玩笑,我扛車走得比騎車還快,當然是走上來啦。請叫我軟懶大叔。
這段上坡我覺得不管是什麼車來騎都很有挑戰性。除了陡之外,一陣子沒下雨,這土質已經是細砂的狀態,重踩很容易打滑。
今天收了兩個三角點。學田山與王田山,可惜我只有拍了學田山的三角點。
過了三角點之後,終於可以開始騎車啦。這邊的路況大概像是這樣子,蠻適合XC車來跑的。 其實我有試著拍影片,但是因為角度設定不好,如果我是抓下把位的話。影片就會一直帶到前輪。
這裡是蠻多越野機車來的地方,所以部份土路會出現這種深溝。如果騎在溝裡,踏板一定打到土,是很危險的。
在較大顆的碎石路段爬坡,我自已會用較重一點的齒比來爬。畢竟瓜佛(Gravel)胎顆粒較小,紋路也淺,如果齒比太輕很容易打滑。
沿著土路出來,又會接回成功西路。接下來就是一路上坡到望高竂。望高竂附近又有路可以接到精科,再接老外林道。不過這就留待下次吧。
爬完成功西路後(其實以瓜佛的齒比來說,是很輕鬆的),就會在路旁看到這個閘門。瓜佛精神就是有路就走。裡面可以找到王田山的三角點。然後我的Gopro沒有拍到!能騎的路不長也不難,但是有種很像棄屍地點的感覺。
再往前沒法騎了,就此回頭。
王田山。沒想到王田地名的由來是來自於荷蘭統治時期的王田制度。
離開王田山後,路上還會經過白楊山。但是白楊山似乎有些土地上的爭議。所以我就沒有再進去騎了。沿著道路走,路上會經過捲毛林道,然後再繼續前進就會抵達超級八了。雖說是三月天,但是陽光已經炙熱的像夏天了。
從知高圳步道入口開始記錄,然後騎超級八下滑到今天預計維護的路段。以為騎了很久,事實上也才13km不到,其中3km是在走路跟扛車。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即見如來,為何不拜?
如來和佛都是佛的稱號,比如彌勒佛,也可以叫彌勒如來,燃燈佛,也可以叫燃燈如來。
彌勒佛是未來佛,未來就是宿命。
不拜者也有兩層意思,一是只拜心不拜佛,二是不接受宿命。
你,是那種人?
在超級八下滑時,前輪洩氣了。估計應該是上週在老外翻車時,造成氣密失效。
後來回家檢查發現,應該是襯帶該換了。也算是上了一堂很好的課。
還是要找專業的店家來處理;不能自已亂來,畢竟這事關騎乘安全。
照片是影片截圖,可以看到漏氣時氣往旁邊噴出的畫面。
今天真的不好意思,人都到了,但是沒能幫上忙…
186會員
158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