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和世界還是很美好的,只是我們需要重新開放內心

2022/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序

這便是一篇遊記,後面有我最近的生活想法,算是人生分享,想跟大家聊聊,最近離職後真的是無事一身輕,好久沒有這種完全沒事情整天廢的感覺, 是心血來潮我就前往億載金城
以前在台南讀書一直想來億載金城逛逛,可惜一直不順路不然就是沒空,這陣子離職後終於有時間到處閒晃

億載金城

古老的城門很有感覺但是果然還是變成了公園觀光區
古老的大砲很酷,雖然現在已經失去他的作用,億載金城這座曾經保衛家園的的城堡像是一個老人卸下了軍裝,懷抱著我們這些孫子述說著他年輕故事
懷疑銀魂的阿銀來過台灣哈哈😆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還真的存在啊⋯⋯^_^
老實說有點小失望,我還以為是以前的那種城堡,結果其實就只是一個放了砲的公園,於是我很乾脆的繞去其他地方

中式天主教堂

這間天主教堂也太台灣了,超有趣耶^_^

台南知事官邸

其實一直很喜歡日本文化,這種日治時期的建建築真的很讚,可惜裡面都商業化被破壞的差不多了

後序

其實還去了很多地方,算是台南市區一日遊,只是用ipadiPad 打字,螢幕一直跳到最上面,實在很不舒服😭
我決定直接進入結尾,工程獅大明神拜託快處理一些啊這個令人無奈的BUG 不然人在外地真的想打文章很麻煩啊⋯
在台南逛了一整天,來到了一些以前很想來到的地方逛逛,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暫時辭掉工作的作法是對的,人的心靈有所極限,以往我忙到根本什麼事都不能做,生活除了工作之外就是工作,久了真的會心累
年近三十的當下,我的心似乎也開始有了三十之癢,開始焦躁不安覺得自己什麼都還沒準備,沒錢沒車沒老婆,我雖然不在乎但是周圍的長輩整天碎碎念似乎也真的影響到我的心情
這陣子離職後,我到處去訪友、逛街、早上睡懶覺好不快活
感覺整個心裡按了重置按鍵,暫時的離開工作,我連軸轉動的心終於停下來,到處逛逛以前早就想去的地方,偶爾宅在家看一整天的小說,整理平常沒空整理的倉庫,滿是灰塵的櫃子頂部擦拭乾淨,去找很久沒見平常只是在網路上聯繫的老友⋯等等
我突然意識到,阿,原來世界害是很美好,只是平常我沒有把注意力放過去
生活不只是工作,還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美好,但是我們需要停下腳步,然後左右看一看,然後我們會有新的發現
在那之後我們就可以繼續準備從新出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