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我那一場在聖派翠克日的愛爾蘭盛宴

2022/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聖派翠克日。對這個愛爾蘭的節日其實我興趣不高,雖然歷年來的三月中旬各種聖派翠克日的活動訊息充斥我的臉書和IG上;上街購物覓食時,也被一波又一波身穿綠色衣服的民眾洗眼。
蒙特婁是每年都舉辦盛大的活動來慶祝這個節慶。哥華也不遑多讓,CelticFest Vancouver打從2004年就開始舉辦,如今在溫哥華市中心美術館廣場舉辦的CelticFest每年吸引近三萬人參與,是大溫地區最大的愛爾蘭文化活動。
今年的聖派翠克日當天傍晚,「應該要做點甚麼事來慶祝這個節慶……」的想法在我喝完兩杯咖啡後跳入腦海。網路上查了資料,從衣櫥翻出綠色衣服,跟兒子兩人換上,跳上車直奔Port Moody的唯一一家愛爾蘭酒吧 St James’s Well Pub。
酒吧門口站著穿著綠色西裝的餐廳員工

低估了聖派翠克日的人潮

停好車,遠遠看到在陰雨中的酒吧餐廳門口有數人排隊,我告訴自己:不過是下午五點鐘,尚未到用餐時間,應該會有位子吧!門口穿綠色西裝的餐廳工作人員說:要等位子可能得兩個小時,除非你們願意站著用餐。
站就站吧,等個一陣子應該就有空桌出來吧。推開餐廳沉重的木門進入餐廳,吵雜的人生迎面而來,我大吃一驚~~

喧鬧到屋頂快被掀開

門口帶位的小姐已不知去向,只見身帶名牌的服務生手拿飲料杯在人群中穿梭。整家餐廳擠滿了人,不要說沒座位,連站位都得找一找。雖然不少顧客在座位上用餐,但是更多的人是手拿一杯啤酒站著與朋友聊天,定睛觀看餐廳裡為數不少的電視裡的運動節目,還有…. 跟我一樣入門後尋找空桌的顧客。整間餐廳鬧哄哄,分貝數應該破百,比台灣的傳統菜市場還吵上數倍。
餐廳裡座無虛席,大部分人只能站著喝酒
在兒子排隊購買飲料的當兒,我站在餐廳入口處瀏覽餐廳內部,也觀察著這群來酒吧過節的顧客。作為一間愛爾蘭酒吧,St. James’s Well的內裝都以深色原木裝潢,漆成深紅色的天花板與石砌壁爐塑造一股沉穩的風格;古樸的吊燈,在樑上擺設和天花板懸吊不少愛爾蘭人日常使用的陶瓶、水壺、鍋具、藤編籃等器皿,是愛爾蘭人胼手胝足的刻苦生活表徵。
愛爾蘭鍋碗瓢盆都是餐廳的內部裝潢

眼中與口中的愛爾蘭

酒吧裡的人們大多眼中與口中的愛爾蘭在衣著上搭配了節慶的氣氛,最典型的就是一頂綠色原帽、深綠色上衣或洋裝;女士們的花樣就多了些,有的是脖子上成串的綠色項鍊、印著綠色酢漿草的圍巾,要不就來頂閃亮著綠色LED燈的頭飾….. 與餐廳裡處處懸掛著啤酒廠商贊助的綠色三葉草的串旗,觸目所及都是綠,過節的氣氛濃厚甚至超過聖誕節。
綠色衣帽是聖派翠克節的基本裝扮
好不容易在戶外用餐區等到空桌,喘口氣,來點食物和健力士黑啤壓壓驚。喚住了忙到團團轉的女服務生,點了一般酒吧最熱門的墨西哥玉米片來搭配Guinness健力士愛爾蘭黑麥啤酒,同時請她推薦「最愛爾蘭」的食物。「可惜最熱門的Stuffed Yorkie牛肉派賣完了…. 不如你們試試Braised Short Ribs吧!」
菜餚簡單卻可口
燉煮了6個小時的牛肉,沾著以健力士啤酒調製的醬汁,味道果真不壞。口裡吃著美食,眼前過節的人們陣陣喧嘩,今年我的聖派翠克日非常愛爾蘭。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

部落格【溫市笑應】 https://myvanlife.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海馬老爸
海馬老爸
居住加拿大與台灣兩地,如候鳥般往返。是領隊、導遊,也是美食和旅遊部落客。 著有《溫哥華深度之旅》、《多倫多深度之旅》等加拿大旅遊書。 來跟海馬老爸聊天:[email protected] 海馬老爸的社群:https://linktr.ee/Seahorseda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