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的小旅行(2)| 福隆/雙溪一日遊

2022/03/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只有弟弟去媽媽的員工旅遊,既然他們出去玩了,我們當然也要出去走走,這次選擇了福隆車站,有便當、海、自行車(沒騎),就決定是你了! 推薦行程(個人安排):福隆車站-福隆尤記商義便當-福隆海濱公園or舊草嶺隧道(自行車)-回福隆車站-雙溪車站-海山餅店。
今天的天氣非常炎熱,宜蘭那邊其實也很熱,我過總比往南走,應該好多了吧! 但來到桃園站時,我們要搭的4026次區間快車走了,所以只好帶著[鐵屁股]準備搭區間車。到樹林時,我眼尖的發現,旁邊有一輛往蘇澳的區間車,雖然我們也是往北(終點基隆),但還要再轉車,所以就直奔那班車。
旁邊那輛車(往基隆)是滿的,這班車(往蘇澳)是空的XD
但是到台北路段時,妹妹的[鐵屁股]不再是[鐵屁股]了,就快不行了,但是回到地上路段時,又好了!? 沿途播報員喔巴桑念個不停,表示我們離目標越來越近,這也是我搭區間車往北最遠的紀錄(上次紀錄:侯硐)
到了瑞芳路段時,從市區景象慢慢變成了適合望遠凝視的山
停靠侯硐站,待避快車。看似天氣好,可是另一邊的雲霧一直飄過來
到了開車到不了的車站(真的到不了)
停靠雙溪站
終於快到了(2個半小時)
越往宜蘭方向走,就越少人,期待已久的福隆站就快到了,福隆算是在宜蘭線中頗有觀光名氣的站,所以蠻多人也下車。下車後隨即看到一輛水泥列車。
寧靜。山。水泥列車。
陪伴了我們兩個小時的區間車 謝謝!
在月台上可以拍到福隆站的背面
一出福隆車站,超香的便當,一排排的便當店,令我傻眼。我們選擇的是福隆尤記商義便當。來到店裡,看到便當的盒子上,我才知道原來福隆只是貢寮區的一個里而已,並不是什麼鎮、鄉之類的。
超多福隆便當
菜色非常豐富,非常好吃
雖然是星期日,但遊客還蠻多的
接著,我們步行來到了福隆海濱公園,寬闊的大海,真的可以放鬆身心,冰涼的海水和覆蓋著蘚苔的石頭,還有奇形怪狀的石頭,好久沒看到這種景象了。妹妹則是在撿貝殼,而且還撿得很開心。
風有點大,海浪也有一點大
好漂亮(ˋvˊ)。。
冰。涼。舒服。
覆蓋著蘚苔的石頭(有點好笑)
我在沙灘上畫的,大家看的出來再寫什麼嗎?
非常宜人
時間還有一些,爸爸在雙溪地圖中,找到了[海山餅店],就位於雙溪站附近,雙溪也是一座悠閒的小站,其實人也不少。
雙溪站
一出雙溪站,前面的大廣場是老人們聊天的地方,走在街道上,別有一番風味呢! 只有偶爾火車通過的聲音,這裡沒有到市區,過了海山餅店,可能就會熱鬧些。(這裡的人騎機車都不戴安全帽的XD)
幾乎都是在地居民
很多人(在排隊)的海山餅店
超級香,剛出爐的蛋糕好囉!! 這次買的是布丁蛋糕,非常蓬鬆,超好吃!~ 旁邊有一座橋,往下看,河?溪? 但水質蠻清澈的。
清澈(應該是溪水吧)
雙溪站的紀念章(書上的硬票不是我的) (於家中拍攝)
一日遊的尾聲快到了,我們搭4191次區間車(往鶯歌,在做為4240折返南澳)回家,我們是在桃園下車,所以還要在鶯歌轉車。今天的旅程真是一級棒,體驗到了新北一小小小塊的美,海景與山,清幽的小站、便當,好山好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92內容數
我很喜歡到處旅行,到處趴趴走,吃美食、玩景點..... 旅遊就是開心就好!別再多想煩惱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