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懷舊眷村菜》猪耳卷-温馨微语平台-20220319

2022/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 《 懷舊眷村菜》上星期 在溫馨微語平台刊登,是我們家大將軍的手工菜,我覺得頂難做,但真的是很好吃,和大家分享視吃。
—————————————————————
懷舊眷村菜「豬耳捲」 圖/文:方晴君
有一天,我朋友給我吃他們的眷村菜-「豬耳捲」
我看了一眼就想,不就豬耳朵嗎?有什麼差別呢?頂多就是魯的功夫和魯汁。
沒想到一吃下去,立馬改觀,這比豬耳朵還好吃,它用豬耳包起來的肉質好鮮嫩,用料也很紮實,這道菜的中藥魯制配方,也是他自己調配的,所以咬一口香氣濃厚,市面上除非特別去找,不然還真的少見,我很幸運,還可以常吃到。
他說過去不比現在,吃什麼都輕而易舉,小時候普遍身處物資和食物都很匱乏的年代,只有過年那一桌,都是平常吃不到的美食佳餚,這道菜就是其中一道,所以他特別去學會製作豬耳捲。
前些年因為太好吃,很多朋友讓他去販售,結果實在是太費工,所以後來就沒機會吃到了。但我的確很喜歡,也還好有機會吃到,那麼特別的菜。
想想我們,真的很幸福,想吃的四處都有,有時吃到古早味的料理,我就心滿佩服以前的人,對吃的真的很有一套,有些食譜流傳到至今,依舊是不輸現代;或許不管到什麼時代,吃,永遠讓人,滿心愉悅
https://mp.weixin.qq.com/s/A0xurqM4UljeXSxQbVKVX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