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2022 covid-19 疫情日記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話說我也得到無敵星星了(據說只有三個月)。故事順序是這樣的:
1.
剛開始我只注意到我的口腔內膜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變得又薄又破,每次刷牙時,薄荷味的牙膏從破裂薄膜滲入口腔肌肉時,超級刺痛,痛到必須馬上吐掉所有牙膏,並且拚命漱口。此時我還無知無覺。
2.
跟朋友約吃午餐,明明是很好吃的陶板烤牛排,卻覺得口感有點奇怪。這天,口腔內膜破裂的情況更嚴重,嚴重到吃進去的烤牛肉,因為在口腔翻滾摩擦,會隱隱刮傷口腔內膜裡面的細嫩肌肉。
吃完豐盛的一餐,開始肚子脹氣。脹氣到整個腸胃無法滾動。開始後悔吃大餐。
明明是夏天,卻全身一直發冷
3.
口腔內膜破裂不舒服、腸胃不舒服、吃進去的食物開始變得有點苦味。但是,我還是沒發燒。與此同時,漸漸出現耳鳴,聲音好大,彷彿還能聽到自己血管裡血液流動的唏囌唏囌聲。除了聲音,身體變得很重,全身上下都隱隱作痛,不知肌肉還是關節,就是全身不舒服。
4.
然後比較慘的是,伴隨身體不舒服,就是心情跟著低落,許多生命裡對於自己的負面感受一一浮出,自我批評跟否定也洶湧而上。於是,身心沈重厭世到開始後悔人生許多重大決定。
5.
心情太糟糕,決定去看貓王電影 Elvis,特選 IMAX,一定要震撼到讓自己心情轉正,不能在家死氣沉沉沈溺低落。果然,看完電影心情大大變好。不過口腔內膜破裂、身體沈重、東西變得不好吃等等,依舊存在。
6.
看完貓王隔天早上,幾乎爬不起來,心情再度陷入谷底,有種生無可戀的悲觀,到底是哪裡有問題啊,我一直問自己,明明平常就是樂觀的人,也常常一笑置之就算了,為何這幾天一直跟自己生悶氣,還拿許多舊事出來悔恨,超級神經病。
貓王,請帶給我救贖吧~~。
躺回去一直睡,睡到下次再醒來,還是好累。吃點東西喝點水,好苦。人生苦,水也苦。超厭世。然後覺得好熱,超熱。但是還是好想睡。
7.
再一次醒來時,摸摸自己額頭發現,唉呀,發燒了耶,該不會是中獎了吧。是說我這麼宅,一整個禮拜只有跟朋友吃一頓飯,還有一個人去看電影,接觸者超少,這樣也會中獎,機率也太高了吧(其實可能早就潛伏了)。
拖著沈重的身體爬起來快篩,耶,詭異耶,是陰性。
好吧,或許只是普通感冒。無法想太多,只能繼續睡。然後發覺頭好痛。
8.
發燒頭痛,全身痛到連翻身都好難,喉嚨刺刺的,偶而咳一幾下。自覺應該就是新冠了,但是為何是陰性。整個人完全跌入心情谷底。前兩天已經覺得已經好谷底,發燒頭痛之後,更是墮入深淵黑洞。
發燒發到整個人都失去理智、開始厭世
然後高燒頭痛、全身痛、心情也超痛,半夜還一直被痛醒,整整燒了三天,在第三天早上醒來,燒已漸漸退去,忽然間沒那麼悲觀,也比較不痛了,雖然身上還是有些地方會有閃電般的閃痛。
好笑的是,發燒這三天,我每天都有快篩,前兩天都是陰性,第三天燒退精神好起來之後,再快篩,總算呈現陽性了。但,我也已經快要好起來了。有沒有搞錯啊,還好發燒那三天我也累到哪兒都不能去,不然不知傳給多少人了。
9.
因為已經篩到陽性,我乖乖網路看診,想拿個清冠一號,得到的答案很妙:中醫院無法幫忙確診,也不能拿健保的清冠,只能先到西醫診所,由醫生診斷,確診後,上報給疾管局,我也拿到確診書,才可以再回到中醫診所領清冠。
這邏輯不對吧,我都已經快燒完了,人都已經清醒了。現在拿藥都有點不必要了,還弄得這麼複雜。
此外,中醫診所的醫師,也是醫師,為何他們的問診,就不算確診。後來我讓西醫診所的醫生問診,也是很簡單的過程,我不認為中醫師無法辨認(再說已經有兩條線的快篩劑都是證明了)。深深地為中醫師打抱不平。
《沙丘》裡的中醫師張震
10.
然後,隔天早上醒來,收到訊息通知和衛生局來電,要我上網填表格,規定跟家人之間要保持距離等等。其實,我比較想要接到里長的電話,先送一箱泡麵乾糧過來比較實際。
然後,明明我已經在家燒了三天睡了四天,但是,直到燒完隔天我才真正開始隔離第一天。前面真是白燒的,只好重新隔離。
11.
最後,我從發燒不舒服而自我隔離,直到官方隔離結束,總共隔離了12天,瘦了兩公斤。不過,不到一個禮拜,體重回復,只是,胸口與喉嚨的痰,大約經歷兩個禮拜才漸漸消失,回復正常。
於是,雖然最嚴重的發燒只有三天,實際上真正的病期,將近歷經一個月。
12.
最後,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即使真的也得病,也會早日康復。
冬日裡也有春天的希望
2.1K會員
223內容數
《科幻電影希米露》提供多面向與多層次的故事閱讀與思考。每個電影,都有個故事的時空,透過歷史與文化的解讀,就能找出詭異故事的金鑰、理出奇幻故事的脈絡、也能解開任何不羈電影的思路邏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