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北上同住之Day 3 & 4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月23日(星期三)我早上有瑜珈課,原本不放心婆婆一個人在家,打算請假留在家裡陪婆婆,但先生說:「還是去上吧!來回才二個小時,你就把電視開著,反正很快就回來了。」
這次的瑜珈課我做得有點心不在焉,心裡老掛記著家裡的婆婆,加上當天是下雨天,回程路上車好多,有時紅燈還等了二輪,才能順利通過。回到家果然婆婆有點微詞:「你不是說9:15分回來,現在都已經9:30了。」
我道了歉,趕快載她前往中和好事多,婆婆說想買一個不沾鍋,賣場鍋子不少,但婆婆看了,不是嫌鍋面太小,不然就覺得鍋子做得太淺,有一個鍋面和鍋深都可以,但婆婆又覺得鍋子太重了,只好放棄購買計劃,有空再找其他賣場試試看好了。
今天好事多有很多試吃攤位,我們吃了杏仁小魚,婆婆甚至喝了人生中的第一小杯二合一咖啡,只見她緊皺眉頭說:「好苦!」接著又試喝莓果沖泡飲,沒想到她出奇地喜歡,直接問我可以拿第二杯,我不只拿了第二杯,還直接搬了一箱放購物車上,難得她喜歡啊!接下來的唐寧伯爵茶試喝,她也不愛,人蔘飲則是不知道會不會和她平日的慢性病藥物,會不會有所抵觸,也暫時不考慮,接著我們開始購物,節儉的婆婆聽到蔬果的價格,都覺得比鄉下的傳統市場貴,我只好告訴她都市的菜價本來就比較貴,加上有些蔬果是有機無毒的,價格會更貴一些,叫她不要老惦記著價格,吃得安心更重要。
吃過午餐,一樣是婆婆的午睡時間,我才剛開好電腦準備開始寫作,不到半小時她就出房間了,我問她怎麼了?她說可能過了睡覺時間睡不著了,我倒是覺得是不是那小杯拿鐵產生的提神作用。
一樣是在四點左右,帶她到健身房動一動,今天分別走了三次各十分鐘的跑步機,但今天她就說怎麼會有點頭暈,我的直覺是她沒有搭配呼吸的頻率,加上有點貪心,一直要我提高速度,休息次數和時間也沒有昨天多,我鼓勵她明天再調回少量多次的方式看看,也許就可以解決頭暈的問題,若不能解決,我們就不要再走跑步機了,她也點頭同意。
3/24日(星期四)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早上出門跳有氧舞蹈,我就只告知婆婆九點「多」回來,今天下午有門診,所以早上就沒出門,加上她說昨天走跑步機之後會頭暈,早上就看看電視,做做手部熱敷,站在陽台看看河景閒聊,度過一個悠閒但有點無聊的上午。
下午則是安排到雙和醫院看家醫科,進一步諮詢健檢報告中的紅字方面的數據,也有些疑問要請教。
雙和醫院的高齡門診位於第一大樓的二樓,可由大廳的手扶梯直達,對長者而言是個很友善的就醫空間,家醫科二診林英欽醫師,先是肯定有三高的婆婆控制得宜,看到我們為重聽的婆婆準備了助聽筒,也誇獎我們很聰明知道要買這個商品,關於我們最擔心的腎臟病變,則耐心解釋,綜合評估只是細小水泡,不到腎病變程度,只要多喝水、不憋尿,半年後先抽血、驗尿、回診看報告即可,連服藥都不必。
至於有關婆婆是否應打第三劑疫苗,醫生則表示,婆婆住在鄉下,接觸人員單純,打完兩劑已足夠,建議等待成效更好、副作用更小的二代疫苗即可。
所以今天婆婆和我都是笑著出診間,因為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在我批完價準備離開醫院,旁邊剛好有血壓機,於是在志工的協助下,順便量了血壓才回家。
婆婆的血壓數據,和平常自己量的差不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