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分手, 就像當了學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原本的「和Mi的最後30多天....」已在昨天提前結束, 這個主題就不會再用了。但是還是會想寫寫東西吧!來寫寫提分手的感覺好了...
不可否認, 人就是群居的動物, 你就算是單身, 也不可能離群索居, 和認識的、不認識的;和點頭的朋友、和有話可聊的好友、和親蜜的伴侶...。更別說你的家人了, 就算你這麼討厭你的家人, 你還是得和他們有互動...
當然, 你能決定與對方互動的方式。就像「她」, 一個看來是完全沒有原則的人, 看她的心情和想法來決定和她周遭親友間的互動。比如和她的家人, 在從小的母親的暴力教養陰影加上父親奇特的寵溺太太而對她(女兒)的刻意忽視, 然後從小一起長大的妹妹又因為被視為過於理性的分析, 一度全都被列為拒絕往來, 甚至還想帶著兒子遠走高飛, 但最後還是保持著若即若離的關係...
還有, 她周遭的那群「男人」們, 有天天甜蜜溫馨早安問候的「醫生師父」、「補習班師兄」;有可以聊「小王子」之外, 還可以聊心理諾商, 會帶她到處走走逛逛的「小學老師」;然後還有經過鄰居撮合, 也算近水樓台的「健身肌肉男」、「舊街小開」, 還有看來也是幾乎天天問候, 三不五時送咖啡、還一天到晚想找吃飯, 還曾想著要分一間房讓她完成自己某個夢想的「XX先生」, 以及人在中部, 卻沒事就往她家這裡來, 只為了約她的前小鮮肉同事...。
其實還有另一些三不五時冒出來的...
很好奇她和這些男人們的互動吧!在我面前, 她最常提的, 大概就是今天誰誰誰又想約她、某某某又想找她吃飯喝酒。然後, 她也會興緻一來, 就會答應某人的邀約, 然後「很有心」地向我報備。我其實沒有任何想法, 你都已經先自行決定要赴人家的約會了, 是要我說「不」讓你難看嗎?? 我不會。我唯一的要求就是她要做到她自己說的時間按時回家, 同時還有一直要求我要做到的「報平安」。不嚴格要求的前提下, 大部分她會做得很好, 但總有令我不滿意的時候, 而且令我大發雷霆, 甚至震怒...
說好的離席時間, 可以因為不想現場壞了邀約男人的興緻而忽略, 當然也就不會準時報訊, 而且不只一次, 幾乎每次的赴約, 每次都有事, 每次都晚了!我不會對她的赴約不高興, 但對於她自己定下的約定卻可以馬上忽略, 非常不悅, 在一次我電話裡的大怒咆哮後, 她說了她保證以後不會再和這個人吃飯喝酒了!結果呢?? 不知從何時開始, 她又開始答應了和對方的吃飯喝酒邀約, 把自己先前的保證就丟在腦後了...
而且, 還好幾次...
當然, 她有她的說法:因為請了人家幫忙, 總是要還人情;人家一直約, 情誼也在, 總是要赴約一下...
所以, 即使有那麼一天, 終於引了人家進了自己家門, 然後酒酣耳熱間發生了自己想不到的事, 即使事後她表示懊悔, 卻還是在後來赴了約....
那就更不要說她曾經說過:這些她當成一般朋友的男人, 只要對她告白, 基本上就不會再聯絡了。但是幾乎所有的這些人都曾有意無意地向她告白, 然後呢, 這些人還是掛在她的名單上, 然後三不五時地炫耀著, 今天誰誰誰要送午餐給她、XXX直接送來咖啡、更有人託友人轉贈了情人節的巧克力和鮮花...
更別說還是不死心地吃飯邀約了...
然後有一天, 我們聊到, 如果我常常遇到我很喜歡、欣賞的女生, 是不是可以和她們試著認識, 要她們的聯絡方式?? 她馬上說不可以!因為這表示我的心已不在她的身上了...。那請問:
你自己呢..., 這樣就可以??
就因為你自認為處理男女關係這方面的事「比我好」?? 說穿了, 你只是流連在還有這些男人追求的虛榮, 然後有選擇性地要不要赴他們的約會而已...
所以, 我們這樣的互動關係是對等的??
看來, 你自己開心就好, 我的感受?? 不重要...
就更別提你自己神來一筆地就約定了什麼事、或是想要做什麼, 事後自己忘了, 卻因為我沒有幫你記得而反過來對我指責;約定了好一堆規定, 我沒做好就大加撻伐, 自己連做都沒做, 結果理由一堆, 還死鴨子嘴硬...。
這樣的互動, 真的很奇特, 很不對等...
而這樣的問題, 我也不只一次地對她提出, 但她都不置可否。「不說話」常常就是她說不下去的最後武器。她說不下去, 我也不想唱獨角戲, 但問題沒有解決, 只是放著爛而已, 然後她永遠只在意現在她想到的、看到的, 過去的她就不在意了, 即使它會愈來愈爛, 最後就爛到影響兩人的關係...
這應該就是她這個世代的人面對事情解決的方式...
但我沒辦法....
所以, 她開心時, 即使是訊裡, 都感覺得到她的存在;她一有事, 立刻消失不見蛋, 半天才出現;但這樣的做法, 不可以出現在我身上, 因為她說了:
「好事壞事都要馬上分享;隨時給平安訊」...
但, 她都沒有這麼做...
這就是有心規定別人, 卻無心要求自己;別人錯了馬上指責, 自己的錯先說理由。真的讓人搖頭...
用盡各種方式溝通了好多次, 也給了她好多次機會, 她不在乎, 那就算了...
我們分手的這一天就這麼來臨了...
因為看不到她有改變的心, 連到最後的文字, 都還只是巧言而已...
所以就想到她前陣子才分享她和學生間考試不努力作答的「無心」, 讓她大為光火的事, 但她沒有因此想到自己也是如此讓她愛的人經常大為光火, 因為被反應了, 她會更火...(哈)。原來, 反客為主, 也是她常用的溝通戰術之一...
所以, 給了那麼多機會, 也告知她該如何做, 得不到回應, 我只好提出分手...
就像學生不努力, 已經多次提醒、甚至警告, 卻仍是依然故我, 學期末了, 只好當掉...
這些, 都是自找的....
(拉拉雜雜寫一堆, 好像火氣上來, 偏了主題, 沒了深度, 就只有抱怨...。對, 也許因為她看得到, 就是讓她知道我的不爽, 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和Mi的最後30多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Mi的最後30多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Mi的最後30多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Mi的最後30多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三]跟待了10年的公司提分手看到大家離情依依,讓我這個女漢子差點流淚。一直以來很感恩在職場上遇到願意幫助自己的人,聽到他們溫暖的祝福除了感到窩心之外,也很開心自己真誠待人,對方也是感受得到的。雖然少了公事這層關係,不過離開公司後也多了來自各地的朋友,對我來說是極其珍貴的緣份。
    Thumbnail
    avatar
    yao
    2024-05-30
    提分手的一律無條件同意當一方提出分手這種「情感核武器」時,另一方的反應是關鍵。如果被威脅者不屈不撓,甚至果斷地同意分手,這將顯示出對方原本可能是控制狂或尋求佔便宜的人。然而,如果被威脅者感到威脅,可能會選擇不冒險,選擇了安穩但可能不符合真實意願的道路。 因此,就像在賭桌上,推歐印的人可能不是擁有最強牌的一方,而是敢於冒險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8-16
    關於男性主動提分手或是被動提分手之後可能會有的行為跟心理狀態男生在被甩或提出分手後可能會有不同的行為和心理狀態,這些可能因個人差異而異。開始時,他們可能會感到釋懷,覺得不再受到困擾,並享受自由自在的感覺。他們可能會投入更多時間和精力在朋友、嗜好或其他事情上,以轉移注意力。然而,隨著時間過去,他們可能會開始感覺到內心的缺失和失落,對於前任的聯絡可能會產生複雜的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28
    對方提分手,說「你值得更好的」,要怎麼讓他知道我不想要更好的人,我只想要他而已?這個問題看似很棘手,相信很多人都有遇過,但其實背後是個不能再簡單的邏輯: 所有感情問題的答案都可以歸結成這兩種:「要」跟你在一起、「不要」跟你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Shout Out Sex 無性不談 | 你的性愛好閨蜜
    2023-07-12
    對方提分手的三個藉口,聽到請趕緊閃人說真的,不要聽信人家說的分手藉口。 他分手了就是不愛了,就這麼簡單,他想自由,就照他說的去做,放他自由。 1. 他現在事業纏身、人生低潮 2. 感覺像朋友 3. 他說他現在什麼都沒有,不能給妳好的生活 等等等等,聽聽就好。 當他生活一團糟的時候還不趕快抓住妳這根稻草,那說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不是學霸沒關係|分享美食就是飲食文學了嗎?飲食文學除了寫食物本身以外,著重於作家的精神與情意,在寫飲食本身的同時,帶入食物本身的美好與情感的鏈結。有名的飲食文學作家如林文月、琦君、徐國能、焦桐、舒國治等,都能在那些看似樸實無華的飲食與生活中,帶給讀者不同凡響的韻味。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1-11-19
    終於懂了分手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不愛了。|植劇場《 荼蘼》&滾石愛情故事《終結孤單》還記得被提出分手的時候,心有多痛,還有伴隨而來的不知所措,反覆的思索為什麼曾經深愛的我們會走到今天?是因為哪裡出了什麼問題? 你也有經歷過這樣的感情決裂嗎?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1-11-18
    婚後分手:不怕錯愛一陣子,就怕將錯一生賠上餘生! 專情對很多人來說很簡單,對某些人來說卻異常困難。專情障礙症的人,真的不適合戀愛或結婚。會不會出軌和長相忠誠與否一點關係有沒有,出軌與否是自制力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司馬儀
    2021-08-11
    【學英文這件事】為了工作?留學?還是交朋友?其實就是自我提升圖片 現在台灣也逐漸朝著雙語國家的目標前進著,英文是我們從小就必備的課程之一,但學了這麼多年,你的英語程度如何呢? 根據台灣一直以來的英語教育,我們在文法與閱讀上安排了大量的訓練,說穿了就是培育了良好的考試能力。然而實戰時卻說不出具有架構性的英文,學英文的目的到底是甚麼?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