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想享]那件事之後,我變的怪怪的?!|社區活動提案【關於我的信任故事】

2020/06/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貝克在父母離婚之後陷入很長一段時間「黑暗期
影響著之後在大學四年的生活
一切都從他丟出飛往我身上的水瓶後開始
我的心理發生了劇變

【無法克制的觀察人的面孔】
這是我在上大學之前就發現的奇怪現象
同學們沒有人知道那一天之後我的世界變得不一樣
但他們卻發現我會不自主觀察任何一個從我身邊經過的人
在他們眼中我看起來就是個格外焦慮的人
除此之外,我的聽覺也變的很敏銳
一點點腳步聲、衣服摩擦過牆壁的聲音、遠處嘻笑的聲音
都會讓我想看看到底發生甚麼事
雖然也會覺得這樣不太好,但每次都是已經盯著看完幾秒後才發現自己已經在看了
每次不自主的觀察都伴隨著一瞬間的緊張跟隨之而來的安全感
好像一定要確定這個人對我沒傷害才能放心
後來隨著時間,這個「症頭」也好了不少
直到上了大學......
到了完全陌生的環境
一出門就覺得全身緊繃
心跳加速到連冬天穿厚外套都覺得熱
於是,我變得更加在意每個在我周遭的人
連上課的時候都沒辦法專心,會下意識去聽別人在說甚麼
並期望不會是在說:這個人好奇怪喔,都自己坐在角落......
雖然沒有一次真正聽到這句話
但每次進教室,當我不自主看向每個我經過的同學
大家的感覺都是極為尷尬,不知道要說甚麼
所以既使沒說出口,在當下的我也覺得他們就這樣想
於是每次我依然坐在角落,
因為這樣才能讓我聽不到他們的聲音
看不到那冷冷的眼神
久而久之,隨著「這樣的我也有人要跟我交朋友」的狀況出現後
得到改善
只是一直到現在,還是會偶而突然轉頭看著只是在路邊講電話的路人
次數不高,內心也沒有甚麼焦慮感,就是習慣這樣做
或許在預防發生意外的狀況下這個技能算還不錯的啦!
【害怕年長男性】
父親這個角色一直都是兒子思考如何成為一位真正男人的範本
可惜的是這個範本從很以前就崩壞了
換來的只有一連串的恐懼
不管是高中導師、大學教授,還是計程車上的司機大哥
每個中年男性在那之後都變成我避之唯恐不及的人
搭上上述的技能,看到他們我就只能盯著然後直冒汗,不時還因為旁邊有人走過而轉頭
所以我想在那段黑暗時期,每個中年男性都覺得我是個怪咖吧
這個問題到現在依然存在
也是沒這麼嚴重罷了
但對於我在面對「岳父」這種本來就很恐怖的生物時
真的沒有辦法啊!
不知道這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每個女婿都會有
看著他想要不抖著說出一句話都令我崩潰
雖然就老婆的描述他以前更恐怖
但我實在是看不出來啊!
這到現在依然是我人生當中很重要的課題
是已經改善中了,速度......就別提了
【恨透了抽菸、喝酒、嚼檳榔】
自從父親離開這個家
我一直不斷搜尋著該如何成為一個好男人
起初我只能「從不要像他一樣」做起
於是我恨透了抽菸、喝酒、嚼檳榔
在與還是女朋友時期的老婆相處的時候
總是在想要怎麼當個好男朋友,未來又要怎麼當個可靠的男人
雖然中間也發生很多蠢事,但還是要謝謝現在依然還在我身邊的她
跌跌撞撞終於也是結了婚
之後還得當爸爸,看來這個課題我還有的學呢!
其中,喝酒真的是讓我痛恨到了極點的行為
這是一直到了這份工作才真正見識到這個東西到底怎麼剝奪人性的
我們的組長很喜歡喝酒
各種聚會下總是喜歡一直勸酒
一直以來我都只喝一點意思意思一下
但在某次聚會,一不小心喝太多,真的喝醉了
我是直接倒在椅子上完全無法控制身體
雖然意識還算清楚,但四肢已經不是自己的了
我在想,如果真要再喝下去會連怎麼回家的都不知道
就讓我更加無法理解一個老公,一個父親
成天喝醉酒被扛回家然後對著家裡破口大罵的人是在想甚麼
這個事件後
有好一段時間,我失去了對身邊任何人的信任感,尤其是年長的男性
因為就連親人都可以如此待我,還有誰不會
有好幾次,躲在棉被裡放聲大哭,
握緊拳頭、瞪紅了的雙眼,放任淚水無止盡的流
不時敲打著牆壁妄想消除心中的恨意
那不只是當下對我們家造成的傷痛
而是這些不斷延燒的折磨
雖然現在想起內心還是有些許酸感
但現在的我過得很好
一路以來對我不離不棄的老婆、很支持我的家人、很少但很好的朋友
這些就是讓我重新對這世界拾起信心的關鍵
對了,還有承受了這些苦難卻依然挺著傷疤前進到現在的自己
因為學習信任了自己,
信任自己可以分辨善惡;
信任自己既使有人背信忘義,我依然可以走得出來而不會放棄認識這個世界的機會;
信任自己就算這個世界充斥者這麼多不信任,我仍然可以找到那些值得我信任的人們
感謝 射手媽咪婷婷這次的Matters社區提案
又讓我重新回味當初脆弱的自己
更加了解現在的我身邊有這麼多值得信賴的夥伴是多麼不容易
現在的我,不會害怕失去,卻更珍惜擁有

👻來這裡找「貝克分靈體」玩吧!

不要忘記送他們5個巴掌👏、拿錢砸💰、愛心攻擊💗、再給他打到冒星星🌟喔!

我是貝克,我是物理治療師,
是兒子、是大哥、
是老公、是女婿......
在穿,或不穿治療袍的時光,
一般、平常、
司空見慣的日常,
喜、怒、哀、樂,都想與你分享;
酸、甜、苦、辣,也想讓你嚐嚐。
最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請幫我在下方:

「點擊5下like👏👏👏👏👏」、

「支持我👌」,

甚至給我一個「Super Like🌟」!

助我走得更遠、給我滿滿的動力繼續把好文章帶給各位居民。
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或想看的內容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物治貝克
物治貝克
我是貝克,這裡是由一位物理治療師建構的國度,談物理治療,也談人生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