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革命》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儘管知道觀看過程注定不會是愉快的,
也明瞭這部片最終不會有快樂的結局,
我仍在悠閒的假期找個空檔,到電影院和三年前的香港人共同經歷那段艱辛時光。

我知道會有部分族群認為這部片「不夠客觀」、「美化暴徒」、「缺乏政府及警方視角」,
(雖然每次聽到這種言論我都苦笑,導演幾乎是冒著生命危險拍攝這部紀錄片,很多影片中的受訪者和幕後工作人員都只能蒙面、使用化名,怎麼會認為官員和警方願意接受採訪?況且關於港府的視角,中共的大外宣難道看得不夠多嗎?)

仍希望這些人願意放下成見看看這部片,傾聽另一方的聲音,
透過這部紀錄片,抗爭者不再只是政府口中的「暴徒」、新聞報導中冰冷的數字及代號,
他們每個人都是擁有生命、思想、靈魂,活生生的血肉之軀。

當看到年邁的老人、年僅11歲的孩子都走上前線抗爭,
當看到警察攻擊手無寸鐵的孕婦、用警棍不斷毆打已被制伏的人、開槍朝沒有精良裝備的抗爭者心臟射擊、不斷朝有採訪權的記者揮出警棍、甚至枉顧人權阻止救護隊進入地鐵救人…
當看到那些抗爭的年輕孩子,以及為運動勇敢發聲的媒體人、影星、社運人士,最終都因涉嫌「叛亂」而被拘捕時,
相信只要是擁有情感的人類,都很難不被這些影像觸動。

看著摯愛的家鄉一點點被蠶食鯨吞,變得不再熟悉,
原本應該是人民保母的警察,居然和黑社會合作攻擊市民,
明知道是困獸之鬥,這些抗爭者仍勇敢走上街頭,爭取本來就屬於他們、但被政府無情剝奪的權利,
如果不是沒有選擇、不能再容忍被欺壓,
有誰會平白無故放棄安穩的事業、學業、家庭,走上街頭遭受催淚彈和警棍的攻擊?

最終無論你是關心香港也好,或是平時對政治冷感、但現在很想了解香港情況的朋友,
都一起到電影院觀看這封獻給香港的情書吧!
(要知道這封情書香港人目前是收不到的)
卑微渺小的我們雖然不能做很多事,
但我們可以幫忙把這封情書傳遞給世界上更多人知道!
喜歡影劇、文學的文藝女子。愛我所愛,寫我所感。努力分享自己熱愛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