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能,能動】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黃金三角榕/受傷/復活

《當你發現美,美就留在你身上;當你在動,動能就出現》

精微圈課程指令分享-P-4-2《第二個指令》
動能是什麼?妳能動嗎?
我經常想著,是什麼讓我動起來。
這些想,有時候會幫助我的一天。
我每一天的開啟,
除了每天提醒自己要不計前嫌的醒來之外,
還有什麼事讓我睜開眼之後,
我就覺得欣喜快樂的呢?
所以我會去想著,也等待著靈機一動的那一霎那,
好好的起床、好好的坐正、好好的去刷牙洗臉。
今天很特別的是,
我去看到了我的黃金三角榕,
終於開出的新葉子,是細細小小的冒出芽的那一種。
這讓我驚喜萬分。
為什麼呢?因為它曾經受傷過。
從我買來的那一霎那,我就悉心照顧他。
園藝店說一個禮拜澆一次水就好,
但以我的經驗我覺得我每天澆一點也沒有不好。
每天澆一點多年的經驗下來,
我的盆栽都活得非常好,
尤其在去年很少死掉。
不過假如死掉,我也不太在意,
有時候救救看,有時候就再翻盤買新的。
但這一盆黃金三角榕太大顆了,
所以我很難想像,假如被我照顧死了,
我可能會很麻煩、而且可能也會很心疼。
所以我很用心,很小心。
但幾個月之後我發現他不斷的掉葉。
但那時候接近冬天,我心想著應該是要過冬天了吧,
在掉了好多的葉子之後,我開始覺得有一點奇怪了,
所以我就開始爬文,問園藝店老闆~
他分析給我聽,可能是生病了。
我開始承認他生病了,因為不僅掉葉,也不再冒新芽。
再一次去問了園藝店老闆,
他說假如是這樣沒有掉全部光光的,
那麼還有救,我說怎麼救?
他就說停止澆水讓他有一個「修復期。」
你的手伸進去土的裡面,假如乾乾的,
那你再把它澆水澆透,這是專業的指導。
而我也這麼做,然後我就想著,是不是我加營養液可能會好的比較快?
我再去問園藝店老闆,他說千萬不行會掛掉。
你就去想著你生病的時候,有狀況的時候再去吃補,會縮起來(台語)。
所以這時候不要進補,這時候就是休息。
然後就開始大概兩個禮拜後才開始澆水,
也照著園藝醫生給我的建議,
每天看著他,每天也是會懷疑會好嗎?
然後也會失望著,怎麼還沒長新葉。
可是每天去看他,成為我的行動力。
就在3個月過去了的這一天,
我突然覺得有一些綠色的尾端出現了,
我開始更帶著希望,
有時候一天看三次四次五次。
最近我的五十肩開始有了新方法,痛了將近9個月。
最近開始接受『震波治療』,第一次去的時候。
醫生拿起機器讓我有心裡準備,所以跟我說會打在不痛的地方、
健康的地方!我說好。
當然就是像打雷射一般,滴滴滴的聲音但一點都不痛。
再來,就是打痛點了。然後就滴滴滴,打在我的肩膀上。因為是受傷部位,
所以就真的痛進骨頭裡面,竄道下面去。
醫生就說明這個原理,當然講解的很清楚,
但我挑我體會的重點來說。
把那沾黏的破壞掉,所以那個痛就是在破壞。
破壞了之後,透過動的血液循環,
讓破壞的地方各自修護。
然後當愈打愈不痛的時候,就再移動位置。
當然我又痛徹心扉了。就是這樣移動移動慢慢治療痛的點。
我問醫生,所以要治療就一定要痛對嗎?
從不痛的地方移到會痛的地方的差異。
這一刻我體會超大,就像頓悟一般的了解了我過去常常講的東西。
「沒有傷口的傷口擦藥怎麼會痛」?
(會刺、酸澀、刺痛⋯)
那些所有你覺得會起反應的人事物,
到了你的眼睛、聽進去的聲音、以及看起來的動作。
只要覺得、看了不爽、聽了刺耳、~
(可能又是原生家庭帶來的產物...之類的)
很可能不全然是別人的問題喔!
因為『沒有傷口的傷口擦藥怎麼會痛?」
想要生氣某件事時,一定是原先就有傷口,
你才會在一觸及就如同驚弓之鳥的憤怒吧!
因為領悟,又有效果。
所以最近因為五十肩開始有了轉機的新希望。
每天動動自己的手,想著就快好了,
這似乎是每天的新希望、
因為「能動」,所以變成「動能」。
每天顧著每一盆盆栽、好幾處都需要好好照顧;
每天想著下一個創作、下一件事~
當然,我仍在上班,有一連串的待辦事項。
在動中,其實我挺平靜與安靜。
因為不斷的在安排好的秩序感中,
我不太有時間機會去難受或悲傷、或沈潛在過去的記憶。
等待著你們的畫、等待這回你們留言、
到了晚上下班、有時煮晚餐、梳洗整理自己之後,
繼續回你們留言。
然後大約10:30我的女兒小亮就來敲門說「媽媽可以帶我靜心了」。結束後再繼續回你們的留言。
然後睡著後,再次不計前嫌的醒過來。
這是我的一天。
在按部就班秩序裡,其實習慣是最有力量的。
也就是說壞習慣若要改善,其實會有點難。所以養成一個喜好、
維持一個好的步調,
就是心理內在肌肉養成的基本元素。
請問,你要開始了嗎?
能動,才能靜;
不要怕忙、怕累,
就怕你沒事情可忙,時間之於妳不太有意義,
閒到憂鬱睡不著!
問問自己,最近的你,假如已經清理了一些東西,
也或者,你開始可以發現或專注在自己身上。會是什麼?
是一段享受的時光、或是一件事、
或是進行一件事⋯那是什麼?
你的「修復期」是什麼?
你怎麼對待這個期程?
你的傷口還在嗎?小心投射。
如果沒有傷口你是不會痛的,
你怎麼處理傷口的修復期呢?
去思考你的動能來自哪裡?
有幾個問題可延伸思考,但都有連接和關係。
可以選你能聚焦的就好。不用囊括。
但如果你有能力囊括也無不可。
然後開始畫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1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