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活在當下的隔離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很居家的 妹妹
我們算是有點無預警的被通知要居家隔離14天。
原因就是我們在南京居住的那個區域,就在我們離開前有幾條街道被視為中風險地區,雖然我們的那幾條街道還是屬於低風險,但是,到了北京我們的小區,他就是堅持說我們是從中高風險回來的,因此說甚麼都要我們居家隔離14天。
但,我們收到通知的時候,其實已經回來北京4天了,然後一回到北京也馬上跑去做了核酸檢測,儘管如此,我們這個小區的政府單位還是要求我們要居家隔離。
唯一覺得慶幸的就是,隔離的日期是從我們抵達北京那天開始算起,也就是我們前面那幾天也算進去。
後來我跟我另外一個北京好友聊起這件事情,她說她有個朋友也是回來北京都9天了,也被通知需要居家隔離。
那這樣說起來,看來我們這樣的情況也應該就是現在日常風景的一種吧。
反正家裡的還有很多需要細細整理的地方,這剩下不到10天的隔離,或許就是老天替我安排的居家整理日,只是苦了喜歡出門上廁所的點點。
但慶幸的是,點點自從第一次來大陸在廈門隔離過14天,雖然她不能理解為甚麼她不能出門,但是卻也因此學會在家裡上廁所,解決了我最大的困擾。
我有時候想想,人生很多時候都不一定是能夠隨著我們自己的心意,但或許這就是一種給我們練習如何活在當下最好的時間。
在沒有太多的打擾之下,學習如何欣賞生活裡的每一個小風景,學會珍惜很多習以為常的事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到數計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搬家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在車上的一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缺一不可的小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體驗學習(PA)活動帶領-01-破冰-碰撞打招呼A「探索教育--體驗學習」的訓練是透過一系列經過設計的室內外活動,讓學員在愉快的心情及大自然的環境中,透過活動、遊戲、問題解決....等課程,建立信任,塑造共識,努力達成團隊目標。 破冰活動常用於團隊活動前的暖身活動,主要目的是讓團隊中的成員彼此認識 破冰活動設計以不讓參與者覺得尷尬,也不會讓參與
Thumbnail
avatar
斜槓學霸/許博
2024-06-06
樂齡活動設計與教學學習心得這個假期過的很充實 連續兩天的課程 四位專業老師的教導 (維旎老師、若葳老師、云美老師、瓊月老師) 各地優秀同學的互動 收穫滿滿 能量滿滿 除了學習到豐富的知識 還玩了很多有趣又實用的遊戲 分享幾個印象深刻的 第一是學習321 第二是提問能力 第三是工具運用 第四是創意創新 第五是流質&晶質
Thumbnail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4-01-29
不怕我跟世界不一樣,我們都是不分系|學習家小羊活動反思 ft.雷蒙這次學習家小羊所舉辦的年末聚會主題「不怕我跟世界不一樣,我們都是不分系」邀請到雷蒙來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 雷蒙跟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學期間的成長,以及寫作之路上的經驗,最後也談到了「我們如何做選擇」,在交流中我也獲得很多新的觀點和思考。
Thumbnail
avatar
何懿哲
2023-12-19
INFJ跟自己和解的方法:學習活在當下,找到關係的自處位置MBTI這人格測驗跟別的測驗不同的地方,是它是建基於你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選擇傾向。INFJ的我發現測驗把我的一些慣性行為歸納了,「原來我之所以會這樣做,是人格使然」,也藉此跟過去的自己好好和解。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3-08-21
【真實世界「用得到」學習,讓概念活起來】 《112年小一新鮮人座談會》這包含所有的學習共同體,老師、孩子、家長都在裡面。 各種訊息一再顯示,傳統教育模式著重的單一學科知識, 用考試來評量,無法培育未來孩子需要的能力。 這大能力的培養,確定是從開始, 但卻不是在幼兒學齡前期就中斷。 延續上來的概念很真實而且絕對,您相信嗎? 連結真實世界的「專題式學習」(Project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6-28
走在「極簡、斷捨離與零廢棄」的學習路上,關於空間、物品、時間、金錢,工作與生活的重新檢討極簡、斷捨離與零廢棄 走在「極簡、斷捨離與零廢棄」的學習路上,關於空間、物品、時間、金錢,工作與生活的重新檢討 因為所有事物攤開在眼前,你會在意,你會賦予它意義。決定它的擺放方式、心目中位置,以及提醒自己已經擁有多少。 到攸關工作與生活的相容之道《如何過你想要的生活?》 《黑馬思維》 《一人公司》
avatar
Jeffrey Chou
2022-03-24
香港學生在疫情下的生活——Pierre台灣學生面對疫情遇到的大概是停課、畢業典禮取消、活動停辦等等。但是香港,視訊上課的先驅,卻是怎樣的生活呢?所以這次我們訪問到了香港的Pierre同學,想問問他如何度過疫情。
avatar
疫情下的人們
2021-12-06
給自己的一封信--活在當下        當我看著窗外的某一處時,突然想起以前的我總是喜歡在夜深人靜時看著窗外,倒也不是有多美的夜景,而是覺得特別安靜。夜幕垂下,格外的寧靜,讓人沉浸在自己的小天地裡,神秘的夜晚,帶有淡淡的憂傷,這是以前的我。現在的我,不會再有那種憂鬱的氣息,因為我了解了"活在當下",珍惜當下。      
Thumbnail
avatar
羽•凡
2021-11-26
活在當下的練習「當你去到山中,如果你的心不在山裡,你就跟大自然切斷了關係,那麼你在山裡其實是沒意義的。當然,當我們回到城市的時候,山還是屬於山本身,我們只是憑身體記憶去連繫大自然。不需要眷戀這座山,只需要尋找自己身體裡的自然,一呼一吸是自然、行住坐臥都是自然。」
Thumbnail
avatar
久內
2021-09-28
步驟1-1-3 活在當下 練習「活在當下」,做幾個緩慢的深呼吸,把你的精神集中在腹部的起伏等到那一天來臨之時,我才知道那份痛苦,在我身上留下了什麼難以抹滅的印記。
avatar
沙貓貓
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