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上次來這間hostel一樣,在進房間前,用文字對自己說說話吧。

這是我這兩年多來的人生階段,倒數第二次,每週留宿台北一晚,住在hostel裡。

本來開始時很有意識的事情,隨著時間變多次,成為了習慣,還是會失去了意識,就像是以前剛開始時,從偶爾留宿到每週留宿,或者說,每週上台北上課的行程,也漸漸失去了旅人的心態,而有種磨耗感。

這時做出改變是好的,我也認識到,有時外在的改變會帶動內在,有時內在的改變也需要外在改變來相映,但是又有誰說,怎樣是「內在」怎樣是「外在」呢?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與投射吧。

昨天的哲學課的吉爾伽美什發表,我發現我跟吉爾伽美什共鳴的點,還有那「初生之犢不畏虎」、一開始覺得自己無所不能的...「自以為」或者「傻勁」,不過也需要走這一遭,才會了解了一些事,關於自己和現實,也擴大了一些些的意識範圍。

再次回到不知道的未知狀態,讓自己開放的接受,練習沉著與安靜。

之前的那些急躁心態,就是一個提醒與對比,要自己走過、體驗過才會知道。

和生活哲學的同學們相處,也常常能讓我看見自己的一些部分,然後思考以自己現在的意識,可以怎麼面對類似的情況,也是一些提醒。

然後現在我的功課,是慢慢建立屬於自己的穩定,不是依賴誰的認可或認同,或是去模仿別人做得很好的事情。而是真的問自己想要怎麼做,做到什麼程度,是我會開心並心甘情願的,讓自己由內而外的幸福、知足,才是真正的合一與做自己。

    一直都很想以文字表達自己的生活、想法、內在成長與學習,斷斷續續嘗試過,但大部分都是在日記本裡和自己對話/自由書寫,不能算是文章。 現在在這裡再次嘗試,練習讓內心的對話、感受與想法,成為文章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