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之後的再度書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是一個等待女兒補習班放學的夜晚,處理了腳踏車爆胎,把中午的便當處理掉,去太平洋百貨公司的生活工場又買了個玻璃杯,一個好清洗的玻璃杯,拿來大口大口的喝水,是幸福的。
女兒這次在學校的考了個平均91點多的分數,嚇死我了,她的認真跟國中比起來真的差很多。有文章說女生比男生早熟,比較會多想一些,想自己的未來;替台灣貢獻了一對還算不錯的孩子,老天爺又讓我幸福了一次。
最近看到一本書-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它一直強調兩個想法,晨間隨筆與藝術之約,感謝這一本書的支持,讓我的晨起九宮格書寫有了意義。這幾年習慣了九宮格的存在,總會覺得一件事的存在必定可以伴隨著八個因素環繞在旁。有時突發奇想,就會逼自己來個九九大宮格,雖然很花時間,但是很不錯;讓腦袋不斷天馬行空,找到陪伴自己一輩子的專有名詞,是必要的。
這幾天騎著我的公路車,實現藝術之旅三地門60公里,看著三地門的路標,又開始亂想,三地 ?天地、心地、田地。在天地之間的動,發現自己的一片心地,然後又在這片心地之中,找到一畝信仰田地。韓第在他的書-你是誰比做什麼更重要,道盡了我的信仰田地。相信人慈,選擇信任,偶爾出槌,美好更多。日本經營之聖道盛和夫說,<失敗>之後才是關鍵,我相信他講的。你,相信嗎?
我是小河,與你分享生活點滴,謝謝你的收看,下次見。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好久不見,英國凱特王妃風采再現,是不是讓你對流行天橋上的帽飾風感到躍躍欲試?從2025秀場LV牛仔帽或西班牙鬥牛士扁帽的造型,或一些紅毯造型,敏感地人都會發現帽子肯是今年最夯的配件。 即使不談裝飾性,具遮陽功能的帽子也絕對是夏季應景道具。何不「蹭」這波流行,創造個人造型的新高度;Why Not?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6-18
    好久不見,我回來了~好久不見的這些日子,努力完成了積欠宇宙的一些功課…
    Thumbnail
    avatar
    解靈
    2024-06-14
    釀專訪|以記憶之夢圓電影之夢──專訪《好久不見》導演楊國瑞楊國瑞為影中人留下了選擇的餘地,讓他們自行決定活在想像夢境裡──自我認定的夢也可以是真實,即便旁人看它虛幻,但個人的幻想何嘗不是一種真實、一條生命出路。夢境雖是將煩惱顯化,而真人的菩提與涅槃即為空無,可屬於凡人的我們並無解方,姑且就將「選擇」視為神的遊戲,也為一道。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3-11-23
    人生必嚐好酒 :「島耕作」激情之酒💏 My Bucket List🍷Château Calon-Ségur《神之雫》無疑是以葡萄酒為主題的成功漫畫,但早在《神之雫》問世前,《部長島耕作》就已是中生代上班族口耳相傳的另類葡萄酒秘笈!
    avatar
    Kyle Chu
    2023-10-05
    好久不見爛尾樓|考僧之眼,我看到的土地新聞01<本期新聞整理內容> 重磅:台北出現爛尾樓,建商消失中 / 人民的勝利!都市計畫被告到飛起來 / 政治人物與他們的空間規劃 / 房屋稅、包租代管 相關政策齊發 / 房市已經回溫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啊玄
    2023-09-02
    關於拍戲的一切▕ 「你再有天份,還是需要練習的。」寫在電視劇《最佳利益2》李從白殺青之後。「你再有天份,還是需要練習的。」 這篇本來是在上一次疫情稍微趨緩之後第一次復拍《最佳利益2》時要寫的,但拖著拖著就不如留到殺青之後寫,也是一種氛圍加收尾。 從5月份開始一路停工,所有的表演工作都取消了,連帶本來要去當表演老師的工作也全部停擺,因為很多新戲不想承擔可能有的風險,直接取消。上一次的拍攝是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0-26
    《寫給三十年之後的你(妳)》,給中學生的思辨挑戰。可能是最壞的時代,卻也是最好的時代,或許是百般絕望之冬,卻也是萌芽希望之春。我們每一個人,不分性別、種族或宗教,此時此刻都在參與歷史、記錄人生…有朝一日,你(妳)可以驕傲地跟自己的孫子說:爺爺(奶奶)當時平安熬過了2020年那個時代的嚴重呼吸道傳染病...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1-08-29
    21-07-04 久違的長文寫作之後最近看到一本*書......的書摘提到,INPUT和OUTPUT的黃金比例是3:7。終於了解到,為何我看得越多就越不踏實的原因了-寫得太少。為了降低這種不踏實感,所以決定放緩一下輸入的步調,提高輸出比重。
    Thumbnail
    avatar
    吳喀琿
    2021-07-04
    你需要的不是書。在看完《華氏451度》之後華氏451度,雷・布萊伯利。 華氏451度,攝氏232度,這是煤油燃燒書的溫度,把書燒成灰燼,再把灰燼也燒了,這是打火員的官方口號。在某個可以在地鐵站搭乘靜音空氣動力列車的未來,打火員拿著點火器,手裡的銅製噴嘴運送大量煤油。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5-13
    現代人閱讀的神兵利器,古騰堡印刷機之後關於書本的最重要發明 今年(2020年)的1111購物節,許多獨立書店為了抗議網路書城的折扣而停業一天。就在十年前,我接觸了生平第一本電子書:Amazon Kindle Keyboard,從2010年起我就開始大量的閱讀經典作品直到現在。電子書的出現,讓我的閱讀視野瞬間開闊起來,我看到它的優勢如下: 以往為了體積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