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人生事與願違,也要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意義治療學之父「弗蘭克」,逆境重生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弗蘭克在納粹集中營的故事,像是鞋子破掉可能被送進毒氣室,但是他卻想像未來在富麗堂皇演講廳分享這嚇死人的經驗,深深影響著我。今天在屏東市新開幕的總圖誠品快閃店讀了這本書,它是以小說的形式呈現意義治療的特質,我喜歡它裡面的一個小故事,男主角店長因為幫忙一位急需白色M號襯衫的婦女,獲得短暫的積極充實感,甚至還敢從不講理的督導手中搶下白色襯衫,就是為了給出幸福,也是這本書所講到的 創造價值。找機會來幫忙別人,讓自己可以創造價值,讓別人可以體會價值,是我一直深信不已的兩個信仰,也就是羈絆與充實。這本書另外一個電車的小想法,也是讓我覺得有趣的地方,它說一般人如果要去接洽業務遇到電車故障,一定會覺得很衰然後開始想各種等一下要跟顧客道歉的理由;可是書中的中年外星大叔卻說電車故障其實我們希望它發生,我看到這個想法真的是嚇到了,無法體會它所要表達的意涵,想著想著居然有一點感覺,這可能跟吸引力法則有關係。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就算人生失敗過,也不等於這就是失敗的人生人們為什麼會喜歡追劇?為什麼會有吸引你和不吸引你的劇? 其實都來自於在戲裡面看到你認同的價值觀或是期望成為的人物。戲劇通常是人們會對人生或未來的期望,在日常生活中或許無法實現,而透過戲劇可以投射自己的念想。 之前我推薦過的韓劇《如蝶翩翩》或是在之前的《哈囉,掰掰鬼媽媽》,以及今天想介紹的這部日劇: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02
    人生就像電影,電影就是人生:同學麥娜絲沒打算寫影評,更無須重複謄打劇情,我只是在這看完片子的三天後,依然感受著那股混合了〈卡通手槍〉的苦悶,和〈明天會更好〉的陽光的氣息,繼續在我腦袋裡延續著。後座力的生成是電影最迷人的地方,但這微微的勁頭不是會留香的醇酒那種,而是會流淚的酸澀。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0-12-07
    你總是抵擋不了外在勢力照着人生階段公式做出事與願違的事 (為文憑而學習,為升職而進修,為結我們都怕被唸,一直聽到不想聽的話,想洗腦催眠你去做應該要做的事,為了不被唸,你可能為了不被說閒語而被迫去做某件事 群眾效應讓你覺得合理化 我們都不想變成鬼儡,可是當一個、兩個、三個都和你說同一件事,似乎變成合理,好像我不做是我犯罪,當一個人內在價值明確,足夠自信才能幫你抵擋外在干擾,不會做了被迫事,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08-23
    2020.07.07_試讀《就算人生事與願違,也要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100_20207金石堂試讀徵文活動:《就算人生事與願違,也要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就算人生事與願違,也要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極為直白的自我勉勵。 ★首部實踐「意義治療」的類小說,成功找回活著的意義與價值! ★繼弗洛伊德與阿德勒之後──意義治療心理學之父「維克多.弗蘭克」! ★七天改變人生!以「蘇格拉底反詰法」
    Thumbnail
    avatar
    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2020-07-07
    ●2019朝日日劇【Legal V 勝訴女王】人生總有就算賭一口氣也要堅持到底的時候 ​ ●2019朝日日劇【Legal V 勝訴女王 リーガルV〜元弁護士小鳥遊翔子】人生總有就算賭一口氣也要堅持到底的時候 ( 米倉涼子 林遣都 向井理 菜菜緒 三浦翔平 ) 米倉涼子算是日劇角色裡女王架勢的代表之一,我看她近年的作品大都是大多是【派遣女醫X】系列....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