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用哪一種心態想與前任複合呢?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ello大家好,我是Bobo,今天要聊的主題是 你是用哪一種心態想與前任複合呢? 這個問題自從開始幫人聊癒、占卜後,一直都會遇到個案提問,我實在很不想回覆這類的問題😅😅😅來說說我自己曾經遇過兩段想挽回的戀情故事。

第一位想複合的對象

我的高職第一任男友,在我眼裡他長的又帥、又幽默,完全就是我的菜,當他開始對我展開追求,我的防線一一被他擊破,很快就在一起,但他上課常常遲到、曠課,於是開學沒多久就休學了(年紀輕輕完全不會去了解他家裡成員正不正常,只是標準的外貌協會),就在我們約好他生日時要一起出去的那天,我從早上打電話打到下午,他始終沒接也沒回,我在家哭了好久好久,好幾天聯絡不上他,於是我在某一天從無名小站的a→b→c不知道連了幾位,就連到他朋友的相簿,看到生日那天,他和一群我不認識的朋友們唱歌慶生,當中還摟著一位女生在包廂中央跳舞,頓時我心都碎了,但每每過了幾個月他回來找我時,我都會因為他的長相而接受複合,但相處個幾天他又會消失不見,現在想想還好沒把第一次性經驗給他。
分手後,我在思考,為何我這麼想和他複合,原因有二個
  1. 因為帥,我覺得我找不到比他更帥的了,而且當時我也覺得自己長的不是很好看
  2. 因為是第一任男友,我放很多心思在他身上,我覺得我把全部的愛給他了。

第二位想複合的對象

是我結婚前的最後一任男友,前前後後和他糾纏了3-4年,我們有論及婚嫁、雙方父母見過面、也拍了婚紗,但他之後的脾氣暴躁讓我無法和他溝通,有好幾次都在大庭廣眾下大罵我,只顧著發洩他自己的情緒指責我,但我卻不願和他分手,印象很深刻,當時我姊姊說:「你的自尊到底要被他踐踏多久?你知不知道他已經完全看不起你,你有那麼沒價值是嗎?他長的也不好看、也沒很有錢,你到底是在捨不得什麼?」
「對,我真的那麼沒價值嗎?」我姊姊點醒了我,那時我身邊的朋友總是說我們這個組合是美女與野獸,論長相我有、論存款我也有,那我到底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的痛苦、我到底有多麼不愛我自己呢?但當時候更多的情緒只是因為「不甘心」,我不甘心我的付出就這樣沒了。
這幾年我終於想通了,就是「習慣」,當人太自然而然的活在自己習慣的舒適圈裡,即使是一點小小的變動,就會讓人無法適應,而我當時也把自己的力量交付在對方的身上,沒有一點自己的自主權,沒有看到自己其實有很多地方很好,我只是害怕沒有人可以陪伴,但難道自己就不能陪伴自己嗎?
與他分手近十年,這十年我感謝他,讓我學到如何陪伴自己,即使現在我結婚了,我依舊保有自己的私人時間,現在的我喜愛閱讀、學習、做自己喜歡的事,不再把大部份的時間放在另一半的身上,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需要與需求,滿足自己的需要,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對於情侶或夫妻,我悟到的觀點是,這兩種模式只是在我需要你、我遇到了無法穿越的問題,而對方可以適時的給予依靠、建議,一起互相成長,幫助對方到達想要的目的地,是一起互相支持與前進的伴侶,而不是扯對方後腿的伴侶,在一起是要更輕鬆而不是更累贅。
我現在的老公也告訴我:「結婚後的生活不該只有家庭,而是還要保有自己的事業與生活,所以我支持你做自己想做的事,未來的事很難說,現在離婚也很正常,離婚對女生來說總是比較吃虧,所以女生有自己的存款和事業非常重要。」
所以這是我與我和老公的共識,我們從來不會管對方的交友空間、也不會管對方事業如何,雖然有時候我還是會看不慣他的一些行為,但這是自己心態需要調整的部份。
不是反對複合,而是你是用什麼心態複合非常重要,是不甘心、還是抱復、還是習慣?這些心態都不是非常健康的,每次我都告訴個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把自己的力量找回,好好的靜下心來思考,你要的是什麼樣的伴侶關係才是最重要的。」
祝所有人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伴侶,沒有伴侶沒關係,一個人也很好。
謝寶寶
謝寶寶
大家好,我是Bobo,這個平台主要會分享我在身心靈上的一些體悟,或是平常遇到個案的問題,會發文上來探討與啟發。服務項目 #往生者溝通 #前世今生 #奇門遁甲 #命盤佈局 #心靈療癒 #塔羅占卜 #心靈桌遊 活動洽詢與問題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