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影評,我對自己設下的規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03/29 23:30

因為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因此想要帶點紀念意義地定下日後寫作的規則。

對於你們來說,這篇文章最首要的價值或許是,幫助快速決定是否要記得我XD
第二個價值可能才輪到,想到自己是喜歡看什麼樣影評的人、和為什麼。

既然都已經配對至此,不如繼續揭露自己:我是一個電影所的學生。
因為一個人埋頭總是覺得有點無聊,索性試著例行地對宇宙發射電波。
如果你聽著覺得有趣,歡迎你射回來。

發射之前,我花了一個小時在網路上看別人的影評。以下是我的自覺:
  1. 不可能不雷
    我只在意電影說了什麼、什麼沒說、有好好說嗎、這樣說好嗎。
  2. 不設想不存在的劇情
    如果去幻想電影沒有的情節,那就不是在討論電影,而是在討論我自己。
  3. 的、地、得要分清楚
    就算喝醉也得要分清楚。
  4. 不要寫「有趣」
    「有趣」應該是所有逃避解釋自己的意識形態的方法裡最方便的了。
  5. 「出戲」只能是指「嘿,我感覺電影這裡有個Bug
    一樣不能只是因為我自己看不慣某些事情。要不然又是在討論我自己。
  6. 不要幻想角色的心理狀態
    一樣,我覺得那很不道德。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嘛。
以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影評】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人鬼殊途,同歸今晚就是金馬獎頒獎典禮了,這次的男主角入圍名單真的可說是顏值最高,看這入圍的照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兩位男主角林柏宏跟許光漢可說是共同夾擊阮經天想要來個3P(還是其實是5P),這次你會投誰一票呢?
Thumbnail
avatar
Gimmy Ho
2023-11-25
影評 | [關於我和鬼成為家人的那件事] | 代表臺灣參賽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獎、入圍第60屆金馬獎8項獎項「曾為誰受過傷,很缺憾的時光,在消散之前就用愛原諒。」--〈親愛的對象〉(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主題曲)
Thumbnail
avatar
可欣
2023-11-11
【短影評】《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新意有到,力卻不足。同性婚姻的題材多數國家無法製作,電影也有部分的台灣傳統文化元素,我想這是能代表台灣競爭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原因。不過⋯⋯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3-08-30
影劇心得│芭比(Barbie):關於性別平權,我們現在走到哪裡了?2022年《芭比》被狗仔隊拍到女主角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和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的直排輪造型時,我就開始期待這部電影。很好奇在好萊塢的SJW風潮下,被視為傳統父權下完美女人形象的芭比會如何被呈現在這部理當要很歡樂的IP電影。當然還有懷舊加乘效果,沒有人不認識芭比。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3-07-27
釀影評|《我恨我自己》:關於比較,關於自卑,關於討好《我恨我自己》某種意義上也是《世界上最爛的人》的另一個宇宙,如果說每一次的選擇都將開闢另一個平行時空,《世界上最爛的人》的茱莉有幸在三十歲的上半場覓得暫時安棲身心的地方,席格娜則是三十未立大不幸。茱莉和席格納最大的不同是誠實,茱莉願意承認自己是一片混沌,席格娜還沒能直面自己內心的虛無⋯⋯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3-07-06
關於我自己的大寶情結其實驗孕後我看到兩條線的反應是, 那我大寶二寶之後該怎麼教養才不會讓他們爭寵? 我真的有辦法面對兩寶教養上是公平的嗎? 也許有部分人會覺得我想太多了、等生下來再說阿…諸如此類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Vivi的我思我想*育兒日常*自我覺察
2022-03-24
美國女孩帶我進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的那時,關於我自己的國中女孩記憶 很開心參加方格子這次舉辦的電影包場,我其實是因為看到好多人推薦的影評所以決定衝一波。這故事的背景就是在SARS那年代,我的年紀比主角小一些,所以我想講的是國中那時與家人的尷尬階段。(我認為這也是這部電影很重要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12-17
關於那些我自己的鬼魂啊。 最近,翻閱了很多很多,已經許多年都沒再見過的塵埃角落。 一邊考古,一邊思索,一邊整理,逐一觸摸、清洗那些化石。 很久沒有這麼仔細端詳著它們原本的殘破容貌,以及那些當初被刻意無視、放縱出來的醜陋疤痕。只是,傷口已收,我沒有能力去治癒、收合它們了。是有點遺憾,反正不會再痛了。畢竟是化石,維持當初化成石
Thumbnail
avatar
鴉青無色
2021-11-30
【書評】像個投資家一樣投資自己的人生:《關於人生,我這樣投資》只要能夠像個投資家一樣思考,就會改變你「現在的行動」。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10-18
【影評】《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拒於門外的那個自己。徐譽庭與許智彥足夠大膽,從剪輯上的獨特結構,以廣告及視頻議論的愛情、人生價值,再加上充滿現代性的影像風格和由臉書而來的喃喃自語,皆讓電影看來是不同於想像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