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原與新生:有沒有那麼一天,你感覺身心輕盈,如獲新生?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前一天睡了一個傍晚,以及接續睡一個夜晚後,在凌晨4點50分起床。
總算能搭上氣功群組的團練了。
這幾個月,這一年來,或者說這麼多年來,早晨總是我最難捱的時刻,因夜晚身體似法無法進行足夠的修復,早上醒來總有賴手機多個設定的鬧鐘及伴侶來電喚醒我,而雖然醒了,心中卻積累了許多前一天以及一個星期的負擔與煩躁,眉心輪沉到了地下,難以清明。
「你的靈魂暗夜,已經過了,即將要迎來光明」一位友人對我說著。
角落星曼陀羅粉彩創作
有沒有一種時刻,你感覺自己如獲新生?
有沒有一種清洗 ,你感覺光流過你的身心?
有沒有一天的傍晚,你的心忽然能夠靜了下來,好像一切都各自歸位了?

如常,在接近傍晚時分,騎老路回到租屋處。
平時,我總是得先洗身子,
洗滌掉白天黏在頭上與掛在身上的紛爭與煩雜。

讓清水混合著沐浴用品,從頭頂流向腳底,洗去我的混亂與對世界的不明白。
日復一日,我重覆的一樣的步驟,但依然感到混沌與沉重,提不起勁投入生活。
忽然有一天,
就是今日,
在晨起時,在返家後,
我不再感到疲備不堪。
好像經年累月的雜質,一層一層消失了。
我在跑步機上踩踏著我的步伐,彷彿今日只有上半天班的輕鬆。
我在流理台前仔細地清洗一朵朵被切分的青花菜,在電陶爐上端詳並翻攪著菜與肉。
多麼有活力的一天!
好像有什麼東西被整理了,
或許是身體裡的失序被歸位了。
好像從古早的黑暗裡醒來,
或許是從沼澤裡爬了出來。
有沒有這麼一天,你忽然感覺到這樣的復原與新生呢?


★創作歷程:

如同文章中所說,在一天的晨練、運動、梳洗、自煮後,以往疲憊不堪的「我的這一天」,竟然像如獲新生似的,有什麼東西復原了。
於是,我打開粉彩盒,在白紙中的中心點定位,接著以一片一片的圖案形成曼陀羅。
各種碎片與形象都各自歸位了,放到如其所是與恰恰好的地方,
而形成一幅光亮而和諧的粉彩曼陀羅。
綠色的愛心瓣代表復原與自癒,黃色的光圈代表著新生與希望。

而中心的粉色曼陀羅,則如其所是,是角落星隨心所意畫出來的。

★如果喜歡角落星的文章,歡迎單次贊助,給我一些鼓勵,支持我持續創作,或按「追蹤」、「愛心」、「收藏」,謝謝看到這篇文章的你 :)
★療癒的方法很多,書寫或敘事便是其中之一,分享角落星近日的癒合書寫:
後來,霸凌我的同學在畢冊寫下「要愛自己,接納一切」
★本文同步分享於臉書粉專 角落星的心靈遊憩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5會員
72內容數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難以言說的陰影與脆弱,它們可能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一再干擾我們 以直覺引導繪畫的方式,是一種自我陪伴與對話的歷程,因此角落星發展了「藝術對話」的方式, 在繪畫的同時,與自己的生命經驗觸碰,進行對話。 願這樣的創作分享,使讀者能藉著文中圖象與自我進行深度隱密的對話。 歡迎與角落星分享你們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