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有多久沒像個孩子一樣,只為一朵雲、一隻魚而笑呢?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上一次單純的笑著是什麼時候呢?
那樣的笑,不因獲取工作上的成就而笑;
那樣的笑,不因獲得多少讚或抓住流量密碼而笑;
那樣的笑,也不是因為賺入一筆金錢而笑…
像個孩子一樣的笑吧!
角落星粉彩創作作品
有時,只為一朵形狀像狗狗的雲,
有時,只為一隻池塘上的蜻蜓,
有時,只為一支夜市的棉花糖,
有時,只為一碗菜市場的八寶冰。
某個週一下午,因要到台北市大安區的一家中醫診所調養身體,便想到或許上午可以先去大安森林公園走一走。
走到了一個池塘,看到在池塘的岸邊或池間的小石子有小烏龜在抬著頭。
不知道牠在想什麼?牠對於這麼多人類在岸上拍照自不自在?
我不知道牠在想什麼,我只知道這些小烏龜讓我感到很欣喜與興奮!
「哇!是烏龜耶!」我高興地指給伴侶看,並也成為那二十分之一正在拍照的遊客。
這種開心與興奮 ,不為什麼!
就只是單單看看一隻可愛的烏龜而感到歡欣,為著牠的存在而歡欣微笑。
還記得小時候,有許多的觀光風景區會設置鯉魚池嗎?
在鯉魚池的附近,通常也設置魚飼料投幣機,
小孩通常會期待大人們,主動詢問「要不要餵魚?」
看著那紅白色身軀的鯉魚在荷葉間游來游去,
不知不覺連大人都會開心起來。
孩子為了鯉魚被餵食而簇擁而上的樣子,發出了笑聲;
父母為著孩子那天真純淨的笑聲相視而笑著。
你還記得,上一次像個孩子一樣的笑,是什麼時候了呢?
笑吧!這笑不必是那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笑吧!這笑也不是那為遮掩心痛的強顏歡笑,
笑吧!這笑更不是為迎合老闆說的笑話而發出的哈哈大笑。
像個孩子一樣,只為一朵雲、一隻魚而笑。
像個孩子一樣,只為了你自己的歡欣而笑。
我相信,你會由衷喜歡那笑容裡的自己。
★如果喜歡角落星的文章,歡迎單次贊助,給我一些鼓勵,支持我持續創作,或按「追蹤」、「愛心」、「收藏」,謝謝看到這篇文章的你 :)
★角落星專題文章:
★本文同步分享於臉書粉專 角落星的心靈遊憩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5會員
72內容數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難以言說的陰影與脆弱,它們可能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一再干擾我們 以直覺引導繪畫的方式,是一種自我陪伴與對話的歷程,因此角落星發展了「藝術對話」的方式, 在繪畫的同時,與自己的生命經驗觸碰,進行對話。 願這樣的創作分享,使讀者能藉著文中圖象與自我進行深度隱密的對話。 歡迎與角落星分享你們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