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與豐盛:原來你是一顆蘋果樹,一切本已具足,也自給自足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以為你是一顆長得不高的小樹,
不知是哪個閒人,將你種在半山坡的土壤上。
貧瘠的土地,使得你需要更多的心力,向上尋求光之養分,向下紮根。
但有時雷雨不會等你長大再出現,你常常淋得溼透透,甚至快被強風吹斷。

漸漸地,你長高了一些,也冒出綠葉,但仍形影單薄。

你欽羨著其他樹木的結實纍纍,
而你卻連自己會長成什麼樣子都不知道,你只期望自己能茁壯一些,好為自己擋風避雨。
漸漸地,你終於長成了一顆大樹,枝葉繁盛,但你仍舊不曉得自己的價值是什麼。
你仍看著那些葡萄樹,羨慕他們擁有一串串的紫色寶石項鍊,那是多麼夢幻而動人!
你也望著那些櫻桃樹,希望自己也能如他們一樣,在身上點綴一顆一顆小小暗紅色的寶石,那是多麼的風姿綽約而令人渴望!
你好想請求他們,能否向他們借一些美麗的寶石來裝飾在自己身上…
其實,早已有人告訴過你,
將來你會擁有的,是更豐盛、更美好的。
你一面抱著困惑與焦慮,卻也抱著希望與努力,
你持續的向陽取光與向土扎根,想像著自己有一天能披上比葡萄樹與櫻花樹更美麗耀眼的寶石串。
直到了那個落葉飄散、滿地金黃的秋天來臨,
你才發現,自己竟然穿上了一件鮮紅奪目的洋裝。
角落星粉彩創作作品
你驚喜地說著:
「原來我是一顆蘋果樹!」
是的,你是一顆茁壯豐碩的蘋果樹,
你的果實紅潤甜美,又大又圓。
大紅色的鮮紅色寶石圍繞在你整個身上。
原來,自你被種下地土的那一刻,
你即被賦予豐盛、自足與智慧。
你不須向外尋求,不須向葡萄樹或櫻桃樹借寶石來穿戴,
因為你本已俱足。
你往下一望,發現太陽之輪已移到你腳下,
原來,自信、豐盛與富足,一直都在你之內,
只待你的金黃之秋來,也只待你靜下心去看見它。

向內採集由你生成的信心、甜美與智慧。
你是足夠的,豐盛的。
一切本已具足,也自給自足。

★創作理念:
我一開始想創作一張「遇見自己:豐盛、自信」這樣的概念。
我們大部分的人往往都不知道資源就在自己之內,而不斷向外尋求資源,或者一昧地欽羨他人,但卻沒發現,豐盛的資源就在自己身上。
之所以用「蘋果樹」作為主題,是因為「蘋果」給我一種很豐盛的感覺。
我們也常常忽略了自己身上美好的特質,就像蘋果樹看到葡萄樹與櫻桃樹那樣。

若你是一顆蘋果樹,就好好欣賞自身碩大滾圓的鮮紅色果實。
蘋果樹下的黃色圓輪圖案,是「太陽輪」(梵文:Manipura),是瑜珈哲學中「脈輪」(Chakra)的能量概念。
太陽輪大致位於人體中肚臍周圍的位置,因此又稱為「臍輪」,它掌管了有關自信與自尊的感覺,因此當太陽輪的能量受阻,可能會有信心不足或自我價值低落的情形,他人的看法容易影響自己;
若太陽輪的能量暢通流動,則一個人可在自信之中發揮其最大潛力。在這張創作裡,便以蘋果樹作為象徵。
★與「自信」有關之延伸閱讀: 塔羅對話|越靠近目標,越焦慮,怎麼辦?捧起你的信心!

★如果喜歡角落星的文章,歡迎單次贊助,給我一些鼓勵,支持我持續創作,或按「追蹤」、「愛心」、「收藏」,謝謝看到這篇文章的你 :)
★角落星專題文章:
★本文同步分享於臉書粉專 角落星的心靈遊憩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5會員
72內容數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難以言說的陰影與脆弱,它們可能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一再干擾我們 以直覺引導繪畫的方式,是一種自我陪伴與對話的歷程,因此角落星發展了「藝術對話」的方式, 在繪畫的同時,與自己的生命經驗觸碰,進行對話。 願這樣的創作分享,使讀者能藉著文中圖象與自我進行深度隱密的對話。 歡迎與角落星分享你們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