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價值感_關於節日

2022/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讀到的一本書,講到工作的價值感。如果要我說現在工作的價值,我認為其中之一,是停止把以前來自大人的傷害,再傳遞下去。
小時候很討厭過母親節,學校通常很喜歡做卡片,或是弄一些感恩活動,因為母親在我很小時就離家了,那時候寫卡片跟本不知道要寫給誰,也不知道有什麼意義,只是因為不想被覺得奇怪,所以跟著做。
有一些體貼的大人會說,可以寫給阿公阿嬤阿,也是要對他們表示感謝。是的,寫給阿公阿嬤沒有問題,但問題是,在那個很害怕跟別人不一樣的年紀,任何不一樣都可能被指指點點的年紀,其實最好的處理,就是不要強迫他們跟別人做一樣的事。
我後來自己當老師之後,對於任何特別for父親節或母親節的活動,我是一場都沒辦過的(有時候學校長官要求時,會敷衍一下)。宣傳感恩當然很重要,但幸福的家庭不需要我們錦上添花,不幸福的家庭,我們外人能做的其實也不多。
安靜地讓節日輕描淡寫的走過,什麼都不做,有時候也是一點體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