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我是老師...

2022/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跟一些路人閒聊時,比如說房仲啊、餐廳老板啊,其實不是很想跟不熟的人講到我的工作,原因之一是現在老師的社會觀感也沒有很好。
不過這一年倒是發生了兩件事,我必須主動報上職業換個通行證。
一次是去少年法院看我的學生阿強。阿強因為参與了大大小小的犯案,被少年法院的法官當庭收押了。法院最後一次的開庭,我從淡水一路轉車到士林地院,在法庭門口等待時很緊張,因為從來沒有出過庭。進去法庭後,法院請我講一段話,我開頭說" 我是阿強的老師...blablabla",法官聽了一直點頭,過程比我想像的順利。後來法官跟我說,因為老師有來很加分,所以他們決定先當庭釋放,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在虎爛,反正我是信了。
第二次是今天去看另一個學生阿乖。阿乖媽媽突然過世了,家裡連一個功能正常的大人都沒有,所以我今天去醫院看看他,希望給他一點支持。我到醫院大門的時候,因為疫情,醫院現在有一病一陪規定,所以我在門口被擋很久,後來我說出「我是老師...」門口警衛馬上說,是剛剛那個跟救護車一起來的學生嗎? 那妳趕快進來!" 於是我順利的進到醫院,找到阿乖。其實我也是第一次進到太平間,第一次離遺體那麼近,而且還不是自己認識的人,不過坐在阿乖身邊,感覺到自己也不能太軟弱,逼自己得保持鎮定。
我的學生因為他們自己的生命歷程一再挑戰我的極限,而我也因為陪伴他們走過一小段生命路程,因而覺得有些價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