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是比較出來的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週班上出了很多狀況,彷彿是快要抵達終點線時,突然開始下雨,讓我沒辦法順利完賽。
昨天有一個學生隨口說了一句讓我很介意的話,一直到下班回家,我還是一邊反覆在琢磨著這句話的玩笑程度和真實心意 ,一邊反省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原本就不好入睡,又更輾轉難眠了。
今天鼓起勇氣,主動跟旁邊的資深同事聊聊這個情況,沒想到她給了我意想不到的答案。
我: 「昨天班上的一些學生討論到要不要換風紀,結果某一個學生開玩笑的說,還是乾脆換老師 ?」
我跟資深同事說,為了這句話,我一整個晚上都在想我到底哪裡做不好。
同事笑笑的說:「踢娜我跟妳講,有一次開班會,我們班的小明在全班面前,說我是全校長得最醜的老師。」
我竟然不爭氣的笑出來,突然被療癒到。
註1: 我不是覺得同事醜,是想到居然有人碰到這麼扯的事,才會不小心笑出來的。
註2: 諮商有一個理論是,若有人可以分享痛苦,痛苦就少一半,果真如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