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底氣的人(二)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較於同事A,同事B的底氣是另外一種。
同事B常常戴著耳機,據她的說法是,可以隔絕不想聽到的聲音。其實同事B教學蠻認真的,只是她上課時才會開啟講話模式,回到辦公室就會再把耳機戴回去,也因為太專注在自己的小世界,所以要跟她講話的時候,通常要叫兩次她的名字,因為第二次她才會聽到有人在叫她。
雖然不太容易,不過跟同事B聊天的時候,其實蠻有收獲的。
同事B來自一個大家庭,而且大家庭裡的成員剛好都均勻地分佈在各個產業。比如說,剛好有一個表姊在做房仲、剛好有一個叔叔在銀行工作、剛好有一個爸爸在做室內裝潢、剛好有一個姑姑在賣車、剛好有一個哥哥在賣保險...。
每次跟她問到什麼事情,會很常聽到 :「 妳說的那個xx齁,我是比較不建議,因為我們家剛好有人在做這個的,妳可以去查一個XXXX看看...」
其實我跟同事B聊天的機會不多,通常會是我真心想請教某個問題的時候;同事B給的也不是解決辦法,而是讓困惑中的我有一個思考方向,有時候覺得聊天過程跟去廟宇擲筊很像。
跟同事A比起來,其實我是比較羨慕同事B的。特別是在這兩週,接連面對到很多難題,焦頭爛額的情況下,體會到沒什麼資源又要處理這些繁瑣的雜事,真的很不容易。同事B的底氣來源,也許就是她身後強大的支持系統,使她面對外面的世界時,有一種沈穩的自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