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女孩-耶里克.艾克索.頌德 Erik Axl Sund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烏鴉女孩總共分上下二冊,故事裡面有好幾個重要人物橫跨串聯,一位女警,一位心理學家,還有很多人名混雜在裡面,所以要串連起來人名會有一點混亂,一開始看的時后,讓我想到龍紋身的女孩,Man som hatar kvinnor ,不知是不是瑞典文學都會讓人感到這樣子的黑暗,人性的可怕,
但後來就發現只是一開始有點像而己。這本書是二位作者一起寫出來的,耶里克.艾克索.頌德(Erik Axl Sund)是瑞典雙人作家葉爾克.耶里克頌(Jerker Eriksson)與霍坎.艾克索倫德.頌卡斯特(Håkan Axlander Sundquist)的筆名,覺得雙人作者很酷,不知他們是怎麼分工寫這本書的。而且二位作者都做過很多事,覺得創作這樣的故事,又是以男性的角色去寫這樣子的書,因為故事其實是因為被爸爸性侵,虐待,支解,亂倫,而加害人都是男性,被害者都是小女生。但長大後相反過來了。烏鴉女孩的出現也是因為從小被虐待,而出現的第二個人格。長大後的,烏鴉女孩成為一個復仇者,這些加害人一一得到報應。
其實我一點也不同情那些變態,反而看到他們死掉我蠻開心的,覺得真的是活該而己。還沒去過北歐 我對北歐的幻想,全都是靠著作者的文筆下形容的出來的,覺得好像城市是很陰暗的,冷冷冰冰的,但還是會有一些可愛的街角店出現,看過照片房子都會有自己的顏色,好可愛。烏鴉女孩裡面形容的北歐,也都好像公路電影會出現的長長的無止盡的路。不知道冰島是不是也是這樣子的~( 總有一天 一定要去北歐)
書裡有一個地方也讓我覺得蠻妙的是,女警後來跟女心理醫生互相吸引,(女警的老公真的太廢了,一個吃軟飯的,好不容易成名了卻跟別人跑了,廢到極點,但他不重要)女心理醫生其實就是烏鴉女孩,(一開始我以為還有另一個人,後來發現就是她,但她常常會另一個人格跑出來,她就會沒印象)二個人被吸引,但後面又沒很交待這裡的感情。
有點可惜,哈哈完全是私心想看女女的情節。故事的結局我覺得是好的,
女警得到了一大筆錢,幫她付了房貸。而心理醫生一樣會繼續活下去。是好也是沒有不好。結局是蠻平平的結束。但當然裡面還有很多情節,
我沒打出來。書裡還有非常多的人物關係糾結在一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ien Puffy Lin
Alien Puffy Lin
HI HI !This is Puffy Lin. I am an alien 一直都在電商產業界打滾的電商人累計了BD開發十年經驗 一樣持續在這電商相關工作奮鬥中 從早期的團購到平台到系統商等等都是在BD團隊中奮鬥 目前是台灣區業務培訓經理講師 閱讀各式各樣小說記錄以及工作心得分享會是我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