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馬來麵新光三越A11店(方格子即時精選)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家新開的蔬食馬來麵本來就是我的口袋名單(A11-B2),第一次到訪不知該點什麼好,請美麗的櫃檯小姐幫忙介紹,她告訴我喜辣可選亞參叻沙與咖哩叻沙,不吃辣則選肉骨茶麵或東炎米粉,她個人比較喜歡亞參叻沙,聽口音有些外國腔,猜測可能是馬來西亞華僑,當然要照她的推薦點餐,升級套餐加點一份飲料與小菜,好整以暇慢慢等,果然很有酸酸辣辣甜甜的異國風,不讓我失望。
亞參叻沙麵的麵體有點像粉條,但口感是QQ的,湯裡似乎有花生粉,剛開始還好,愈到後面愈吃愈辣。
肉骨茶麵有些像藥膳湯麵,湯頭甜甜的,麵跟平常的不一樣。
參巴炸蛋上有特調醬料,再撲上一片小黃瓜,配起來很好吃。
飲料本來是點大馬紅茶,店員說沒有了,建議我換大馬奶茶,紅茶都是當地的,奶則是煉乳,原來東南亞的奶指的都是煉乳,喝起來比我想像中的好。
第一次吃馬來西亞餐點,據說亞參叻沙是檳城最具代表性美食,還被CNN網站下旅遊節目票選為全球50大美食的第7名,和參巴炸蛋一樣都是平民美食,我最喜歡平民美食了,畢竟我就是平民呀,能力負擔得起的美食才有意義,不出國就能吃到異國蔬食,讓我開心。
下次要點乾麵試試,尤其是今日售完的叉燒乾撈麵還有印度炒麵。
奇摩旅遊刊登於2022/4/3
2022/7/21再度光臨,點印度炒麵,很特別,就是鹹了點。
60會員
318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