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重鹹微辣口味的朋友會喜歡|吾春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不吃牛肉的人是不是不能來宜蘭啊,還是我都把目標鎖定在牛肉麵呢,又是一間專賣牛肉麵、餛飩的美食專賣店。裝潢得非常懷舊復古,但又像重新裝潢過的阿嬤家。

但我卻最反骨的點了蝦油餛飩拌麵(畢竟那時的昨天才吃牛排),店裡也有吃牛肉麵一定要的酸菜,屬於偏酸真的有酸不開玩笑,還有和辣椒蒜頭炒過的小辣感,喜歡吃辣的甚至還有手炒辣椒醬、自製椒麻辣油。

raw-image
raw-image

蝦油餛飩拌麵 $85

  • 拌麵的蝦油給很多,不用怕不夠拌麵會乾乾的,每一口夾起來的麵都油亮亮。像是香油加入很多小蝦米非常蝦味,但吃起來有些微油膩,整碗吃完覺得偏重鹹。
  • 一共四顆飽滿的餛飩,不過看起來有點乾巴巴,直接吃有一點單調,味道本身我覺得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非常樸實無華的外觀,但在吃了一口才發現不簡單,確實如其名很有蝦味。雖然說著便重鹹,但蝦油的調味我真的蠻喜歡的,加在麵上的生青蔥和韭菜的辛辣感可以幫滿是蝦油的麵感增加不同風味。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牛肉紅燒麵 $160(加餛飩+$40

特愛牛肉麵的朋友點了她的最愛牛肉麵,還不忘嚐嚐店裡的餛飩。均衡厚實的四塊牛肉放在紅辣辣的湯頭裡,一碗份量看起來非常大碗。

  • 紅燒湯底加上了不少辣油,所以爽口的紅燒味又多了點油感,讓下一口的麵像加了潤滑油般順口。
  • 加在湯裡的餛飩真的比較好吃,原本較乾的外皮吸滿湯汁更有味道,加點餛飩我想是男生都可以吃很飽。(但我朋友是大胃王,根本難不倒她)
raw-image
raw-image

吾春|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165號|Google地圖

31會員
296內容數
食物、甜點、麵包、餅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