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作文前哨站3:我終於懂得他的感受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父母親,老師和所有的大人都要我們將心比心,但其實真正能做到的,卻只是那少部分的人們。我們常常在不經意中讓別人受傷。以前,我也一直以為我是一個會將心比心的人,但是到了六年級的時候,我發現我做錯了什麼。
還記得小學二年級時,有兩個同學很喜歡一起玩,這根本沒什麼,但他們兩個是一男一女,所以同學開始說他們兩個是情侶,一開始只有兩個人在傳,可是漸漸的,一傳十,十傳百,傳到我這時已經變成他們兩個明天要結婚,而我那時候覺得很驚訝,但是小時候還小,不懂事,就四處跟大家說,結果隔天發現兩個人都不說話,我就說:「你們怎麼吵架了?不是要結婚了嗎?」結果那女生就瞪了我一眼跑了出去,我那時沒覺得我做錯什麼,只覺得那女生很矯情。
直到六年級,因為我和一個男生都是校隊的,又坐在一起,同學就在說我和他是男女朋友,我覺得非常不舒服,所以每當他們說起我們時,我就會很生氣,可是我是展現出情緒,他們就越高興,我感到非常無力,而我終於懂得那女生的感受,每次想到這件事我就很後悔,後悔最後沒找她道歉!
自此,我講話都非常小心,生怕一不小心就傷害到別人。假如你想避免後悔,那就請你在行事和說話之前,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就像孔子說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你不喜歡,那就別對別人做這樣的事!
(530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咕醬
安咕醬
謝謝朋友一起的樂活、慢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