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_詩

2022/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割腕會痛
跳樓得修復屍首
上吊很醜
跳海會浮腫
還可能進生物腹中
切腹需有由紀夫的英勇
吞藥不成還得洗胃
燒炭感覺最完美
但都要死了還得害人成凶宅太不負責
但都要死了還得設想周到深怕被指責
「孤獨的沙漠裡 一樣盛放的赤裸裸」
窒息過
方能懂得Depression的張國榮
不斷自問
做錯了什麼
至親 至痛
不相愛也能相殺
活著
為了什麼
尋求認同
苦苦執著
人生
換來什麼
等待接受
不願將就

是什麼
未經同意

被生下
被失戀
被失業
所有非自願
是否只為了讓靈魂經歷
層出不窮的
疑惑
????
只是倦了漂泊
欲得一方港口
天晴天雨都有得躲
卻覓不到容身的角落
甜笑鹹淚都無處收容
無家
可歸
心碎
飲悲
殺死自己
既是多餘
便除去
生,沒得選
死,我掌權
所有過程想了無數年
是什麼不得不活著的理由
擒住我無法行兇
為了
滿足大眾目光
掩飾憂傷
綻放堅強
不敢承認渴望抱擁
體膚相觸的溫柔
那是過於軟弱的人格
人們這樣暗示著
「其實自殺的人就是已經沒有辦法了」
輕飄的語句
鏗鏘的撞擊槁木死灰的心
搖搖欲墜的身子終於被接住
潛逃日子
無聲相陪
有聲回饋
荒涼眼底硬逼回的淚
才找到釋放的空間
眼神有了焦點
倘若
有一日
終究
撐不住
可否
別怪我
可否
獻給所有曾經想憑一己之力結束一切的無依靈魂。
獻給W、I、E。
無論傾聽,
抑或回應,
那七日。

喜歡這篇文章嗎?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0K會員
188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