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現在,活在當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晚餐後跟好友聊天時聽見一個40歲的前同事因為癌症離開了人世。
這個消息震撼力十足,滑到前同事的臉書,看見他在半年抗癌的時間裡奮力的對抗病魔,面對化療的不適感與癌細胞的轉移與擴散仍然積極的面對。
同樣身為母親的我,看見這一段心路歷程備感難過,臉書裡的文章盡是與孩子家人的合照,希望能夠陪伴小孩長大,希望能夠與重要的人去不同地方看看,還有好多希望能做的事,但走到生命的盡頭,一切只能到此為止……
與好友對話完後,思考反省自己在最近的生活裡,到底有多少無病呻吟,無謂的埋怨或自暴自棄,當我們放手讓生命流逝的同時,有多少人卻是奮力的想要抓住生命。同一個時間點裡,一進一出的同時,我們選擇的是浪費生命,還是燦爛生命?
人只有在面對死亡時,才會真切的感到謙虛,此言並非意味著我們非得在生命盡頭前走一遭才會感受生命可貴;明天與意外誰先來到沒有人知道,珍惜此刻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51會員
258內容數
看見日常,覺察自己。學著說出自己的自我成長,感受成長蛻變時刻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0605線上觀元辰故事--當重心放錯重點,總會讓人忘記「活在當下,珍惜當下」。懷有身孕的Annie因周遭事情感受到「事事不順」,預約觀元辰以調整工作與財運。進入元辰宮,Annie看見一片寬敞的柏油路、霧氣、紅色城堡及陽光花園。她的內心狀態及生活狀況被具體描述出來。Elsa的訓練引導讓Annie認識到自己,並接收到內心的提醒。最後,Annie表示願意在回去之後做出改變。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4-06-05
失去,反而會讓我們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失去,反而會讓我們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4-03-03
生命無常珍惜現在 忽然間某某病房家屬飆罵的聲音給拉回了現況,病人家屬生氣的說:我在上班,你不要一直打電話,會影嚮我上班,我沒賺錢怎麼養你,我也要賺錢,才能養活你的,我有請人照顧,休假我一定會來的,不知病人回什麼..... 失智患者也是未來的另一個沉重負擔,有時外人不了解,會認為為什麼要駡他,不是當事者真的無法評論事
avatar
冰心
2023-10-27
[樹洞影子在香港]- 羨慕他人的美好 不如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我們常常羨慕他人 有好的學校 有好的工作 有好的家庭背景 有好的身材 像他已經早早贏在起跑線上 但卻忽略了 自己也擁有了很多 別人沒有的東西 如其羨慕他人的美好 不如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TreeHoleShadow
2023-09-03
珍惜當下親愛的,每次的道別 ...。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3-07
《Happiness》:正因為處於現在式的當下,才能如此感同身受因為疫情,這兩年來就像換了個新世界一樣,人的行為模式生活習慣都變化不少,而多多少少大家也逐漸習慣了如今的生活步調,也只有經過現在這個時期的我們,在看這部劇時才能夠如此的心有戚戚焉。 劇情講述在疫情逐漸成為日常的情況下,名為「狂人病」的新種病毒逐漸擴散,整個故事大部分都圍繞在一個社區大樓中,各種人情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12-15
now 與「現;今;現今;現正;現在;現此;現下;當下;當前;此刻;迡來;現有」等的橋接完整標題:now 與「現」或「今」或「現今」或「現正」或「現在」或「現此」或「現下」或「當下」或「當前」(當往) 或「此刻」或「迡來」(近來、邇來) 或「現有」(現擁) 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10-11
現在此刻當下口角炎一直沒有起色,昨天到藥局想買B2,據說這款維他命可以讓皮膚癒合得較快。我迅速地拉下口罩,藥師說得我像是從爛泥地撈上來的一尾乾魚:缺乏鋅,睡眠不足、運動不夠、排便不順。我說大約如此了。怎麼辦?他到貨架上找鋅,我說確實多半吃素,除非與朋友聚餐才會吃幾口肉。找不到補鋅的他,後來給我一瓶女性綜合維他命
avatar
2021-07-16
疫情嚴峻的現在時間彷彿變慢了,這讓我們更專注當下。林檎的防疫期間的生活指南。在現在這個當下,覺得所有的事情好像都慢了下來,自認為這是一個很適合來審視自己狀態的時間,可以靜下來去觀察一下自己現在的生活、與人的關係等等,少了很多外在的連結,把焦點拉回自己身上,去整理甚至是清理一些人事物,何嘗不是個壞的選擇,平常就很宅的林檎提供了一些自己的生活方式,也許能給迷惘的你一些指南。
Thumbnail
avatar
林檎子
202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