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11】—《放下牽掛,勇敢向前》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5859953/

【阿卡西個案閱讀11】—《放下牽掛,勇敢向前》

苡馨是個二十出頭的年輕女子,在很小的時候就離開家到遙遠的城市求學,最近她覺得學業和工作即將告一個段落,是該好好思考人生的下一步。離家多年,她心裡一直牽掛著家人,總覺得自己對這個家是否還有些義務?她應該回到家人身邊,還是就留在那個她熟悉的城市繼續往後的人生?想到這裡,又覺得這個城市其實並沒有任何留住她的理由,她既沒有遇到任何心儀的對象,也看不出留在這裡的意義,可是若就這樣放棄所有在這個地方所累積的成就,似乎又太可惜了。她在這個城市太孤獨了,唯一的慰藉就是回到自己的小窩,照顧那幾隻依賴她的小貓,聽聽媽媽的聲音。但一想到未來,她的內心又陷入了迷惘。
苡馨最大的問題就是正值青春年華,卻一直遇不到喜歡又可以放心的對象,她的感情生活幾乎是空白的。她懷疑她在這方面的障礙是否和家庭經驗有關,當我在紀錄裡為她未來的工作找尋方向時,才發現到原來這兩個答案早有交集。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你問到要怎麼做才能遇到對象?
馨:「我對人很有恐懼,加上我是內向型的,所以要遇到或結交新的朋友對我來說很困難。」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其實你的內心是很熱情的,你有很多期待,你很希望發生一些你期待已久的事情。但是你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不太願意打開心,你幾乎都是被動的對不對?你想要找一個安全的對象,但是你喜歡的對象都不太安全。」
馨:「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都沒有下一步」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你的不安全感很強烈。之前有談過戀愛嗎?(馨:沒有)你有一種很怕被拋棄的感覺。(馨:有)你的不安全感強烈到你沒有辦法放開你的心去接納新的對象。你問到:『我不想結婚是跟我爸媽有關係嗎?』」
苡馨提到自她有記憶以來,父母都是在爭吵中度過,我從她的紀錄看到母親幾乎是最掙扎最痛苦的那一方,而父親則一副置身事外,貌似悠哉的過他自己的日子。過去母親和父親吵架的畫面讓苡馨非常衝擊,這些往事在她心裡留下各種傷痕,加上父親冷漠的態度,使她非常掛念自己的母親,覺得自己似乎對母親有一份責任。在苡馨敘述的過程中,紀錄裡的導師讓我看見她母親的痛苦,也讓我看到母親的臉和苡馨的臉重疊在一起。這部分在現場閱讀時我們花了不少時間釐清她的情緒和疑惑,後來在書寫閱讀的部分,大師導師給了她更明確的指引。
我:「接下來你問到你自己事業上的問題。」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我感覺到的是,你如果跟一群動物在一起,你會很開心,你的心也會比較開,你的姻緣可能會在這裡發生,你會因為動物的關係,容易和別人有話題,你願意打開這個話題,別人就可以跟你互動」
馨:「所以我可以往那個方向走?」
我:「就是照顧動物之類的,看有沒有這樣的機構。你現在在做的服務業雖然也是有接觸到人,但是遇到男性你跟他的對話也僅止於工作上的,他想和你多聊一些什麼,也不容易打進你的心。但如果你透過動物,你的心是打開的,你會覺得喜歡動物的男生是你會比較放心的,你會願意跟他交流,敞開你的心
馨:「對,我覺得喜歡動物的人至少心都不會太壞」
我:「所以我們也解決其中一個問題了,你看問題其實都會有相關聯。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線索,因為當你朝這個方向去的時候,有另外一個人可以分擔你心裡的那些負擔,你的心情會變比較輕鬆。因為現在你會覺得『很多事都是我一個人在承擔,我沒有一個可以訴說的對象』,你把自己越壓越重。當你回到你住的地方你也是一個人,你就會變成也沒有地方把你心裡面那些憂鬱的東西去把它排解掉,這樣不好,你會越來越黯淡。所以我看到你的工作有動物,就會有很開心的你,也會有很開心跟你對話的異性,感覺像在牧場之類的」
馨:「但是那個前提是,我到底應該留在這裡還是回去家裡?家人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是第一位。如果待在這裡,一個家人都沒有,我寧願回去跟家人在一起」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你掛念你的家人有一個原因是你在這裡很孤單,那個孤單的感覺會讓你覺得家人是你唯一可以寄託的。你沒有人可以分享你對家人所有的情感,沒有人可以跟你分擔,所以你覺得你對你的故鄉有一個責任,有一個義務。我收到的訊息是,鼓勵你留在這個地方先把你自己處理好,你先讓自己開心起來,先讓自己有機會和外面有連結,那個連結是你要打開你的心和外面的人事物有連結,你的狀況弄好了,你再準備好你的心情回來。你回來的時候就是帶一個全新的自己回來,到時候你就能面對家裡的處境,你把自己照顧好,然後把你的光帶回去家裡,這才是最好的方法。你在這個地方住了這麼長的時間,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要讓你和你的原生家庭拉開,因為如果你留在那個家庭裡面,你受的影響會很大,會讓你這個人變得更沉重。不管家裡發生什麼事,你儘管在這邊照顧好你自己,因為他們有他們要做的事,希望你不要捲入這個情緒裡面」
馨:「所以我在這裡反而是幫助我?」
我:「對,因為你有一個很美好的未來要去追求,你要去照顧動物,你會去認識你的對象,這對你來說是比較光明的那一塊,你要照顧好你自己。」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你在這裡的生活會相對比較單純,你回家之後事情會變得比較複雜,心情會變得比較不安定,你會不適應家裡那邊的生活,對你來說是比較不利的。如果你在這邊相對是比較光明的話,回家就是比較黯淡的,有比較多糾纏你的東西。我們閱讀的結果不會有絕對的答案,它會告訴你各種可能性,兩邊的差異在哪裡,但是決定權在你,你完全是非常自由的,就當作一個建議聽聽看。接下來你問到你這一世的意義是什麼?」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我看到『動物』兩個字,你和動物有很強的連結。動物對你來說很重要,你會透過他們看到自己的意義。而且你一直可以從動物身上找到你要的東西,那種連結感,讓你知道說,你是有人陪伴有人支持的,他們看著你對你說話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原來我是被需要的。你想要參與家裡的事情是因為你很怕他們忘記你,但是他們沒有忘記你,他們給你很大的祝福,他們知道他們有自己的事要做,他們無論如何都要去把他們完成,你也有你的工作要做,你一定要去追求屬於你的東西,而不是一直被這個家庭牽絆。你可以從動物身上得到很多靈感。你對家裡還有什麼不放心嗎?」
苡馨提到對媽媽有虧欠,覺得媽媽好像都不快樂。
我:「你覺得她的不快樂是來自於哪裡?(馨:雙方家庭)但是那是她給自己的課題,你不要涉入她的課題,當你看到她處在這種很煎熬的狀態之下,你不要把自己投射在她身上,你只需要在她的身邊聽她說就可以了,你願意聽她說就是對她最大的支持。你希望媽媽可以過什麼樣的生活?」
馨:「希望她可以出去找朋友,媽媽沒有什麼朋友,感覺她被家庭困住」
我:「她是自願(被家庭困住)的喔!你剛剛講到一個重點,你說她為什麼不出去找朋友?是她選擇不把自己的心打開,她選擇把自己困在這個家裡面」
馨:「她有問過我一句話:『你有沒有覺得我都沒有朋友很可憐?』她以前的生活都是在照顧阿公阿嬤比較多」
我:「她和你阿公阿嬤的連結很深,他們有自己的課題要去做。你覺得她的生活很封閉嗎?(馨:對)那這樣有沒有給你一點啟示了?」
馨:「我覺得有(笑),我大概知道意思了」
我:「當然我們不知道媽媽不再去跟外界有更多的交流是什麼原因,但是你也覺得說如果她這麼做的話,也許可以改變她一些觀點。你心裡面掛念媽媽都會想到什麼?(馨:心情)所以媽媽的心情對你影響很大?你覺得心情最容易受什麼影響?」
馨:「不被重視的時候」
我:「你們兩個好像喔(笑),因為不被重視,所以就開始想一些事情來否定自己,開始懷疑自己的存在
——現場口述閱讀結束,以下為書寫閱讀——
(書寫閱讀是現場口述閱讀後,再另外針對個案較難解或未解的問題,給出更明確的指引)
(書寫內容皆以「他」稱呼個案,不分性別)
問1)家人對我的影響是什麼?為什麼我總是對家人感到牽掛、很想被他們在乎?當我叛逆的時候對媽媽特別感到抱歉,因為我知道媽媽很希望被重視,這似乎又讓我想到自己也想被重視的感覺,我想知道要怎麼看待這些情緒?
答1)
苡馨從小就生活在一個情緒不穩定的家庭氛圍之中,他母親對他的影響非常大,因為他從小看著母親陷情緒風暴中,他無形中把自己相應於這樣的形象,他總認為未來的他勢必也將因婚姻而受罪。家人對他的影響並不大,最主要的影響是他的母親,他總覺得自己應該對母親的情緒負起一些責任,因為他從小看著母親承受這些情緒,他認為這些情緒必定與他有所關聯。他總覺得也許他能做些什麼改變這一切,但他什麼也改變不了,因為那是他母親本身的課題。為了不影響他更多,他的生命藍圖有一段就是將他放置在一個離家很遠的地方,而那個地方有他未完成的事業,他將會在那個地方打造一個牧場,照顧許多動物,與他先生共同經營,那是他的夢想,他嚮往能夠做一件讓人類刮目相看的事:『用更人道的方式對待畜牧動物」。
他不需要對家人感到牽掛,因為他並不涉入這些課題,他早期在家裡所受到的影響,主要是他母親要給他的印象,那是要讓他知道:『如果他有能力,他應該勇敢追求他要的人生』,而不是像他母親這樣,選擇把自己的人生捆綁在家庭裡。那並沒有對錯,那是他母親的業,她今生立定志向要來完成這個功課,苡馨完全不用涉入,那只是一個提醒的場景,如此將來他才會慶幸自己做了「對」的選擇。他必須很肯定自己的事業和選擇,因為他需要更多的信心做這些事,爺爺奶奶也不需要他擔心,他們非常祝福他,他們對他的愛早已表漏無遺,苡馨只需要向他們表明志向,他們都會非常諒解而且給予祝福。他完全不需要為了牽掛而牽掛,他在這個家裡沒有業,反而是他的弟弟。請他儘管放心的去追求,家人對他的態度正好是他的助力,他應該趁這個機會好好去闖蕩,他感受自己不被重視,完全是自己的記憶使然。他知道自己無能為力,在這個家像一個棋子一樣被任意擺放,請他記住這個感覺,並請他注意,在未來的日子裡,記得他曾經被這樣對待,而這段經驗,將使他更清楚該如何掌握自己的人生,而不再受他人情緒影響,甚至聽人擺布
問2)我對交友有恐懼是否是因為曾經發生過什麼?我父母的婚姻對我感情上的追求是不是也造成了陰影?我該怎麼做才能遇到適合的對象?
答2)
父母的婚姻對他造成很大的衝擊,因為他對婚姻埋下了負面的印象,這個印象讓他堅信,在婚姻裡是存在失敗的機會的,而且機會很高。我們要讓他知道,他是一個全新的靈魂,他對人世的記憶幾乎沒有,他並沒有前世的牽絆,他這一生的經歷都是在提醒他,未來要注意什麼?而他可以選擇。他今天看到一面破掉的鏡子,他就相信將來他如果有一面鏡子,那麼它很可能會破掉,我們希望讓他看到另一個觀點:擁有鏡子不是為了等待它破掉,而是珍惜他曾經擁有的那個美好,以他而言,他不是一個會輕易弄破鏡子的人,而他又何必擔心還沒有擁有鏡子就破掉呢?當他真的擁有那面鏡子,他將擁有去愛護、維持它的能力,那是與生俱來的,因為他深深了解讓事物能長久的道理他的安排(註:生命計畫),就只是為了證明自己可以有能力維持一面鏡子的完好,而不是像他所看過的「有人輕易的就摔破它」。
他在交友上的恐懼完全是自己嚇自己,如我們前面說的,只要他勇敢跨出那一步,他絕對有能力去經營它,而他會知道的。我們已經透露得很清楚:『動物、畜牧、大自然』,就是解放他現在困境最好的解方,他往這個方向去,才能找到接下來他期待發生的事:『愛情、婚姻、事業』,都會發生在這裡,他必須勇敢抉擇,大步向前,他必須有所捨棄,才能真正迎向他真心嚮往的事業。他總是小心翼翼地計劃這一切,但他眼前的格局太小了,他可以把他的能力應用在更大的地方,也就是他的事業。他有絕對的愛心、與動物溝通能力,為人類和動物串起聯繫的橋樑一直就是他的夢想,他相信改變動物的生活環境,就可以改變人類看待動物的態度,他的夢想在這裡,但他一直被家庭、內心的阻礙所絆住,而不敢向前,還看不到往這裡去對自己有什麼實質的幫助,他想的是利益方面,但他必須去嘗試,他就會知道了。一旦他投入,他就不會再離開,因為那是為他準備的,他會想著自己有沒有退路,但不需要,他到時候就不需要了,因為他會發現那是他熱情的所在,他真心嚮往的。我們祝福他,並深深愛著他。
【朵莉的話】
這次和苡馨的談話將近兩個小時,她的訊息最特別的是,大師要她透過自己的口述說出來,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釐清她對家庭那股糾纏又不安的情緒,最後的結論是她把母親的經歷投射在自己身上,造成自己錯誤的見解和壓力。一旦她看清這個幻象,她就能力找回自己的信心,自由施展。
我從苡馨的閱讀上又看到了另一種阿卡西呈現的面貌,紀錄從來不給你不需要的東西,即使是你已經知道的東西,它也不會大方給你,它要你好好去反思自己,因為答案就在你自己身上——你早已有了答案。
謝謝苡馨,為我們展現了一個沒有業力牽絆的靈魂,隨時可以在此生決定是否要加入這個業力遊戲的體驗模式,我相信她一定可以做出最明智的選擇,而她的每一個選擇都將被尊重。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卡西紀錄:我所理解的『阿卡西場域』我平常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阿卡西紀錄就是:「這個靈魂來到地球上累生累世的紀錄,包含我們現在所有的互動都在紀錄當中。」
Thumbnail
avatar
伊涅茲
2024-06-20
我為什麼做阿卡西個案閱讀?那麼就算你並不是「在」一個(對於他們而言的)正確的道路之中,但是因為你的在,看見他們在迷霧中,迷路中,迷惘中看見你這一棵樹,他們知道方向,他們知道他們要先回到哪裡,才繼續往他們的方向前進。你能提供的是一個坐標,一個能讓人在迷路中休息的中轉站,當他們有足夠的休息,足夠的依靠,那他們就會自行上路。
avatar
Li Li
2024-02-23
〔 阿乙莎 〕阿卡西個案閱讀流程: 15-30分鐘 聊問題,進行關鍵字介定 15-40分鐘 傳訊,依主問題關鍵續問。
avatar
Li Li
2024-02-18
蘊癒|阿卡西個案-若無法愛自己,還想奢望誰來愛你前言 為什麼這次的標題下得有點重,因為這次的閱讀個案是我的母親,對...這篇會帶出我原生家庭的問題,所以要在閱讀過程中保持中立與穩定情緒對我來說極度困難,果不其然閱讀之後我陷入沉重的能量裡無法出來,對於無法為我媽帶來轉化我備感挫折,直到進入自己的阿卡西裡尋求指引,才終於將自己轉化,所以這次的閱讀除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4-02-11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41)-離開,只是因為我們在這個階段畢業了祂們告訴她,畢業了,分別了,離開了,但愛會留在心中。 祂們也告訴她,當她帶著愛的意識去為自己做出選擇時,要相信她身邊的人事物都會被神聖的愛照顧的很好,做好自己該做的,帶著愛出發就好。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7-21
蘊癒|阿卡西個案-哭泣的靈魂前言 這次的個案化名志志,他在我僅僅只是說明何謂阿卡西紀錄的時候就開始忍不住的痛哭,完全還沒進去紀錄裡,甚至還沒問他想要問的三個問題是什麼,志志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不斷哭泣 美君:在閱讀阿卡西的時候,能量重於訊息,你的感覺會重於祂們想跟你說什麼,因為有些能量你根本無法解釋,所以感覺是真的很重要,就像你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9
蘊癒|阿卡西個案-來世果 前世因前言 老直是我之前的元辰宮催眠個案,當時透過進入潛意識的過程,看見老直心如死灰的內在世界,他那時還告訴我「我只想活到40歲」,現在回想起那時聽到他這麼說,除了震驚之餘!還有心疼.....但到底是什麼讓老直感到如此絕望 這次的阿卡西閱讀,是進一步與老直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合作,一起陪伴老直直搗核心的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7
蘊癒|阿卡西個案-不再複製父親模式三個問題 1、為何總是拖延、缺乏衝勁 2、與家人的緣分與課題是什麼 3、為何與女友時好時壞,是否有什麼要學習的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4
蘊癒|阿卡西個案-怎能勉強好奇靈魂安於現狀不去探索三個問題 1、這一世的人生意義是什麼 2、工作在台中還是去遠方對我有什麼影響 3、台海戰爭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3
邀請你成為阿卡西練習個案(感謝眾多勇敢靈魂的報名,名額已滿,謝謝大家)勇敢的靈魂啊~ 你是否願意深入內在,進入阿卡西裡接受指引,你要的答案從來不需向外尋找,指引來自最高版本的你自己 只要允許自己敞開,就會有所收穫 我願意在此陪伴你找到自己,愛你的 ──美君&大師導師 題外話:上面的邀請文是我進入阿卡西場域,邀請最高版本的自己,也就是我的大師導師一起攜手寫下的邀請文,在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