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一直沒有放棄自己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坐在早餐店的椅子上,點了兩份早餐,打算早午餐一次解決,看著眼前的畫面,所處的環境暗暗的,而外面好光亮,仿若隔世,總覺得這個畫面似曾相似。
桌上放著忘形老師的《順勢溝通》,想起曾經一起吃飯他說過「正是因為不會溝通的人,因為從不會到會,更有說服力」
想起好幾個月前,在人生設計卡執行師訓練的時候,我挑起了一張卡是我想要擁有的「與他人建立關係」
「我想等到我準備好,再遇到哪個人」我跟我朋友說。
好幾個早晨,我聽著蔣勳老師的《孤獨六講》,聽著聽著,總是很想哽咽,以及深處有好多感慨「我的靈魂也真老」。
我看著《內向心理學》、《高敏感是種天賦》,研究《心理類型》,還有好多書,我只是很想知道我是誰。
回顧這一年,就像一場接納和探索的旅程,我慢慢釋懷,意識到自己的憤怒和悲傷背後是隱藏著什麼。
在四年前,在失戀後的某一天,我告訴自己:「我不要再騙自己了,就算真實難以接受,我再痛也要承受」
從四年前走到現在,獨自走一個人的街道,獨自品嚐那心中苦澀的味道,直到現在面對人群也開始不再膽怯了。
想想這段旅程,彷彿就是一場內在的英雄之旅,外在看似風平浪靜,薪資沒有變高多少,但內在的我,再跌倒和失落之後,一直一直沒有放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