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關鍵心理因素,讓同等努力的人,一部分的人越來越成功,讓另一部分的人越來越受挫?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企業裡陪伴不同層級的領導人,以及支持來自各行各業的生命突破,我不斷研究、交叉比對,到底是哪些關鍵,讓明明都很努力的人,最後卻有截然不同的結果。
我發現,頂尖的領導人、成功人士,都能充分運作「相信的力量」、「選擇的力量」。

一、相信的力量

相信困境與資源同步存在,遇見一分困難就有三分資源;相信老天給自己的挑戰,都是看得起自己,都能突破。相信自己、相信一切,勇於突破。只要把眼睛打開,把心打開,聆聽一切,答案就會浮現。「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有辦法,我只要好好聆聽自己,聆聽世界的訊號。」
發現自己開始運作負向意識:「我沒辦法」、「我完蛋了」、「我沒價值」....,請看見自己如何干擾自己,然後深吸幾口氣,讓自己平靜下來,然後告訴自己「我有辦法」、「我本身就是答案」,然後詢問自己,「若我知道答案,我就是答案,我會看見什麼?我現在最可以做的事是什麼?」把自己拉回現場,不隨著自己的黑暗小劇場過度起舞。

二、選擇的力量

在相信的基礎上,勇於選擇。每個選擇,都會有收穫、喜悅,也會有挑戰、受挫,重點在於提升、學習與破關。(覺得學夠了,隨時都是可以登出的)
路是走出來的,每多走一步路,會看到後面的幾步,更會看到很多資源浮現;沒有走,原地擔心後面的“所有”可怕後果,而在原地前進後退,是很累的,也是可惜的。那些可怕後果很可能並不存在,而沒有開始往前走,也看不見可使用的資源。(我不是說不需要風險評估,這是需要的,但過度風險評估,導致最後沒有出發,是可惜的。)
頂尖人士,會勇於選擇、勇於面對挑戰、享受提升,在有限的生命時間中,把握機會學習與創造。
祝福你,享受地球旅程開心,盡情創作你的一生!
婷心
-------------------------------------------
完整影片連結:
若有需要,歡迎聯絡我們:
摩西顧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致力於陪伴生命,活出真實有力量的自己。此生,我只做這件事。 整合企業教練、心理諮商、家族治療、創傷治療、靈性療癒、聖經、佛家經典等,十幾種系統脈絡,我一切的努力,只為協助你連結到自己原本的生命力量,以及突破你的束縛與限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