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魚可以不只是雜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多久沒有懷抱夢想,向骨感的現實低下了頭?或許會有人說:「生活都過不下去了你跟我談夢想,雜魚翻身還是雜魚啊!」。我承認,這很現實,我自己也因為工作、家庭等現實的因素,無法毫無顧忌地去逐夢,直到今年開始重拾書本,開始閱讀…
最近正在拜讀著名的《刻意練習》,書中有句話讓我心中重新有了一點光:
刻意練習適合任何懷抱夢想的人
或許我們以前都誤會逐夢的方式了,雜魚沒有特別去做出什麼改變,那就還是一條雜魚;但如果我刻意地去做了什麼不一樣的事情,我們是不是就離夢想又更進一步了?
隨波逐流當然會離夢想越來越遠,要對目標專注以及走出目前舒適圈,一步一步透過刻意的作為與練習,建立前往夢想的道路,你我都不在只是雜魚而已!
《刻意練習》真的是一本不錯的書,我也正在刻意練習閱讀與寫作的能力。誠摯推薦這本書,給想改變自己目前生活困境的你,一起重拾夢想吧!
《刻意練習》
#讀書筆記 #心得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讀書人選書】不務正業的「野孩子」 寫出獨具特色的自然文學—《山獸與雜魚》毫無疑問,林敬峰是具有文筆實力的作者,藉由他可說是不學無術的涉獵,讀者也將在這本作品中,看到另一種異樣卻又迷人的自然領域文學。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5-11
2023.12.29下雜魚採集分享魚類調查中最簡單基礎的調查法之經驗,希望下雜魚的生命不是白白浪費而能做為研究素材提供人們這些珍貴數據。
Thumbnail
avatar
海大生的小日子
2024-01-03
關於雜學系生活#1 _神奇魔羯母親若要說起為何能獨立接案超過10年 期間與各式各樣不同領域的客戶、受訪者進行訪談,從美妝時尚、精準醫學、名車名錶、居家清潔、失智保健、美食、科技、教育學習、珠寶、交響樂團、藝術家、旅行到財經各類主題內容。所有疑難雜症都能解,也讓我比許多文字工作者多了許多機會。 並不是我個人特別會寫文,或是訪問技巧
avatar
Faye 的雜學系生活
2023-12-27
《胸懷大志的雜魚們》曾經中二的我改編於導演足立紳本人的小說《弱虫日記》,日本電影《胸懷大志的雜魚們》,是一部以鄉村孩子的童年生活為主題。主角高崎舜是生活在普通小康家庭的小學生,個性有點懦弱但又常跟家庭有各式各樣問題的孩子打成一片。但隨著升上六年級、周遭一些人事物正逐漸變化,而舜有點擔心他跟朋友的友誼也會因此慢慢變卦。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3-08-18
【存在雜想】於是我懂了,這世界本無意義Project V 有獎徵文|於是我懂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看到這一篇徵文活動,因為標題那正向的句子,讓我回憶湧現。 我的生命歷程說不上多坎坷,但可能個性使然,從小就一直有著憂鬱負面的面向。
Thumbnail
avatar
切格拉底
2023-06-27
吃,可以不只是感謝|吃,可以不只是感謝 昨晚接到某個消息之後,我感覺我需要再次把自己的某些想法分享出來。不設限這些訊息會去到多遠,我能做的只是書寫分享,然後保持信任,與祝福。
Thumbnail
avatar
安姆希兒
2022-02-28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353集|改名鮭魚可以 原住民單列族名不行?本集節目邀請到「以我的族名呼喚我行動小組」成員Savungaz,她的名字在身分證上會直接被翻譯成中文「撒丰安」,因此許多人會稱呼她為「撒小姐」或「丰安」,但她並不姓撒,「丰安」二字也與她毫無關聯,這個困擾並非Savungaz獨有......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2-24
你,可以不只是上班族!在公司組織裡面,想想還挺不錯的,辦公室裡的大小事都有人幫你打理好,你只要專心顧好你的份內事,雖然深諳多做、少做、怎麼做都是職場大學問,但可要做巧,恰如其分才是王道! 1. 一開始的商業組織架構選擇; 2. 踏入營運階段的財稅日常作業; 3. 進化版的績效管理等的財務、稅務、及會計等專業大小事。
Thumbnail
avatar
Be Happy
2022-02-23
主觀不只是藉口 I 日常雜訊美醜很主觀拉。 是這樣子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2-01-05
《魷魚遊戲》── 不只是死亡遊戲,更是輸出韓國文化的強勁武器說到今年大熱的韓國電視劇,相信大部分人第一時間就會想起《魷魚遊戲》。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魷魚遊戲》後才知道「魷魚遊戲」是甚麼。我個人認為這部作品非常成功,所謂的成功並不是指它引起全球熱烈討論,而是成功地引起人們對韓國文化的好奇及喜愛。《魷魚遊戲》可說是成功地把韓國文化輸入到不同國家中,完美地展現韓國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