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即可軟化的東呷牛肉麵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說到一碗牛肉麵,這碗牛肉麵到底要以何種為主題?是咬下去大口滿足的牛肉、還是濃郁香醇的湯汁,亦或是沾附湯汁的麵體?在這間位於板橋的東呷牛肉麵,讓我對於牛肉有份重新的體驗。
在板橋藝文中心辦完活動之後,其他人都回家了,為了搭公車,我走到巷子口,若是再飢腸轆轆抵達板橋火車站,又是一段距離,於是在巷口的牛肉麵停了下來,心想:不管好壞,就吃碗牛肉麵吧!畢竟也的確餓了,又忙了一天,不要再虧待自己了,便直直走了進來。
既然是牛肉麵店,就點碗牛肉麵吧!不然,店內其實還有水餃、紅油抄手等,
在等麵上來的同時,到一旁取了筷子跟湯匙。
櫃子裡的小菜,說真的,後來有點後悔沒取用,原因後述。
牛肉麵上來了!習慣性的先拍了張幾張照,當下只覺得這幾塊肉給的也不算小氣了。
一口咬下,驚為天人。再細細品嚐,發現連「咬」都不必了,因為它只需牙齒輕輕合上,或是用舌頭,就可以將它的纖維撕開,其肉質軟嫩可想而知。
牛肉麵也不算少吃,但想想上一次吃到這麼柔嫩的牛肉麵的牛肉,是在幾年前,在桃園吃過曾經參加過台北牛肉麵節的冠軍牛肉麵,當時吃到的肉質軟嫩,沒想到在這間差點被忽略的小店,品質竟超乎我想像,接下來的肉塊,捨不得大口大口吃,而是慢慢的品嚐了。
湯頭看似濃郁,反倒相當清爽、清甜。
至於麵,還可以客製化,不一定要吃拉麵,陽春麵、細麵、冬粉等,任君挑選。
簡單的吃飽喝足,踏出店門,這時候才發現有它的報導,原來我在無意之間,進入了當地著名的商圈美食,這時候,細細瀏覽,才發現湯頭除了中藥材、牛骨,還有甘蔗。這時候,開始有點後悔沒有點小菜,心想:能夠牛肉麵做得如此專精,小菜應該也不至於遜色。
終究沒有再進去,東呷的牛肉麵已經滿足我的味蕾,至於小菜,就成了懸念,不論如何,惦記的這個念頭,或許,下次來板橋時,會更有往這間店大啖美食的理由吧!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正路431號
電話:02-2272-7209
76會員
248內容數
提供新手創作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