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瑣記(2022.4.1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修理瓦斯嚧

內人抱怨了好幾天,因為瓦斯爐點不著,她演示給我看,怎麼點都沒有火花,但有瓦斯味,表示瓦斯沒問題。所以她得用打火機點著一張紙,然後開瓦斯,爐火點著後,再趕快把紙丟掉,如此做法兩個問題,其一是燃燒紙再去點互斯必須手勤腳快,危險;其二是爐火不能熄,否則必須重來,麻煩加危險;因此考慮是不是把互斯爐換掉。前天晚上,內子去教柔力球,自己在家突然想到網路上有許多資料,因此打上"互斯爐點不著",出現了一堆解決方法,點開youtube上的相關視頻,內中提到可能的一因是爐心潮濕,但顯然不對頭,因為爐子有二即使其一濕了,另一也應該可用,問題是兩個都沒有啪啪聲;另一可能是電池沒電。什麼?瓦斯爐還有電池?看完如何換電池後,把瓦斯爐底下空間清空,翻找了一下,竟然真的有電池,找了一個新電池,換上後,開瓦斯爐,啪啪聲奇大,爐火一下子就點著了,bingo,解決了,不必換瓦斯爐了。感謝網路,太強了!

馬桶修理

前幾天樓下的馬桶突然變得消水很慢,去年就曾發生類似問題,當時是先請在網路上宣稱是通馬桶專家,解決無數馬桶問題的水電工,網上號稱沒通免費。來了後,他拿出一個平常可看到的旋轉的鐵條,然後轉了一次又一次,轉到滿頭大汗,轉到有力變沒力,可,馬桶依然不通。看他還想繼續努力,趕緊制止他,給他五百元,請他離開了。後來聽說通馬桶應找水肥,結果開來了一部大卡車,先檢查化糞池,沒問題,拿著一條管子,又通又吸,通了,他揉了幾團面紙,依次投入馬桶中,然後當著我的面沖水,說:你看看,沒問題了喔。然後拿了一千五走了。
此次出馬桶沖洗的水很難消掉後,我先上網去看有沒有人提到解決法,還真的有吔。主要是將馬桶蓋掀起來,然後將馬桶上面密封起來,放水,等密封的膠袋鼓起來後,再把它壓下去,用水壓的力量將阻塞的東西沖掉。心想:也許可以試試看。第一次是用塑膠袋,平舖在馬桶上面,然後四周用膠袋封住,一切就緒後,沖水,袋子根本沒有鼓起來,也就是密封不全;於是將之全部拆掉。再試一次,這次是用保鮮膜,平舖其上,再用膠帶將四周及其上再三纏繞黏貼,馬桶水箱加滿水,沖水,有,這次保鮮膜鼓起來了,將鼓起來的保鮮膜壓下去,結果呢?水好像壓回水箱去了,因為水箱的水隨著手的擠壓而上下…沒輒了,只能打電話給水肥行,裡面有小朋友的鬧聲,問我住址,說第二天午後到,會先聯絡問他需要留電話嗎?他說他的電話裡有顯示。第二天中午,內子把車停在外面,留了車位給他,吃完午餐,也不見聯絡,內子怕他忘了,問要不要再打電話問問看,過了一會兒,手機響了,他說他在外面,問我是否外圍有許多樹?
水肥車根本擠不進車位,他把車停穩後,先檢查化糞池,沒問題,期間我問他幾個孩子,好久沒聽到小孩的聲音,昨天電話中他的小孩滿活潑的,他笑罵著提到有三個小孩,不大聽話…;接著到浴廁室,問清也看清馬桶狀況後,從水肥車拉了一條管子,然後呢?用抺布將水管的頭包起來,只留下出口並且用手擋住,然後,突然壓到馬桶口(原來包抺布是為了將馬桶口全部堵緊),企圖將裡面阻塞的東西吸起來。吸了幾次後,似乎沒用;又用旋轉鐵條下去處理,因為他斷定有東西卡在馬桶下方的轉角處,然而,吸不起來,轉不上來,也沖不下去;最後是通了(跟去年的處理一樣),但,他確定東西還卡在那裡,如果要繼續處理只能動馬桶了,敲起來倒過來把阻塞的東西取下來再裝回去,但是他沒把握不會壞掉,如果壞掉也沒關係的話,他建議請水電行來處理,因為裝回去的技術水電工會比他強。那就只能這樣了,問他多少錢?他說收車馬費兩百好了。我們給了他一千,因為他告訴我們實況,而且確實已經盡力了。我連想起去年那個水肥行,應該也是知道東西沒拿掉,但不明講,只是處理後,連續用好幾團揉緊的衛生紙丟到馬桶裡,然後用水沖給我們看,就說沒問題了,而這個老板也是一樣的動作,但告訴我們阻塞的還在裡面。我們沖了幾次,水很快就退消了。他不講,我們根本不知道。既然還能用,那就用到下回不通再說。

疫苗與櫻桃鴨

大女兒一直不打疫苗,可是最近是到什麼場所或參加什麼活動都得拿出黃卡,因此她也只能勉強從俗。可是台北市的疫苗似乎不夠,因此打了許多通電話都沒有施打,宜蘭倒還好,只是為了牽就她的時間,因此內人來回連繫了好多次,終於確定星期六近午。問她想吃什麼?結果她說要吃櫻桃鴨,晶英酒店的,她說她出,就這樣確定了疫苗和午餐。
星期五晚上,她說經期一直不順,沒到時間也出血,量還很大,懷疑和上次施打的疫苗有關,我們要她施打前問醫生看看…
總算在星期六近午回來了,趕去已經訂好的疹所,內子陪她和男友上去詢問醫師…訂餐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到地下室三樓停好車,哇,連搭電梯都要排隊…
雖然是下午一點半的餐,但餐廳是滿的,櫻桃鴨就是一隻鴨,烤好的鴨,每一桌一隻,都是現場切割成不同口味的吃法,加上十道小菜吧?每道都是小小的,例如油雞塊,就是四塊…但都相當可口好吃。最後烤鴨不能切割部份加白菜煮成湯,最後再加上甜點,能吃得飽嗎?吃得很飽…,沒人打包,應該都是外來客吧?因為網路盛傳來宜蘭一定要嘗嘗,所以假日才會一位難求吧?而且比起其他飯店難訂,不止如此,還需事先付帳-雖未扣款,但未到應有罰款金額吧?原來生意也可以這樣做法。比起其他飯店似乎要容易備餐一點…還會再去嗎?寧願到其他較常去的餐廳,菜色不是人家選定好的,而是可以自己挑選自己喜歡的;感謝大女兒,沒有她大概不會想吃,雖然網上盛傳…
吃完飯,大女兒和男友都說身體不太舒服,想回台北休息,因此載他們到車站,回去後聽說躺了老半天,星期天也在休息;星期一好了八成。傳訊息說:她懷疑疫苗…
上次吃櫻桃鴨也是和大女兒。前年開始,和家人兩週左右輪流到縣內溪北的幾間飯店餐廳吃自助餐,原因呢?有次打球時碰到一對國中退休的夫妻提及兒女有自己的天地,不再需要我們操煩,不妨對自己好一點,幾個星期吃次大餐犒賞一下自己,也給平淡的退休生活帶點樂趣,加上利用這時間與親友聚聚,又是一得,因此隔段時間就和大哥小妹等相互邀約聚會。但沒人提過要吃櫻桃鴨,因為只是單單一味,似乎不比可以自行挑選的自助餐。何況自助餐還會因縣民或長者而打折。只是疫情期間這種親友聚會也稍停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日記】我所追求的安全感 我和鼠薯講好,只要有人還沒回家,門就不能鎖起來。 或許是這個外人看似不重要,卻對我很重要的規定,每當我帶著疲憊的身軀走上四樓,終於要轉動手把的那一刻,只要確定有人在家,我就會感到一陣心安。 我喜歡刻意加班晚一點回家,這樣我就能確保房間是亮的,裡頭會有人在,有人幫我準備晚餐,冰箱有水果,衣服有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4-04-29
    【生活日記】我所渴望的完美空間 前陣子去了一趟東京,買了一堆別人覺得是垃圾,但我卻愛到不行的公仔和娃娃們。沒想到,當我扛行李箱回阿強後,發現租屋處根本沒有空間讓我擺放。 我和鼠鼠提了這件事,希望能「橋」出位置,讓我佈置自己的小天地。然而,他卻無奈的說真的沒有辦法,目前租的地方太小了,只能請我拿回台中老家。 「因為現在就只能
    Thumbnail
    avatar
    只贏推推
    2024-01-09
    生活|人際觀察-在封鎖與被封鎖之間在討厭的人面前「隱身」之餘,又不會得罪人,社群媒體解決了真實社交所作不到的「快意人生」。自由的發言的同時,也可保持部分隱私。在虛擬世界拉上一道又一道的封鎖線,形成一個封閉的場域,天天浸泡在同溫層的糖水裡,思維也越發固化。
    Thumbnail
    avatar
    日冕
    2023-08-09
    無所事事 15 (最終篇):生活還是得繼續。以往打文章不是在家就是在麥當勞,不過今天我來阿嬤家,一方面是阿嬤家比較涼爽,順道看看阿嬤有買哪些好吃的零食,哈哈 (來吃花生仁湯) 另一種感覺是不想待在家跟我媽大眼瞪小眼,我需要冷靜一下,總覺得回阿嬤家我內心比較平靜阿! 讓我暫時逃走吧!
    Thumbnail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7-14
    那些記憶,所謂的生活感每個人總會在自己習慣的生活領域中,固定做著某些活動 日復一日,然後形成了生活的『痕跡』 年復一年,然後形成了生活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旦暮
    2023-07-04
    生活札記|阿姨解鎖Reel玩臉書及IG也好幾年,但我沒用過Reel,前幾天我在IG想放12張的照片,噢噢,不能超過10張,我從不知道這事,FB我放20幾張都沒事,現在曉得了。 聰明的IG,當我選超過10張照片後,自動問我要不要建立連續短片,胡亂套了它提供的範本,我的第一支的短片就生出來了。雖然很拙,但總算有了第一次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3-02-03
    生活札記|忘記鎖腳踏車初老來臨了嗎?早上出門很開心,騎腳踏車到忠孝復興搭客運,開App看離車子到站還有三分鐘,把前面的把手龍頭用雨傘布包好,坐墊也用傘布包好好的,我怕下雨每天早上都會做好這些儀式然後鎖車。 今早我完完全全沒有意識的自己沒有鎖車,上車閉目唸佛號,到站下車,也沒發覺異常,等到辦公室打完卡,才驚覺找不到key,
    Thumbnail
    avatar
    Kellyshyue
    2023-01-13
    【靈砂紀錄解讀|真人體驗系列】選擇?12 個「還好當時」所帶來的生活約束大多數人會認為,自己的想法、做法、習慣、選擇等都是自己主宰的,但事實上有很多外在因素會影響一個人選擇答案。到頭來,大家所做的決定真的是來自自己的意志嗎?12 個「還好當時」讓前世的生命在複雜感情下完結,為靈魂留下了無數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9-26
    [食記]屏東_必勝烘焙研製所_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內_屏東最好拍的日式網美名店店家資訊 店名:必勝烘焙研製所 店家臉書:請點連結 電話:08-732 1700 地址:屏東市必勝巷1號(勝利星村內) 餐點類型:巴斯克蛋糕、手沖咖啡、茶飲及氣泡飲 營業時間:11:00-18:00,星期二固定公休(以店家臉書公布為主) 是否限時:否 屏東閃亮的新「星」--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7-25
    [台北美食]世紀茶點外燴,來自世慶食品公司專屬品牌服務,滿足顧客生活所需連鎖烘培業者 ​ 台灣有許多烘培業者,不只是烘培而且還與生活各種場合需求為營業項目。這篇介紹這家世紀茶點外燴(英文名稱:CENTURY   FOOD),是來自世慶食品公司專屬品牌,這家食品在市面上烘培業者中雖然不算是老字號品牌,但卻是頗受歡迎烘培業者之一。 世紀茶點外燴相關資訊:: ​ 台北市內湖區安康路17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