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路上你需要設定導航!]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車出遊前,你會做什麼準備?
檢查車子五油三水、準備車上吃的零食飲料、查好住宿的相關資訊跟訂房、找好餐廳看評價以及訂位...
人生的旅途我們有想過要怎麼準備嗎?或許有想過,但可能也不知要怎麼準備把!小學一定寫過一個題目叫:「我的志向」。各位還記得當初寫了什麼?而如今是否達成了呢?
我很誠實地說,我根本忘記我曾經寫過的志向有哪些了,只記得大學畢業時寫過的「給十年後自己的一封信」,我一定沒做到當初寫下的夢想。經歷過大學延畢、當兵是否簽下去、國考沒過、做研究助理、進醫療體系…人生算是且戰且走,如今為人夫為人父,有一個很鼓舞我的老婆與目前可愛活潑的兒子,生活確實也稱得上美滿!
然而生活中充滿變數,沒有一成不變的人生,在醫院工作看過無常提早來敲門的經驗,不禁會想「這真的是我不會後悔的人生」嗎?你是否也對不確定的未來有迷惘的時候?
人生的終點!?
以終為始」這個名詞進入到我的人生!
第一次看到是在查詢別人子彈筆記都怎麼操作,從閱讀前哨站 站長瓦基分享「十年卓越計畫」看到的,這時對這四個字還沒感覺。
第二次聽到「以終為始」是收聽 暢學宇宙 EP102 ,這次我留意到這個概念,不過Podcast通常是通勤收聽,也沒空紀錄與思考。
第三次是在書研的線上讀書會看到,這個社團也是我開始練習子彈筆記的開端。
被我遇到三次一定是冥冥之中的緣分!馬上回頭再聽一次暢學宇宙EP102 (因為我覺得講的真好也非常現實)。
兩個基本而經典的問題:
  1. 你想要的生活是什麼?(終點)
  2. 你想要用甚麼方式走到那邊?(過程)
這不就是行車導航的設定模式:要去哪裡(目的地)+怎麼去(省道縣道、高速公路)。寫到這裡,更想起國術學長跟我說過:「想要怎樣的人生,就要往那個方向去努力前進」產生了時空的共鳴…
這集Podcast的內容把我最近接觸到的課程與閱讀都串在一起,讓我非常地有感觸。好書會連結好書(《讀懂一本書》的心得),成功人也會連結成功人,線上讀書會人們、瓦基站長、 #歐陽立中老師、暢學宇宙都是最近讓我有所想法與改變行動的貴人。
我非常推薦目前在人生岔路口猶豫的,以及想要重新思考人生旅途的朋友,親自收聽這一集!
最後,出遊要發動引擎前,我們還會設定行車導航,也讓我們
設定人好生導航順利起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會員
176內容數
歡迎來到「肥龍的生活沙龍」,這裡主要分享與傳統文化相關的「文化生活」,偶爾分享「閱讀心得」以及「字言字語」等雜談想法。若是剛好我的文字讓你有所共鳴,很歡迎你留言分享你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