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義-如何找到人生中的意義(下篇)

2022/0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要跟我們一起出發去冒險嗎?」
『我在十年前就該去了,但我沒有......』
「我是在問你『現在』要跟我們一起出發去冒險嗎?」
《送葬者芙莉蓮》
有時候隨著時間、新的遭遇,會使我們再次陷入迷惘,突然失去人生目標、或是對原本的目標有了疑惑,而需要再從心出發,尋找人生的意義。

不管過去如何、就算過去很糟,從現在開始,我們好好吃飯、好好生活、好好睡覺,好好傾聽心裡想走的路吧!
因此整理出這篇,希望可以讓暫時進入休息站的你,可以有所心的開始。朝對的方向、方式找尋到你生命中的怦然心動、最真實的自己。

請放下不停遺憾懊悔的自己
最近看朋友在玩多年前的"細胞進化"遊戲,想來人類確實在這浩瀚無垠的宇宙中,渺小短暫如細胞一般。如果我們在宇宙中是那麼的渺小,過去我們做的那些會讓我們現在後悔遺憾的事情,就更加的渺小了。我們的生命,是這麼的短暫、珍貴。放下只是不停懊悔遺憾的自己,想做的事就去做吧!還不會的事、就去學吧!不是因為能做,而是因為想做。不管現在是什麼樣的身份、多少歲了,就去接觸吧! 請撕去標籤、追尋夢想吧!


放了十幾年的裝飾品
你會開車嗎? 如果會,那麼你在我心目中,就已經是個帥氣的人了!
多年來我不斷的給自己貼上各種標籤、找了無數藉口告訴自己--不會開車也不能開車。如果實際真有標籤在身上的話,我應該已經貼成可以滾動的球了吧!隨著年齡增長,有感時間的珍貴、人生的無常,對於想要喜歡的事物越發清晰,別人的眼光想法漸漸變得不重要了。撕去早已褪色的標籤,願望清單中,望著裝飾十幾年的駕照--我想學會開車。如果會開車的話,我對很多事物會更有能力去執行。提起勇氣打電話給道路駕駛教練,練了幾次,第一次開上快速道路、開到了海邊,世界突然變得很遼闊,相信未來還會更遼闊的。 想學習的事物,就放膽去學吧!這次沒有學會,就下次再繼續學習吧!有時候也有可能是沒有遇到讓你聽得懂的老師和方式,有時候過段時間換個人教、換個方式就會了,不需要因為一次的暫時失敗,而放棄自己一直想要、夢想中的事物。有所追尋就放膽去追吧!
改變定義就是改變心裡的密碼,別人認知的痛苦和辛苦也許會變成你的快樂,一天又一天,當你更熟悉更擅長,就會更能享受。(吳淡如)

以下分享一些找尋人生的漫畫、Podcast:

漫畫
這是一部淡淡薰衣草混著檀香的漫畫,內容沉穩溫暖,帶有木質調的苦味卻有著令人眉毛舒展開來的舒適草本芬芳。(圖片取自網路)
送葬者芙莉蓮

在追尋人生道路時迷失方向、覺得突然失去人生意義時,真的大推這部暖心又動人的漫畫啊 !平淡幽默卻又帶有很多可以跟著重新思考人生的深刻體悟。
希望回顧時可以開心的說: 「這真是一場無聊的冒險啊!」(送葬者芙莉蓮)
回顧一生,會不會開心的說: 「這真是一個無聊的一生啊!」(薰衣草)
這集非常推薦女性聽眾收聽,失敗雖然是沉沒成本(不管是事業上還是情感上),但對於我們來說,失敗鍛鍊了我們人生的厚度,成為我們未來的養份。所以千萬不要放棄,誰說我們不能成為下一個JK呢!
工作上你也有過成為夢遊者的時候嗎?明明在工作,卻看著時鐘,期待下班的時間,假日結束,又害怕著星期一的工作日到來?老實說,我這樣過,非常疲累沉重,以為工作就是如此了,但後來遇到了人生志業的工作,雖然因為疫情,公司收了,我失去了那份心動的工作,但曾經擁有的感動,讓我很確信,我還是要再次追尋,找到我的人生志業。
聽聽一個癱瘓在床的19歲男孩,後來如何從中找到人生志業吧!
在你心中讓你最後悔的事是什麼呢?其實回憶過往,令人後悔遺憾的往往不是曾經做過什麼,而是當年沒有做什麼。
轉念,其實不是過程而是一個結果。讓你擁有更多好的選項,放飛自己,選擇你要的人生。
記得第一次看到麻理惠的怦然心動書,好好從心整理自己的居住環境,真的是一個很好認識自己的方式。並不是說這樣就會永久的整齊乾淨變成另一個人,而是從中去除掉雜訊,看得更清楚自己喜歡的樣貌和生活。找尋自己不需要行萬里路,只需要給自己時間,好好認識自己。
我想人生不只是在找尋工作上的志業,也是對於未來生活的想像與期望,從自己的生活當中找尋到自己的所愛,不管是生活也好,喜好也好。每次整理一點,多認識自己一點,都是一個美好怦然心動的時刻。

願你不管在人生志業、感情和生活上,都能慢慢走向你心之所向 : )

7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