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旅行

2012/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要有閒 我就會上背包看一看人家的遊記
特別是人家來台灣玩的遊記
有香港人、新加坡人、馬來西亞人、現在多了大陸人
看人家的遊記 從別人的眼中看到台灣的美(其實我早就知道台灣真的很美)
小時 也是會跟家人去環島 只是長大了 自己就懶了 雖然很想自己再去環島
現在不同了 總是要有時間跟金錢 更別說我這個上班族有多的時間跟金錢了
前幾年看過五個香港女生遊台27天 覺得很有趣 雖然一堆香港用語 看嘸
最近看了一個香港男生火車環島25天
又看了一個37年次的大陸人來台灣遊15天
火車環島的作者他可能太忙 還沒寫完
至於我覺的很訝異的是37年次的大陸人
他因為潘安邦的一首歌「外婆的澎湖灣」而去了澎湖
又去了 我過去都沒想到的 蘭嶼 (但我去年有想到去蘭嶼)
然而 他去太魯閣不是像觀光客的行程 而是用登山的方式
我真的很佩服 因為 我不可能用登山的方式去玩太魯閣
我很喜歡旅行更甚於逛街
去了香港兩趟 有幸第一次就不小心經過他們的菜市場
看到了士多啤梨(草莓) 超大一顆的
在雜貨店、7-11裡看到以前客戶的飲料外銷到這裡
更喜歡看他們的住宅區
衣服吊掛方式就是一根竹子往外掛 從袖子裡穿出來的吊掛
但總思考著 這樣子曬 衣服會乾淨嗎?(因為香港空氣真的很糟)
他們的馬路 小到一個不行 跟我們的巷子一樣
去年去了新加坡
雖然沒去哪裡逛逛 但我還是在遠遠的地方看到了獅子頭
因為迷路 誤經過了 金沙酒店(船型酒店 其實我也忘了這個叫什麼)
因為那時後還沒有李大仁 所以我還沒完整的踏完李大仁的足跡
其實新加坡跟泰國 剛好去的都是屬觀光景點
我比較喜歡亂走 沒有行程的亂走
最近看完人家的台灣遊記 一直想 那我如果要去國外環島 哪個國家好呢?
問阿哥 他說:只有台灣可以環島
想想也對 台灣是一個島 不然其他國家都太大了
總言 想去的地方太多 悠閒的時間太少 至於金錢方面就不用多說了
還是先看看人家的遊記 過過乾癮
但還是趁年輕多出去走走還是好的
因為自由行的行程較FREE 以致於現在都不想跟團
也許 哪天我會爆衝花東 我仍無法忘懷海岸公路的海景與另一邊山嵐
也更或許 去澎湖亂走曬太陽也不錯
而且 蘭嶼的發呆亭也許在等我填補它的空白
總之 我要去旅行啦~~~~~
(THE END)
胖啾小妞
胖啾小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