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紀錄]2022/4月不迷失,努力尋找自己的寫作定位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上傳的文章有得到讀者按喜歡後,當然一方面寫作熱情大受鼓舞,但另一方面自己卻也有些迷失。
我該討好讀者嗎? 這個也可以寫那個也可以寫,我該為讀者介紹什麼? 該寫到多詳細? 寫這樣會不會太艱深或太粗淺? 從哪個面向切入讀者接受度會比較好呢?...紛紛雜雜,顧慮堆疊,然後我落在鍵盤上的手,從似乎怎麼打都錯,慢慢踟躕茫然到不知道該打些什麼了。
最終,我發現我必須對所有這些顧慮說: 不!
我的寫作必須、只能,真正的分享我自己的心路及學習歷程。我願熱情邀請讀者朋友們在我探索的過程中,共享旅途風光及一路的歡笑汗水。然而,我最最需要照顧好的讀者,仍是我自己。
和寫工作報告、投稿文章不同,承諾長期寫作本就是件很私人、很需要勇氣的事。因為若想持續不間斷地寫出真誠的文章(不是純粹的know-how文),你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看哪時自己情況好才寫。在狀況不好時,你仍得得直面你自己所有的軟弱和困境,勇敢去剖析自己的內心。不但給自己看,甚至是讓別人看到。
承諾長期寫作同時也是一個期許自我發現、自我成就的歷程。
我期許自己必要能保持寫作的真誠。畢竟唯有真誠,才能動人。否則便僅是資訊傾倒,而這些大家在網路上都已接收到過載了。
我期許自己和讀者朋友們像在咖啡廳促膝閒聊。朋友可能來來去去,唯有真心有意伴我一程的會留下。然而,這僅是人生旅途上的必然,不須強求。經過掏選了的朋友也才會更顯可貴。
我期許自己若遇低潮,能向自己、向讀者坦然揭露,並找到方向繼續向前奮進。因為我能想像同等狀況處於低潮的人,可能會有多孤單無助。
我期許自己和這個網誌,是個能散發正能量、溫暖而帶些詼諧的發光源。當然,我不敢說處於低潮時的自己仍能有多詼諧,但至少要確保真誠與正能量。至於詼諧啊...也許我去找個甜點吃吃,吃完後再試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72內容數
過去的自己非常愛讀書,但讀得非常無方法、無效能。 為了孩子不再走無效痛苦而錯誤的學習道路,也為了我能平反"自己讀了那麼多書又有什麼用"的評語,我決心把 『如何高效學習』這檔事給弄清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