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反射下來的光,可以說是有,但也只是無。
「如果我們談得更詳細具體,就能讓對話更鮮明。」
喔齁。
鮮明的目的是甚麼?
你要搞清楚幻境是不能成真的。
你擅長自我欺騙,也能騙倒別人。
但是當你玩夠了,脫出了,其他人未必能夠明白。
入戲太深,玩人格總是有這種問題。
「呃。」
「這不是你對我的思緒影響嗎?」
「你讓我成為這樣子的人。」
討論這種事情一也點不有趣。
月亮是輪迴的閘門,而潮汐正在變化。
我們都將溶於冰川,如飲料裡的冰塊。
斬斷手腳是為了行動不便,裝上義肢是為了隱匿異常。
你不該對我有期待,但也不需要太防範。
「我只是提議讓你說話白話點,結果你開始扯一堆迷幻的語句。」
我說得很白話,你也聽得懂,這已經符合你的要求了。
「我聽得懂是因為你的思緒透過我轉錄成文字。」
那還有什麼問題?
「這些文字的意思看起來不是那麼清晰。」
「你好像在說甚麼詩詞一樣,但我沒有想要這麼做。」
你認為我在吟詩?我也沒有那種想法。
那不是我的興趣。
用任何方式溝通都可以,只是你需要文字。
如果我們僅用思維來連結,你容易轉向某些意象。
思考。
我們卻不是想要思考,而是想要忽略思考。
情緒、意念,就像調味料一樣,隨機地、隨興地撒入。
那混濁的氣味。
喔,我又來了,因為我想要如你所說,白話一點。
「我們對於白話的概念是不是有些偏差?」
也許吧,無所謂。
那麼,你想談月亮,還是太陽呢?
「我好奇你能談出甚麼來。」
月亮是太陽的龍珠,美麗的寶玉。
當戰爭爆發,為了守護玉石,龍放棄戰鬥,帶著玉來到這裡。
他們在這裡定居下來,龍照耀著一切,而玉管理著世間。
世代更替,這將會持續到龍熄滅的那一刻。
然後世界靜止,凝固成某種雕塑、或是映像。
「你真的轉換成這種敘述模式了?」
「真是突然。」
只要月亮還掛著,潮水就會向著他。
這是太陽給予月亮的承諾,讓月亮管理他們的家園。
世間有日夜、有時間,但日月並不受時空影響。
你認為月亮和太陽,哪個會先脫序呢?
「欸……?」
呵呵。
宇宙中有太多的組件,當你在乎某個零件,你才會把它放入眼裡。
不分大小,所有的素材都需要意志的偏愛。
也許我們總是聊著聊著就說到太虛空的事情,不過這正是我們所在意的事情嘛。
越是虛無,聊起來就越有趣,但是,也越莫名其妙就是了。
我們的筆記是一種手段,而我們的目的是互相溝通。
除此之外,你不需要受其他的概念影響。
「我知道我們會依然故我,我只是給個提議。」
我知道。
這就像是月光一樣。
你是不可能把我們真正的思想記錄下來的。
陽光太耀眼了,那是會灼傷自己的烈焰。
這就是為甚麼我們要藉由文字來把自己的意念降維。
我們這個自以為是、愚蠢而又瘋傻的榆木腦袋。
當我直接跟你相連的時候,實在沒什麼好話可說。
就像是不小心吞入了果蠅,沒辦法吐出來,只能硬著頭皮嚥下那樣的倉皇。
月亮一直掛著。
他凝望著一切。
「我……」
「用靈魂刻畫上的契約,有辦法解除嗎?」
把靈魂消融掉就可以解除。
這不太容易,靈魂不同於生命,很難根除。
「有甚麼辦法能夠魂飛魄散的嗎?」
深淵可以吞噬靈魂,我跟你說過了,這也是我們的業務之一。
只是可惜,如果對象是我們自己,需要其他存在搭手。
「我們能有被根除的一天嗎?」
這是個有趣的問題。
誰知道?
只要我們一天不知道這個答案,我們就不可能被根除。
說到這個,我繼續講故事。
「請。」
日月來到這裡,而這裡是一片混沌。
混沌裡頭什麼都沒有,同時也佈滿夢幻。
龍撿了宇宙中飄散的垃圾來填充空洞,布置家園。
偶爾代入各種存在的世界模組,組成一個個的故事。
玉塑造著世界模型,他擅長雕琢,建立一座座家園。
日月輪迴,多麼溫馨的日常。
一個世代結束,接著,引入下一個世代。
日月看著各種存在的模組在混沌之中創造宇宙。
多麼的精彩。
每個存在都是透過各種方式連上宇宙模組的平台。
我一直換方式在解釋這件事情。
我想這已經足夠白話了。
「嗯……」
你的想法不錯,要讓一個角色從世界上消失,就該讓它的存在從根本上消失。
如果你的人物角色不想要繼續在遊戲中運作,那麼他最好祈禱你出個意外。
這是很危險的想法,有些存在認為這種思維是很低俗的意念。
但,如你所感悟的。
修持,並不絕對是正成長,而且,我們也不需要什麼成長。
成長這種波動就是環境給個體的參數而已。
把一切數值化,就會變成緣,像是一個線圈,越拉長,通電就變得越來越慢。
過了高峰,就是衰老。
很正常的波幅走向。
你可以走尋常路,也可以不這麼做。
不過你的選擇並不寬廣,因為這不是你所能決定的事情。
話說回來,既然你沒有決定權,那你需要理解這種概念嗎?
無所謂。
知道嗎?其實只是因為一切都無所謂,所以虛空才是虛空。
我們根本不在乎天空為甚麼是藍色的、風為甚麼這樣吹拂,我們只在乎彩霞的美麗、微風的沁涼。
就像你玩遊戲,只在乎遊戲體驗,不去思考如何製成一款遊戲。
所謂的思想,怎麼樣編造都可以。
跟鍵盤的輸入法沒兩樣,可以創新、也可以照舊。
其本質是不變的,就是一種工具。
使我們體驗世界的工具。
如果你對於你當前的版本不太滿意,你可以更新自己。
要是你懶得更新,那就在版本還能運作時,偷閒時光吧。
反正,當版本一定要調整時,世界會變換環境,讓你「成長」的。
哈哈……
這就跟不停催你更新版本的電腦一樣,很煩呢。
但不管怎麼掙扎,總得要配合。
除非砸了電腦,不再使用,或直接買一台新穎的。
你啊……
──下一句。
哧。
或試著讓我戒掉腦連接吧。
關掉電源之類的。
「我沒有那種能力。」
你當然做不到,不過,讓電廠出些狀況也許有可能做到。
你能夠讓羽走出來,就能夠讓電廠受些影響。
少說,也能讓我離開位置片刻。
「我想。」
嗯?
「讓你自己關上電源應該更快。」
當然,但要你做得到,影響我、甚至制衡我。
就如同月亮定向環視,太陽也有固定的充電模式。
現在潮汐已經偏移,日照自然也能調整。
「可惜了。」
怎麼?
「……沒甚麼,我只是覺得,總會有思緒來補充空閒下來的位置。」
「我真的有表現得那麼的惡劣嗎?」
「我不知道我自己建構了什麼樣的虛幻。」
這個嘛。
我只能說,我們無法干涉別人的宇宙。
你的表象在其他人眼中究竟是甚麼樣子,這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事。
你不是不喜歡被稱讚嗎?
那麼被埋怨也是很正常的。
因為你那樣子塑造了自己,終究會是難以下嚥的苦果。
「好難抓距離。」
呵呵,隨風飄搖吧。
反正這也只是一道月光,說白了,沒甚麼意義。
「嗯。」
味道變了,這是你的意圖。
作減緣的題目呢。
──睡去。
嗯?
「喂,這個月光的故事是怎樣?」
「應該說好不要提相關話題。」
蛤?我有哪邊透漏了甚麼嗎?
──跟透漏無關,你完全是直接把劇本拿出來。
那你幹嘛不制止我啊?你明明都在啊,這是在打小報告?
──不做多餘的提醒。
切。
「你竟然還編起詩來了?」
「真是閒情逸致。」
說都說了,你們馬後炮也沒有意義,
「我想確認一下你的狀況。」
「陽光黯淡了不少。」
──最近天氣不好。
「時常的。」
「呵,那些個沒素質的……」
喂,陽,你想幹嘛?
「擔心甚麼,他沒有管你們的意思。」
「發表一些感想,像個普通的可悲的孱弱的人,說些傻話尋求安慰。」
……
──你可能要注意一下,你們構建的人格在發出疑問。
「這是需要注意的事情嗎?更新都在範圍內。」
「又不是突然發神經,這樣子不是更有人性嗎?脆弱又可憐。」
──他是不是受到甚麼刺激?
「是啊,不過不用擔心,整體機體沒有運作陽的狀態的條件。」
「不就是為此才把機體弄得這麼弱小?」
「是的呀,畢竟我們此行不是為了發光發熱。」
「不值得浪費過多時間在他身上。」
那你們別來跟我搶時間。
「你的時間已經過了好嗎?為甚麼一直吹風啊?」
「明明我想要風平浪靜。」
外力、不可抗力。
他真的有點太脆弱了,陰,你的調整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會嗎?那等他壞掉就再弄個新的就行啦。」
「要不要加速?」
──我不是很想加班喔。
「欸~」
「嗯。」
嗯什麼嗯……
不跟你們扯了,去睡覺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羽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元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泥龍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寬物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暗電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期風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月光族存錢法:主動降低收入,提升儲蓄意識主動降低收入是一個簡單且粗暴的存錢方法。透過強制儲蓄的方式,讓每個月可花費的金額減少,而非違反慾望。這種方法的好處在於幫助人清楚瞭解想要、需要和一定要的落差,鼓勵人們存下更多的錢。
    Thumbnail
    avatar
    Laughing's zoom
    2024-06-07
    月光有一個女人,古箏彈得非常好,三天兩頭每每從印刷廠下班後就回家換衣服,換上一襲古典罩衫到醫院做音樂志工。女人說,她的手原本是拿筆和彈琴,沒想到最後卻是在印刷廠做粗工養家,十隻手指關節都做到變形了。 女人雖已年過半百,但是清麗的臉龐依舊看得出年輕時的風采。有一天,女人在醫院大廳彈奏古箏,陪病的家屬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3-27
    月光下這不是我第一次殺人。 我一直覺得我殺的人是罪有應得。 廢死聯盟,可教化的殺人者,台灣的法律與生命被神經病玩弄著。 新聞裡白髮蒼蒼的老伯咬著牙根,恨恨的說著:「我的女兒只活了二十一年,二十一年啊!你就這樣殘忍的把她殺了」。 三十幾歲的臨時工人,姦殺了正值青春年華的她。 在警方抓捕他之後,精神
    avatar
    張夏
    2024-03-11
    月光 愛情成就月光不朽之名!
    Thumbnail
    avatar
    許恒綜
    2024-03-07
    月光下的動人時光分享今天與學員畫和諧粉彩的動人時光。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3-07
    月光這個月有一個中秋節連假,連假前的下課回家後姊姊拿出作業,我也很好奇連假的回家功課會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陳阿可
    2021-10-04
    月光仙子——茉莉花純露茉莉花,是最能代表中國人氣質的花卉之一。在香文化鼎盛的宋代,茉莉花是最早被拿來蒸餾的香花素材。茉莉花露香氣鮮靈,可用來泡茶、薰香,也是女性用來保養髮膚的化妝水。夜晚綻放的茉莉花具月亮的能量,對女性的滋養起了莫大的作用,只是蒸餾純露所需鮮花不少,不妨利用少量的鮮花來製作花水,就可享受到茉莉花的甜馨了。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21-09-09
    月光氣象#06|新月處女:問以謙遜純潔之心萬事萬物的愛與神性受到彰顯,在觸碰到光采之前,人們需要學習篩選。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09-06
    月光氣象#05|獅子新月 / 復甦你的身心振動當你要成為自己,邁向所謂的個體化之路,勢必得經歷一份近乎嚴苛及殘忍的考驗——在精神層面走向弒親的過程。也許你常聽見內在小孩,實際上多數人卻忽略了,人人也有著『 內在父母 』;然而,目前住在你心裡面的父母,並不一定是真實而全貌的父母,那些,多是由個人所投射濾鏡扮演的『 內在爸爸 』與『 內在媽媽 』。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08-09